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英華·何家英師生作品集

桃李英華·何家英師生作品集

《桃李英華·何家英師生作品》是2009年8月天津楊柳青畫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何家英。

基本介紹

  • 書名:桃李英華·何家英師生作品集
  • 作者:何家英 繪
  • ISBN:9787807384519
  • 頁數:16
  • 定價:40.00元
  • 出版社:天津楊柳青畫社
  • 出版時間:2009-8
內容簡介,圖書目錄,

內容簡介

《桃李英華·何家英師生作品集》講述了:何家英是我國當代卓有藝術成就的工筆人物畫家,同時也是一位具有廣泛學術影響的教學名師,現任教於天津美術學院中國畫系,碩士研究生導師,兼任中國藝術研究院博士生導師。何家英教授對於教學與創作投入了很大精力,傾心致力於中國畫教學,並形成獨具特色的教學思想、教學方法與教學體系。何家英工筆人物畫教學,是我國高等美術院校同類學科藝術教學的典範。
何家英教授創作的工筆人物畫,已經成為當代中國美術中的經典代表作品。在藝術教育領域,何家英教授為我國培養出許多優秀的畫家,其中包括劉泉義、張見(博士生)、趙栗暉、徐展、陳治、孫震生、張美中等。 《何家英師生作品集》所收錄展示的正是何家英教授的中國畫教學成果。
高等美術學院的藝術教學是培養智慧型資源的系統工程,也是培育情感與心理能量的系統工程。思不竭、筆不困,何家英教授治學嚴謹,具有高尚的師德風範,深受學生的尊敬。他主張:從時代、藝術與生活中開掘主題,通過教學,關注和培育學生的藝術心態和美學敏感性;注重藝術直覺能力的培養,注重深入觀察生活,發現那些有美感意義的素材,注重形象與形式的研究,追求藝術感受與藝術形式和藝術語言的完美和諧。何家英教授啟發學生觀察生活,積累感受,尋找、發現具有美感意義的素材,並不斷深化,提升為畫面語言,從自然與生活中汲取創意的美感,把靈性、敏悟、形式與技巧綜合成畫面語言,把情感意象凝聚在完美的形式中。
高等美術學院的當代教學不能“泛化”和“異化”,不能失去中國藝術的風骨而流於俗弊。何家英教授在教學中堅持以中國古典藝術的人文精神為價值核心,融匯世界美術之精華,堅持美學思想與藝術精神在教學中的核心作用,以高度的事業心與責任感對待教學。今天的時代,我們重新認識到經典的價值,經典的意義,因為經典是能夠永恆的。當人們從浮泛與盲從的徘徊中清醒過來,重新發現經典藝術的美學價值,那是時代的進步,藝術思維回歸到永恆的美學價值。中國畫教學的特點是由中國文化決定的。何家英所代表的正是經典藝術與時尚風潮的分界點。他倡導學術儲備與藝術積累的深層次和商品質。繪畫是心靈的修煉,心智的修煉,情感與智慧的修煉。在教學中,何家英教導學生思想要保持藝術的靈透與精純,不能混濁混亂,要凝神于思,心不能亂,筆不能散。我聽過何家英講課並做過筆錄,他講課總是具有感染力。何家英教授熱愛教學,在本科生教學、研究生教學、留學生教學、博士生教學中都言傳身教,充滿靈機,給學生很多的教益。

圖書目錄

何家英
劉泉義
自鵬
趙栗暉
徐展
張見
趙雨灝
陳治
武欣
房靜
於磊
孫震生
張美中
張琳
王志東
李丹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