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爾辛(土耳其南部最大港口城市)

梅爾辛(土耳其南部最大港口城市)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3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梅爾辛,又稱“伊切爾”。土耳其南部最大港口,伊切爾省省會,與泉州市是友好城市。人口21.6萬(1980)。位於阿達納平原最西端,港口優良。城市名稱來源於一種當地產的芳香植物。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梅爾辛
  • 外文名稱:Mersin
  • 別名:伊切爾
  • 行政區類別:省
  • 所屬地區土耳其南部
  • 人口:21.6萬(1980)
  • 方言:土耳其語
  • 氣候條件:地中海氣候
城市信息,氣候,歷史信息,

城市信息

梅爾辛
梅爾辛為阿達納平原農產品(穀物、豆類、柑橘等)與土耳其東南部礦產品(鉻、銅)的出口港。有紡織、食品、磷肥、玻璃等工廠,以及年煉油能力為450萬噸的煉油廠。原油來自巴特曼油田與中東其他國家。
【區位】地處土耳其南部、地中海沿岸,與賽普勒斯及中東敘利亞、黎巴嫩等國隔海相望。是大梅爾辛市所屬的三個城市中區域最廣、經濟、文化最活躍的一個。
梅爾辛
【面積】約1772平方公里
【人口】人口54.4萬
【經濟】是土耳其最主要的石化工業基地和第三大港口,是土耳其著名旅遊城市和最重要的商貿及出口商品集散中心之一。主要工業品有石化產品、玻璃製品、水泥、鉻、純鹼、棉毛紡織、肥料、大理石等。農產品主要有柑橘、檸檬、蔬菜和海產品。主要出口商品有豆類產品、柑桔、麵粉、橄欖油等。1999年出口貨量266萬噸,總值12.62億美元;進口281萬噸,總值達24.81億美元。
【社會】梅爾辛市歷史悠久。擁有2個博物館、2個圖書館、3個美術館、1個文化中心以及梅爾辛州劇院和芭蕾舞團。有梅爾辛大學和州立音樂學校,有10所州立高級中學和7所私立高級中學。還有梅爾辛免稅區,由國際大運輸和電訊公司提供服務。
【交往】2002年4月,梅爾辛伊尼賽市市長奧茲古爾率團訪問泉州,兩市正式簽署建立友好城市關係協定書。兩市結好之前,曾進行過大量經貿、文化教育方面的交往,以及與當地青少年開展住家式交流活動。

氣候

典型地中海氣候,一年大約有70天為雨天,年降雨量486.9kgs/sqm,年平均濕度為62%。最乾燥的夏季幾乎無降雨。

歷史信息

梅爾辛地區有人類居住的歷史可上溯至公元前九千年。大約在公元前4500年左右,此地建立了一個城市防禦工事,該遺址似在前350年至前300左右被廢棄。隨後的幾個世紀裡,城市接連被不同文明所納。西臺人、亞述人、波斯人、古希臘人,以及塞琉古王朝托勒密王朝都曾占據該地。在古希臘人統治期間,城市名為“zephyrion”。因其擁有天然良港,海上貿易繁榮。
城市後來併入羅馬帝國,其名稱拉丁化為“zephyrium”。羅馬帝國永久分裂後,歸屬東羅馬帝國。七世紀早期被阿拉伯人征服並破壞,隨後被埃及的圖倫王朝控制。965年拜占庭帝國收復這裡,守護此地直到12世紀。之後,被西西里王國、馬穆魯克王朝一度占領,最終在1517年由土耳其的賽利姆一世征服。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