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鎧

機械鎧

機械鎧出自日本動漫作品《鋼之鍊金術師》(Fullmetal Alchemist),指用鋼鐵等硬質金屬合金製造的、用以替代人體四肢正常運動功能的機械義肢。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機械鎧
  • 外文名:Auto Mail
  • 出處:《鋼之鍊金術師
  • 製造者:溫莉·洛克貝爾等
工藝,材質,技師,使用者,

工藝

由於機械鎧的製作需要嫻熟高超的機械工藝,所以製成品基本上都有良好的性能,甚至每一個關節均可由身體控制而隨意活動,也因為如此,安裝時部分機械部件需要與人體神經相接,繼而產生非一般人所能承受的巨大痛楚。且潮濕的天氣(如:雨天或大霧)也會給裝備者帶來不適。

材質

機械鎧因為其材料取自合金,所以具有很高的韌性和強度,即便被損毀也能換裝新的機械鎧,故從某種程度上來說甚至超越了人體固有的特性。有些機械鎧還附裝其他特有功能,如長炮等以增強其攻擊力。

技師

掌握機械鎧製造和裝備技術的一般稱為機械鎧技師。拉修巴利(Rushvalley)因為發達的機械鎧工業和技藝精湛的機械鎧技師而被稱作機械鎧之鄉。利森普爾的洛克貝爾(Rockbell)家族是有名的機械鎧技師世家。

使用者

鋼之鍊金術師》動畫版中裝備有機械鎧的主要人物有愛德、阿切爾、拉斯等,主要機械鎧技師人物有溫莉和溫莉的奶奶皮納可。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