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瀚(全國政協委員)

楊瀚(全國政協委員)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3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楊瀚(1954年~),楊虎城將軍嫡孫,楊拯民之子,全國政協委員、加拿大西北同鄉會會長、西安事變研究會會長。他致力於促進祖國的和平統一,曾和包括台胞在內的華人華僑一起舉辦研討會,反對“台獨”,反對“兩國論”;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楊瀚
  • 出生日期:1954年
  • 主要成就:舉辦“黃河畫展”,弘揚民族精神
  • 職務:全國政協委員
人物生平,社會兼職,人物著作,

人物生平

1996年,移居加拿大,在加拿大從事過多種行業的工作,具有廣泛的社會閱歷。
1998年底,以台胞思想為主,發表了關於促進中國統一的意見,建議中國政府通過立法打擊“台獨”囂張氣焰。
2001年,在辛亥革命90周年之際,在溫哥華舉辦“黃河畫展”,弘揚民族精神。同年加拿大西北同鄉會成立,因為祖父的緣故,更因為楊翰自身的努力,他被推選為會長。憑著對祖國的熱愛和對祖父推動抗日而獻身的歷史功績的敬仰,楊翰先生經過10年調查研究,撰寫了《楊虎城大傳》一書,真正填補了我國在楊虎城方面研究的空白。
2005年,楊瀚給國民黨名譽主席連戰的信發表之後,受到兩岸高層的關注。在馬英九的直接關心下,楊虎城的照片首次在台灣的國民黨歷史圖片展覽中出現,楊瀚本人也多次應邀訪問台灣。
2009年9月7日15時,楊瀚先生蒞臨西安培華學院,為正在軍訓的大一新生作了愛國主義教育的精彩報告。
2010年2月6日上午,西安事變研究會揭牌儀式暨年會在西安事變紀念館舉行。與陝西省政協副主席、省委統戰部部長周一波共同為西安事變研究會揭牌。
2011年3月8日,“鑒於西安事變在中國近現代史上的重要地位和它所承載的深厚愛國主義精神,我們應該大力加強這方面的革命傳統教育,努力弘揚愛國主義傳統。”楊瀚在接受人民網記者採訪時表示,建議重建西安事變紀念館,保護好西安事變舊址。
2011年6月1日,在全國政協禮堂舉行紀念張學良誕辰110周年的活動。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訪參與該活動的楊瀚。
2012年1月18日,楊瀚先生應邀來世界楊氏協會,受到協會楊飛秘書長的盛情接待。最後,楊瀚會長就楊虎城愛國項目與協會達成戰略合作。
2013年3月5日,楊瀚表示:為增進兩岸認同,促進祖國和平統一,海峽兩岸應以紀念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為契機,開展有關抗日戰爭歷史認同的對話與研究。大陸方面全國政協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可與台灣中華文化總會進行協商。在雙方達成共識的前提下,組成中國抗日戰爭史料編寫委員會,進行《中國抗日戰爭史料集》編寫工作。同時,可利用海內外全體華人的捐助,共建抗日勝利紀念碑,紀念碑上銘刻為抗戰而犧牲的中國軍人的名字,也可包括犧牲的美國軍人和前蘇聯軍人。待上述兩項實施完成後,兩岸則可聯合撰寫《中華抗戰》。
2013年3月10日,正在北京出席兩會的楊瀚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說,海峽兩岸應加強有關抗日戰爭歷史研究的合作。
2013年11月,正逢楊虎城誕辰120周年,楊瀚第二次寫信給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要求國民黨尊重歷史事實,在法治人權的大原則下,對當年蔣介石不經過軍法審判,而用殘暴手法殺害楊虎城及其家人、秘書的罪行進行道歉和平反。

社會兼職

2001年,擔任加拿大西北同鄉會會長
2007年8月21日,擔任西安事變研究會會長。
2008年1月25日,擔任十一屆政協委員。
2009年4月17日,擔任西安事變紀念館研究員。
2013年2月1日,擔任十二屆政協委員。
兼任全國政協文史和學習委員會辦公室副巡視員。

人物著作

著作名出版社出版時間
團結出版社
2007年
西安事變·八年抗戰與楊虎城
台北市:風雲時代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2013年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