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浦海外高層次人才創新創業基地

楊浦海外高層次人才創新創業基地位於上海中心城區東北部,占地9.46平方公里。基地集中了復旦、同濟、上海財大、二軍大、上海理工等14所知名高校、150餘家科研機構、66個國家重點學科和22家國家重點實驗室。現已建成基地集聚了復旦、同濟、上海理工等5個國家級大學科技園、3個國家級科技創業中心、1個國家級軟體園,共建成專業科技園區12家,5000餘家知識密集型企業雲集於此,成為上海最大的科技企業孵化基地。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楊浦海外高層次人才創新創業基地
  • 位置:上海中心城區東北部
  • 占地面積:9.46平方公里
  • 內設機構:上海教育服務園等
楊浦區域內集中了復旦、同濟、上海財大、二軍大、上海理工等14所知名高校、150餘家科研機構、66個國家重點學科和22家國家重點實驗室。擁有復旦、同濟、上海理工等5個國家級大學科技園、3個國家級科技創業中心、1個國家級軟體園,共建成專業科技園區12家,5000餘家知識密集型企業雲集於此。科技產業用房目前已建成約100萬平方米,集聚了科技企業約1700家,就業人數達4萬多人,為海外人才創新創業提供了基礎保障。同時,基地內已建立了上海智慧財產權園、上海教育服務園、上海創業者實訓基地、上海股權託管中心、上海中小企業研發外包服務中心、大學技術轉移中心、楊浦人才廣場等公共服務平台體系,初步形成了從初創、成長到產業化等不同發展階段的“接力式”創新服務體系,營造了良好的創新創業氛圍和環境。截止2011年底,區域內入圍“3310”引才計畫創業項目扶持範圍120個,海外人才創業企業353家。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