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欄

標題欄

標題欄在計算機軟體中,位於視窗最頂部。顯示當前應用程式名、檔案名稱等,在許多視窗中,標題欄也包含程式圖示、“最小化”、“最大化”、“還原”和“關閉”按鈕以及“幫助”的按鈕,可以簡單地對視窗進行操作。工程製圖中,為方便讀圖及查詢相關信息,圖紙中一般會配置標題欄,其位置一般位於圖紙的右下角,看圖方向一般應與標題欄的方向一致。

機械製圖中,標題欄一般位於右下角,顯示本圖紙的相關信息,包括“製圖”,“審圖”,“零件材料”,圖名等信息。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標題欄
  • 外文名:title bar
  • 位置計算機軟體中,位於視窗最頂部
  • 國家標準:GB/T 10609.1-2008
  • 參照採用國際標準ISO 7200:2004
定義,工程術語,固定方法,相關區別,

定義

在視窗頂部包含視窗名稱的水平欄。在許多視窗中,標題欄也包含程式圖示、“最小化”、“最大化”和“關閉”按鈕以及可選的以得到上下文敏感的“幫助”的? 按鈕。要顯示有“還原”和“移動”等按鈕的選單,請右鍵單擊標題欄。

工程術語

工程製圖中,為方便讀圖及查詢相關信息,圖紙中一般會配置標題欄,其位置一般位於圖紙的右下角,看圖方向一般應與標題欄的方向一致。
標題欄
()對標題欄的基本要求、內容、尺寸與格式都作了明確的規定,相關內容請參照國家標準。《技術製圖 標題欄》的國家標準代號為GB/T 10609.1-2008,,代替了原國家標準GB/T 10609.1-1989。
標題欄一般由更改區、簽字區、其他區、名稱及代號區組成,也可按實際需要增加或減少。
更改區:一般由更改標記、處數、分區、更改檔案號、簽名和年月日等組成。
簽字區:一般由設計、審核、工藝、標準化、批准、簽名和年月日組成。
其他區:一般由材料標記、階段標記、重量、比例、共**張第**張組成。
名稱及代號區:一般由單位名稱、圖樣名稱和圖樣代號等組成。

固定方法

在我們日常的生活工作中,經常需要遇到因為表格太長,造成第二頁的標題欄顯示不了,給我們的信息登記、查詢、列印等添了不少麻煩。下面我就說說在Excel中如何固定標題欄。
1、瀏覽、填寫信息時固定標題欄。(1)選擇選單欄中 視圖--凍結視窗--凍結首行/首列/單元格。
2、瀏覽、填寫信息時固定標題欄。(2)首行凍結始終置頂,視圖--凍結視窗--凍結首行。
3、瀏覽、填寫信息時固定標題欄。(3)根據自己的需要選擇凍結始終置頂的行、列,自定義凍結。視圖--凍結視窗--凍結單元格,選中需要固定的前幾列最後一列,之後進行單元格凍結。
4、列印每頁顯示標題時固定標題欄。(1)選擇選單欄中 頁面布局--列印標題--工作表--頂端標題行(可根據自己需要選擇如列印區域、左端標題行等)。
5、列印每頁顯示標題時固定標題欄。(2)選中自己需要列印的行列。
6、列印每頁顯示標題時固定標題欄。(3)設定好確認,查看列印預覽,發現每頁設定需要顯示的行、列都已經在每頁顯示了。

相關區別

選單欄就是標題欄下面的一欄,有檔案,編輯,查看,工具,幫助等等;
工具列就選單欄下面的所有欄目的統稱,像前進,後退,主頁,刷新等;
標題欄就是整個視窗最上面的一欄,上面的標題說明當前視窗是什麼位置。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