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君(會計師)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楚 君 會計師。1936年10月出生,河南嵩縣人。中共黨員曾任嵩縣機械廠、嵩縣物資局、嵩縣螢石聯營公司(現改為:嵩縣中螢氟鹽有限責任公司)會計、財務科長現任嵩縣中螢氟鹽有限責任公司企業管理科科員。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楚君
  • 國籍:中國
  • 出生地:河南嵩縣
  • 出生日期:1936年10月
?1955年參加工作。先後參加過洛陽手工業會計幹校、河南省工業廳舉辦的會計幹校、中央財政部、電視大學學習。現有大專會計學歷。一生從事會計崗位工作40年如一日,始終為黨的事業兢兢業業、任勞任怨,立足於本職。抱著乾一行、愛一行、要精這一行的意志,執迷不悔的追求會計事業。除數次參加上級舉辦的會計學期外,自學透解中央財政部在財務管理方面和會計專業方面的有關知識。因此,在這方面的理論上能說得來,在實踐上用得上。屬全縣出人頭地的會計人員。由於他能夠始終堅持學習,使黨的方針政策,制度法令牢固的輸入在他的腦海之中。有人說財政部的有關條條框框給他腦筋中灌死了。的確是這樣,凡是他經管的財務單位,違背會計事項的事,可以說是少見的。80年代中期全縣第一次開展財務、稅務大檢查,由於平時他制度法令觀念強,加上這次自查自報的好,縣政府財稅檢查辦公室決螢石聯營公司免於檢查。他在財務工作上,原則性強,有實幹精神,在管理上有一定的知明度,不託領導的後腿,在賬目設定、財務核算上,能適應在新形勢下、新特點的管理要求。十一屆三中全會以後,隨著國家經濟工作著重點的轉移,在對外實行改革開放,對內搞活經濟的浪潮中,配合領導,開拓進取,在全公司建立健全各種不同形式的經營承包責任制。經過實踐,落實與進一步的深入完善,使廣大職工的生產、工作積極性得以發揮,經濟效益逐年增加,改變了企業經濟狀況,給企業帶來了活力。在解放思想、更新觀念,確立發展企業經濟效益的戰略重點之時,面向市場,轉換內部經營機制,形成風險與利益並存。在承包方式上,由中包轉變為大包,調正內部管理部局,在處理人、財、物許可權上和領導共謀,制定了正確方針,使改革卓有成效,企業得到了穩固發展。楚君同志,在螢石公司,實質上是領導的左右臂,領導的參謀。每遇一個轉折或一個新的決策,領導都事先讓他斟酌,從思想與工作上,都給領導創造了良好的環境。因此,他在螢石公司20年中榮獲財務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10餘次之多。縣財政局召開全縣工礦企業財務會計評選會中,三次榮獲先進個人。1995年縣推薦出席洛陽市財政評先工作會議,螢石公司財務科榮獲洛陽市財會先進集體光榮稱號。洛陽市財政局、勞動人事局聯合頒發了榮譽證書。由於他一生從思想上、工作上受人信賴,至1996年退休後,幾個單位要求聘用。現雖已年過花甲,還仍在嵩縣中螢氟鹽有限責任公司工作著。他決心在有生之年,為黨的事業獻出終身力量。?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