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錢包

核心錢包

核心錢包,即比特幣核心 (英語:Bitcoin Core),是比特幣以及其它加密貨幣參考的開源客戶端。最初由中本聰以“Bitcoin”命名,後改為“Bitcoin Core”。該軟體會驗證整個區塊鏈曾經做過的所有交易,並默認可用於轉接資金。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核心錢包
  • 外文名:Bitcoin Core
  • 別稱:比特幣核心
  • 領域:區塊鏈
Bitcoin Classic,Bitcoin Unlimited,比特幣現金,歷史,

Bitcoin Classic

Bitcoin Classic比特幣核心參考實現的一個分叉,旨在擴容區塊大小至2MB(原為1MB)。
Bitcoin Classic受到了不少比特幣企業(如Coinbase,Bitstamp)、開發者、投資者,以及礦工的青睞。

Bitcoin Unlimited

Bitcoin Unlimited(比特幣無限)是連線比特幣網路的完整節點(full node)軟體客戶端。
比特幣核心(Bitcoin Core)客戶端硬編碼的塊大小限制到1MB (1,048,576位元組)相比, Bitcoin Unlimited刪除了區塊大小的限制,允許用戶通過協商來確定塊大小。它是比特幣協定硬分叉的一種,它可以從根本上解除區塊大小的限制。
Bitcoin Unlimited使用的協定是通過比特幣聯盟章程中描述的正式過程來管理。它是遵循已經發布比特幣XT(Bitcoin XT)和比特幣經典(Bitcoin Classic)規範的一種替代協定,以便把比特幣的交易容量提高到大約每秒2.5-3次交易。

比特幣現金

比特幣現金(英語:Bitcoin Cash,貨幣符號為BCH)是加密貨幣比特幣因比特幣擴展性問題在Block 478558(2017年8月1日)進行的一個硬分叉(hard fork)。

歷史

比特幣現金的區塊大小為8MB,而比特幣的區塊的大小則於同一日決定從1MB於六個月內增加到2MB。比特幣現金的計畫由中國比特幣挖礦機公司比特大陸(Bitmain)最先提出。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