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園

核桃園, 鎮名,位於巨野縣東南部,距縣城25公里,轄27個行政村,共有7630戶,27900人。境內有大小山頭22座,部分低山丘陵區,耕地面積37000畝,具有特殊的地理環境和人文環境。鎮黨委、政府一班人始終堅持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以科學發展觀統領經濟社會發展全局,以招商引資為總抓手,以項目建設為主玫方向,以結構調整為主線,以新農村建設為重點,團結帶領廣大幹部民眾求真務實,奮力拚搏,使全鎮經濟和各項社會事業穩定、健康、快速發展。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核桃園
  • 行政區類別:巨野縣
  • 下轄地區:27個行政村
  • 地理位置:巨野縣東南部
  • 人口:27900
北京朝陽區核桃園,項目建設,城鎮建設方向,“四四四一”工程,

北京朝陽區核桃園

位於朝陽區西部。東鄰向軍北里,西至北京真空儀表廠東牆,北始北京市住宅區材料公司倉庫,南抵關東店北街。
舊時朝陽門外有三處核桃園。一在此地,一在壇口東南,一在日壇南邊。此地最東稱東核桃園,舊為村落。在日壇南邊的稱南核桃園。均因核桃樹得名。據云,此地的核桃樹植於村邊墳地。五十年代此地是農業部的棉花試驗基地,故一度又稱棉花地。後逐漸成為住宅區,1982年7月定今名。因其他兩處核桃園已不存。
核桃園南側的關東店北街是二道溝故道。北側核桃園北里,五十年代是火葬場與公墓。六十年代改為建築材料的堆場。後又在此建北京市假肢廠,市真空儀表廠,由此興建職工宿舍。八十年代初建住宅樓。西部有北京市假肢廠,北京乳膠廠、市真空儀表廠,沿南三里屯東側,自北向南排列。路西為農豐里。

項目建設

項目建設實現新突破。今年以來,各盡所能鎮已落實50萬元以上的項目18個,千萬元以上的項目5個。由濟南山水集團計畫投資4億元。年產200萬噸水泥的生產線一期工程已完成投資2.15億元,即將竣工投產;由該鎮鳳凰山水泥製品有限公司和棗莊順興集團合資興建的“巨野縣建安水泥有限公司”一期工程年產60萬噸水泥的生產線已完成投資1.15億元,近日即可開工生產;由兗礦集團投資8000多萬元的“巨野煤田醫院”已完成選址和征地工作,正在進行建設前的各項準備。鳳凰山水泥有限公司投資3800萬元進行了三期擴建,年生產能力達到了60萬噸。青龍山水泥廠設備全部老化,投入2000萬元進行技改、擴建,年生產能力達到20萬噸。同時,正在洽談的浙江麗水客商投資3000萬元的多孔燒結磚項目、浙江客商投資5000萬元的精梳紗項目、浙江台州客商投資5000萬元的日光燈管生產項目等已初步達成投資意向。

城鎮建設方向

小城鎮建設方向明確。為拱建經濟發展的平台,徹底治理環境污染、交通擁擠的狀況,積極推進金山旅遊業的開發,我們以“規範建材營運,合理產業布局,推進旅遊開發,構建商貿小區”為主題,切實加強小城鎮建設,規劃興建“四縱”、“五橫”九條道路,北移建材運輸專用道,打開金山東門至嘉金路的通道,完善旅遊配套設施,使該鎮形成北部建材運輸業、中部商貿、旅遊業、南部高效農業的經濟發展格局。

“四四四一”工程

新農村建設初見成效。我們立足當前,著眼長遠,按照高起點規劃,高標準要求,高水平建設的原則,因地制宜,積極實施“四四四一”工程,紮實推進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重點抓好示範村建設,搞好示範帶動。試點村滿莊已拆遷房屋182間,開通了“兩橫一縱”三條大街,鋪上了柏油路面,埋設了地下排水管道,實現了通電話,通有線電視,能自來水,通寬頻網路,並進行了“四清”,村容村貌煥然一新,社會主義新農村的雛形已經形成。將以這次參觀學習為契機,真誠接受各位領導的指導,虛心學習兄弟鄉鎮的成功經驗,努力促進該鎮各項工作再上新台階。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