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尾摩耶

橫尾摩耶

弗蘭茨·馬爾克(Franz Marc)是畫家威廉·馬爾克和蘇菲(生於Maurice)的兒子。他在慕尼黑美術學院度過短暫的大學時期之後(1900年到1903年),於1904年在慕尼黑Kaulbach大街開設了他的第一個畫室

弗蘭茨·馬爾克於1910年舉辦了他的第一次個人畫展。作為"慕尼黑新藝術家同盟"的成員,他結識了瓦西里·康定斯基,雅夫倫斯基,奧古斯特·馬克和加布里勒·曼特。在第三次"新藝術家聯盟"的展覽中評審否定了康定斯基的幾乎完全抽象的《構圖,5號》,他,康定斯基和曼特因此退出了藝術家聯盟,並於1911年12月18日在慕尼黑Thannhauser美術館舉辦了新成立的藝術家團體“藍騎士”的首次畫展。同樣是在1911年他在倫敦和畫家瑪麗亞·弗朗克結婚。1912年馬爾克和康定斯基一起發行了《藍騎士年鑑》。同年"藍騎士"在柏林《暴風雨》雜誌社畫廊舉行畫展慶祝其巨大成功。這個藝術團體的理念是,每個人都擁有一個內在的和一個外在的現實經歷,應當通過藝術來鞏固它。這個團體從1911到1914年的作品是整個20世紀的現代藝術的探索者。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橫尾摩耶
  • 外文名:BAMBOO BLADE
  • 別名:バンブーブレード
  • 血型:B
簡介,基本資料,竹刀少女簡介,摩耶の萌戰史,

簡介

橫尾 摩耶
橫尾摩耶

基本資料

血型:B

竹刀少女簡介

《竹劍》海報
日文名:バンブーブレード
英文名:BAMBOO BLADE
正式中文名:竹劍
從2004年Vol.1(12月17日號,創刊號,實際上是12.3發行)開始在《YOUNG GANGAN》連載的漫畫, 2010年Vol.18(9月17日號,實際為9.3發行)完結。共117話。2007年10月改編為電視動畫並開始播放,於2008年3月播放完畢。動畫製作由AIC A.S.T.A負責;監督由初次擔當TVA監督的齋藤久擔任,腳本則是倉田英之負責。
橫尾摩耶
另外,同樣是由土冢理弘原作、五十嵐あぐり作畫,和主角川添珠姫同一時間軸的外傳漫畫《竹刀少年》,也開始在《YOUNG GANGAN》上連載。值得一提的是,在載號上稱原作的《竹刀》為“日本第一女子劍道漫畫”。
故事的舞台是升學率頗為不錯的室江高中,劍術小組顧問石田虎侍(通稱小次郎)是個沒有幹勁,連明天的一伙食費也感到為難的貧困教師。不過,突然某天一個鹹魚翻身的機會出現在小次郎面前,他只要能使得劍道部在大賽中獲勝的話就可以吃一年免費的壽司!但參賽的前提是必須有5名女社員。隨著練習比賽的日期迫近,小次郎為了湊齊這5人展開了東奔西走的生活……
所謂面向比賽的小次郎秘計是什麼呢? 並且所謂對練習比賽背面有的本意又是什麼呢?
川添珠姫外表少女其實是劍道高人,可惜身為道場主之女的她沒有對劍道感興趣,但是卻有著成為正義英雄的想法,要警惡懲奸鋤強扶弱的話,不用劍道怎么行呢,劇情就是在這個非常微妙的設定下進行~

摩耶の萌戰史

2008年和《舞-乙HiME 0~S.ifr~》的蕾娜·賽亞茲(レナ・セイヤーズ/Rena Sayers)以79票並列第26名
橫尾摩耶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