檸檬奶油蛋撻

檸檬奶油蛋撻

撻皮

低筋麵粉100克,黃油45克,冷水1大勺(15ml),糖粉10克

檸檬奶油餡

牛奶150克、檸檬皮屑1小勺、檸檬汁1大勺+1小勺(20ml)、細砂糖45克、蛋黃2個、玉米澱粉1大勺+1小勺(20ml)、低筋麵粉1小勺(5ml)、黃油50克。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檸檬奶油蛋撻
  • 主要食材:蛋撻
  • 調料:奶油、細砂糖、檸檬汁、檸檬皮屑、玉米澱粉
  • 輔料:雞蛋、牛奶
製作方法,小貼士,

製作方法

1、首先咱們來看看檸檬奶油餡的製作方法。檸檬洗淨擦乾以後,用擦絲器將檸檬表皮擦出細絲,注意不要擦到白色的部分。或者用小刀將檸檬皮切成細絲。檸檬對半切開擠汁備用。
2、牛奶、黃油倒入奶鍋,煮至沸騰。
3、另取一碗,混合蛋黃、細砂糖、檸檬汁、檸檬皮屑、玉米澱粉低筋麵粉,用打蛋器攪打均勻。
4、一邊攪打,一邊慢慢倒入第二步煮沸的牛奶。
5、將牛奶倒完並攪拌均勻後,把混合物重新倒回奶鍋。
6、將奶鍋放在灶上用小火加熱。邊加熱邊用勺子不停的攪拌
7、一直攪拌到混合物變成如圖所示的濃稠狀態,關火。把奶鍋坐在涼水裡繼續攪拌一會兒,使做好的檸檬奶油餡降溫,然後放冰櫃冷藏2個小時或過夜。
8、檸檬奶油餡冷藏後會變得比較乾硬。用打蛋器高速打發奶油餡,一直打到奶油餡體積膨鬆,顏色變淺,成為順滑膨鬆的奶油狀。
9、打成如圖所示的狀態,檸檬奶油餡就做好了。
10、接著看看撻皮怎么做。黃油切成小粒,和麵粉混合在一起。
11、用刮板不停的切麵粉里的黃油丁,直到它們變得細小如沙粒。
12、在麵粉里加入冷水。
13、用手用力的揉壓片刻。直到麵粉、水、黃油完全混合均勻。
14、揉成一個圓形麵團,並靜置1個小時(若室溫較高,請放冰櫃靜置)。
15、將靜置好的麵團分成10份(分量僅供參考,請根據你的撻模大小決定所分的份數)。
16、將分好的小麵團放在撻模里按壓成型(小撻模採用這種方法,如果是大撻模,請把麵團擀開以後鋪在撻模內)。
17、將所有麵團都按壓成型以後,在麵團上用叉子叉一些小孔,靜置半個小時。然後放進預熱好上下火190℃的烤箱,烤15分鐘左右,直到顏色金黃即可出爐。
18、撻皮烤好並冷卻以後,脫模。把做好的檸檬奶油餡裝入裱花袋,用星形花嘴把餡擠在撻皮里,就可以享用了!

小貼士

1、這款檸檬奶油餡的製作過程和傳統的卡仕達醬一致。它在煮的過程中加入了黃油,油脂含量保持在一個合理的水平,從而賦予了它在冷卻之後可以用打蛋器打發成奶油狀的性質。這樣做出來的檸檬奶油餡香滑不膩,很好吃喔。
2、檸檬汁的用量可根據自己的喜好酌情調整。不怕酸的人可以多加一點,怕酸的可以少加一點。在檸檬奶油餡煮好以後可以嘗嘗,如果覺得不夠酸,再添加一些檸檬汁也來得及,攪拌均勻即可。
3、除了製作成品圖裡的小撻,這個配方也可以用來製作一個6英寸的大撻。把撻皮擀開成圓形,鋪入撻模里烤至金黃色,冷卻後再擠入檸檬奶油餡即可。烤較大的撻的時候,請在撻模內鋪一層油紙,再放滿鎮石或者豆子,防止烤的時候撻皮鼓起。
4.烤箱中層,上下火190℃,15分鐘左右,將油紙與鎮石移走,再重新放入烤箱,烤到撻皮整體變成金黃色。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