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芝1號

樟芝1號

樟芝1號,即艾卡安(ACC1),是有著“樟芝之父”之稱的台灣大學博士賴敏男先生所研發的牛樟芝里列產品。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樟芝1號
  • 外文名:無
  • 類型:牛樟芝里列產品
  • 屬於:非褶菌目、多孔科
樟芝1號,即艾卡安(ACC1),是有著“樟芝之父”之稱的台灣大學博士賴敏男先生所研發的牛樟芝里列產品,樟芝1號以牛樟芝為主要原料,對抗腫瘤。該產品經台灣各大醫院實驗觀察,功效卓著。產品榮獲四項專利,其中包括兩項美國專利,同時產品榮獲三項科技大獎。目前,該產品經由中華兩岸三地商業促進會正式由台灣引入大陸。
牛樟芝又名牛樟菇,屬於非褶菌目、多孔科、多年生蕈菌類,學名為(Antrodia camphorata),是1990年才被生化界發表的新種。其生長區域為台灣山區海拔 450-2000公尺山林間,只生長在台灣特有百年以上的牛樟樹樹幹腐朽之心材內壁,或枯死倒伏之牛樟樹木材潮濕表面,因其採集不易,加上野生牛樟木近年已被政府列為國寶級生物之一,也因此盜採牛樟木社會事件仍時有所聞。
賴敏男,台灣大學博士,著名牛樟芝研究專家,台灣樟芝研究中心首席科學家 ,被譽為“樟芝之父”。經過多年的研究,他首創“樟芝子實體培育技術”,此項技術使產品三萜類化合物含量達到15.4%,比普通樟芝高2%—5%,高於靈芝孢子10倍以上。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