棗莊市第二十九中學

棗莊市第二十九中學

學校坐落於京滬鐵路和京福高速公路之間的薛城臨山腳下,創辦於1979年,是一所城鎮中學。20年來,乘國家改革開放的強勁東風,學校歷任領導集體,團結帶領全校教職工,勵精圖治,鏡意進取,在薛城區教育發展史上譜寫了閃光的詩篇。

棗莊市第二十九中學於2012年2月起,在嵩山北路原區職業中專舊址建設新校,至2013年8月遷入啟用。學校占地80餘畝,建築面積2.4萬平方米,是全市第一家融學前教育、國小教育、國中教育於一體的十二年一貫制公辦學校。現有幼稚園16個班,國小部18個班,國中部38個班,學生3300多人。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棗莊市第二十九中學
  • 外文名:ZaoZhuang NO twenty nine Middle schoole
  • 簡稱:棗莊二十九中
  • 校訓:做最好的自己
  • 創辦時間:1979年
  • 類別:公立中學
  • 現任校長:魯大東
  • 所屬地區:山東省棗莊市薛城區
  • 主要院系:幼稚園部,國小部,中學部。
  • 重建校園:2014年
  • 主管單位:薛城區教育局
  • 學校精神:自強不息,力行至善 
辦學歷史,辦學條件,辦學規模,硬體設施,辦成果學,文化傳統,校 訓,校 風,校 歌,教 風,學 風,校園精神,辦學特色,辦學思路,辦學理念,發展目標,

辦學歷史

學校坐落於京滬鐵路和京福高速公路之間的薛城臨山腳下,創辦於1979年,是一所城鎮中學。90年全國城鎮校貌改造現場會在二十九中召開,92年學校首批榮獲市規範化學校稱號,95年榮獲山東省教書育人先進單位稱號。學校是山東省德育工作先進集體、山東省體育傳統項目學校、山東省國防體育衛生教育先進集體、山東省優秀家長學校,是棗莊市首批教學示範學校、棗莊市首批德育規範化學校、藝術教育示範學校。 2000年被命名為棗莊市首批電教示範學校,2001年成為省級電教示範校。學校目前是國家、省、市級教改實驗基地。棗莊市第二十九中學於2012年2月起,在嵩山北路原區職業中專舊址建設新校,至2013年8月遷入啟用。

辦學條件

辦學規模

學校占地5.18萬平方米,建築面積2.54萬平方米,校內有各種樓房14座,現有班級46個,教職工189人,在校學生3680人。
依託棗莊二十九中名校優勢創辦一所國有民營性質的遠程教育學校(29中北校)。並與北大附中合作辦學,上掛外聯,發展遠程教育,借鑑優質教育資源,積極打造素質教育的新平台,使該校的學生不出校門、家門就可聆聽到專家學者的指點和教誨.北校區從2002年6月份開始動工興建。一期工程投資約1000萬元,建設綜合教學樓、學生公寓、學生餐廳等配套設施近1.3萬平方米,利用半年時間,將建成一所可容納36個教學班,在校學生2000餘人的現代化中學。學校配置的教學設施已達到省級標準。學校選聘高素質的師資隊伍,並聘有外籍教師擔任口語教學,各項工作中,全面落實"細、實、恆、早、活、高、新"的八字管理方針.南、北校共占地118畝,建築面積5.68萬平方米,擁有75個教學班,在校學生6000餘人,教職工300餘人。

硬體設施

學校擁有圖書室、閱覽室、衛生室,400米標準操場,各種娛樂、活動場地,內部實驗配套齊全,達省一級標準。校園內還有閉路電視網、多媒體教室、電教備課中心,並形成了校內計算機的區域網路,近期與北大附中遠程教育網聯網,實現了教育資源的共享。

辦成果學

90年全國城鎮校貌改造現場會在二十九中召開,92年學校首批榮獲市規範化學校稱號,95年榮獲山東省教書育人先進單位稱號。學校是山東省德育工作先進集體、山東省體育傳統項目學校、山東省國防體育衛生教育先進集體、山東省優秀家長學校,是棗莊市首批教學示範學校、棗莊市首批德育規範化學校、藝術教育示範學校。 2000年被命名為棗莊市首批電教示範學校,2001年成為省級電教示範校。學校目前是國家、省、市級教改實驗基地。
棗莊市第二十九中學
棗莊二十九中坐落在鐵道游擊隊的故鄉----棗莊市·薛城,創辦於1978年。學校現已是山東省規範化學校、山東省教書育人先進單位、山東省德育工作先進單位、山東省實施現代教育技術示範學校、山東省優秀家長學校、山東省體育傳統項目學校,擁有6項省級以上重點研究課題,是國家、省、市三級教改實驗基地。
棗莊二十九中將依賴良好的社會信譽,豐富的管理經驗,一流的辦學理念,關注每位學生的成長,對學生進行全方位的素質培養,全面提高學生的綜合素質。以學生全面發展、全員發展、特殊發展、和諧發展為育人目標;以勤奮求真,規範創新為校風;以鑄造信念,立德強智為校訓,大力弘揚"見賢思齊,奮發有為,敢為人先"的校園精神,充分發揮遠程教育的優勢,突出"科研先行、課題突破,全面發展、藝體突破,常規教學、遠活躍,創程突破"的辦學特色,以培養志向高遠、基礎寬厚、個性健全、思維新意識和實踐能力強的優秀中學生為辦學目標。

文化傳統

校 訓

鑄造信念立德強智

校 風

勤奮求真規範創新

校 歌

《我們是豪邁的二十九中人》

教 風

愛教、勤教、嚴教、會教

學 風

好學、勤學、博學、會學

校園精神

見賢思齊、敢於創新、迎難而上、敢為人先
棗莊市第二十九中學

辦學特色

科研先行、課題突破,全面發展、藝體突破,常規教學、遠程突破

辦學思路

強內、聯外、靠上、創新、發展

辦學理念

學校全面貫徹"科教興國"的指導方針,不斷完善"科研興校"、"依法治?quot;的各項措施,"視質量為學校的生命",全校叫響"向課堂教學要質量、向教師素質要質量、向教育科研要質量"的口號。不斷學習借鑑外地素質教育新經驗,初步形成了二十九中"分層教學,全面發展;培養能力,發展個性,注重創新"的素質教育框架。學校以"全面夯實基礎,勇做21世紀的創新人才"為育人目標,以"勤奮、求真、規範、創新"為校風,以"鑄造信念,立德強智"為校訓,以創辦魯南地區一流名校為奮鬥目標。學校站在人的可持續發展的高度,積極構建校園內人腦+電腦+網路的人才培養模式,2000年創辦校內教改實驗班;2001年依託名校優勢,創辦棗莊二十九中網路學校。緊跟教育形勢,不斷更新教育理念,滿足人們對教育的不同需求,不斷強化教育的基礎性產業意識,大膽創新,致力於培養適應未來社會需求的合格建設者和接班人。
辦學追求:“一二三四五”的辦學思路和辦學理念,即:為學生的未來發展做準備的辦學理念;注重尖子生、特長生培養和發展遠程教育的兩大特色;規範管理創新上突破,全面發展藝體教育上突破,常規教學遠程教育上突破的“三個突破”;一流的辦學思想、一流的管理、一流的信譽、一流的質量的“四個一流”;高檔次的校園設施、高品位的校園文化、高素質的教師隊伍、高水平的教育教學、高目標的辦學追求的“五高目標”。

發展目標

自1999年被聘為棗莊二十九中校長以來,不斷更新辦學理念,以"強內、聯外、靠上、創新、發展"為工作思路,精心培植學校事業發展的新增長點,積極探索國中素質教育新途徑,不斷強化辦學的品牌意識。學校現已是山東省規範化學校、山東省教書育人先進單位、山東省實施現代教育技術示範學校山東省優秀家長學校。團結帶領全校師生,凝聚出"見賢思齊、奮發有為、敢為人先"棗莊二十九中校園精神,以"科研先行、課題突破,全面發展、藝 體突破,常規教學、遠程突破"為主的校本特色越來越明顯,創辦魯南大校、強校、特色學校的辦學目標正在實現。
學校繼續走強內、聯外、靠上、創新、發展之路,以嶄新的理念認識學校,用戰略的眼 規劃學校,用精品意識打造學校,用市場化手段經營學校。在經營學校的管理過程中把依法治校、以德治校、科研興校有機地融為一體,積極搶占基礎教育制高點,不斷引進智慧,引進人才。把育人作為立校之本,把質量視為學校的生命,靠新思路謀求新發展,靠深大化內部改革謀求新突破,靠擴大對外交流開創新局面。藉助市區大招商開放、大引資、大發展的良好環境,與時俱進,加快發展,把北校區建成棗莊二十九中對外交流的視窗,教育教改的實驗田,辦成魯南一流、省內響名、國內有名的特色學校。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