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性能測試

機械性能測試是一個專業名詞。

相關,測試項目,準體系表,

相關

歐盟機械指令頒布後,需要大量的機械安全標準予以支撐,截止到2000年底,共有42個技術委員會承擔各類機械安全標準的制定工作,其中CEN/TC114是歐洲專門制定機械安全A類標準《安全基礎標準》和B類標準(成組安全標準)的技術委員會,秘書處設在DIN/NASG(德國安全技術規則標準委員會),共設有16個工作組。

測試項目

◆ 外觀質量檢查
◆ 電氣殘餘電壓試驗
絕緣電阻試驗
接地電阻試驗
◆ 包裝物靜壓試驗
◆ 包裝物封口拉力試驗
◆ 包裝袋拉力性能試驗
◆ 包裝跌落試驗
◆ 機械噪音試驗
◆ 綑紮力試驗
◆ 熱封口溫升試驗
◆ 接頭拉斷力試驗
空載運行耐久試驗
傳送速度試驗
……

準體系表

機械安全標準類別的劃分採用國際標準的劃分方法,分為A、B、C三類。 到目前為止,我國各級標準化技術委員會共制定了100餘項機械安全標準,並且在基礎通用標準方面基本上都採用了相應的國際標準和歐洲標準,如GB/T15706—1995《機械安全 基本概念與設計通則》、GB/T12265.3—1997《機械安全 避免人體各部位擠壓的最小間距》等,這些標準的制定和採用,在避免和減少事故、保證使用者安全和健康方面均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