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鳴(小說《魔天記》主人公)

柳鳴(小說《魔天記》主人公)

柳鳴是小說《魔天記》主人公。他意志堅定,行事果斷,有情有義。一生坎坷,以平凡的資質和不凡的心智走出自己的修仙之路,最終飛升上界。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柳鳴
  • 外文名:Liu ming
  • 其他名稱:柳三脈、柳十三
  • 登場作品:《魔天記
  • 性別:男
  • 種族:人族
  • 出生地:雲川大陸大玄國安遠城
人物設定,性格資質,能力設定,特殊手段,功法器物,人物經歷,第一卷 蠻鬼風雲,第二卷 叱吒玄京,第三卷 海族之戰,第四卷 太清門徒,第五卷 劍氣九霄,第六卷 群魔亂舞,第七卷 原始輪迴,人物關係,道侶,情感,靈獸,師徒,朋友,

人物設定

性格資質

三靈脈,精神力變異者(一心二用的能力)、擁有與九靈脈一樣凝厚的靈海

能力設定

等級:超越永生境
真煞之氣:融合庚藍真煞形成罡氣
結晶:共一百五十三粒,三靈脈結晶白色九粒,真魔血脈結一百四十四粒紫色晶體
真丹:十三竅黑白真丹
法相:雙法相可自由切換、同時使用,也可合二為一成就更強大的法相
龍虎法相:一尊五六十丈高的淡金色魁梧人形虛影,周身上下乃至手臂,盤繞著六條蛟龍與六頭猛虎的紋身,一顆拳頭大小飛快轉動的淡金色光球、六條漆黑如墨的霧蛟和霧虎圍繞著虛影盤旋遊走
魔人法相:一尊百丈高的巨大人影,頭頂生有一對血色彎角,一雙巨目中血光大放,周身黑焰滾滾、通體布滿紫色魔紋和黑色鱗片
法則:水、土屬性(源於山河珠);木、金、火屬性(源於吞噬他人法則殘片);陰(黑暗)屬性(源於魔天繼承);陽(光明)屬性(源於九天尊上灌輸,上界法則之力會受到排斥,甚至被迫飛升)
血脈:人族血脈(主);真魔血脈、天妖血脈(副)
修煉涉及:體修、劍修、鬼修(主);魔修、妖修(副);煉丹師

特殊手段

秘術:凶島上所學人間凡人秘術,可激發肉身潛力,提升肉身防禦力,攻擊力
九天神雷:五色雷電,對魔氣、冥氣克制極強,破壞力極大,殺傷力高,已變異
獸甲訣:將經過法力強行灌注的靈獸,幻化成某種能夠增幅自己肉身之力的戰甲,類似於靈獸附體。獸甲一旦練成後,能使修煉之人的肉身之力、防禦力大增,甚至修煉到最後一層,還能使用靈獸的天賦之力。柳鳴所用靈獸為八足海妖
車患圖騰:隱蔽能力極強,非不一般的手段或修為差距過大,否則很難發現,被異族稱呼為燭神
吸魂蠱:化識蟲、骷髏蠶等煉製。秉承化識蟲提供精神力給宿主的能力,還能吸納其他精魄煉化成精純魂力,大半自身吸收,不過也會反吐一部分給宿主
天妖精血:融合萬妖血脈之力所凝聚成的本源精血。擁有強大的恢復能力和強悍的肉體
真魔之血:魔族血脈。魔化(提升實力幅度隨血脈純度提升而增強)、真魔灌體(擁有精純的真魔血脈方可使用)、紫紋魔瞳(魔族天賦神通,洞察天地元氣波動,看透一些陣法禁制)

功法器物

功法:冥骨決、龍虎冥獄功劍訣太罡劍訣、破月劍訣
山河珠:金精息土、冥河重水等煉製。六品洞天法寶,十二顆可合而為一,擁有水土兩種屬性的法寶,以山為胚,以水為脈,融天地之元。
虛空劍丸:虛空竹等煉製。半成品洞天法寶,無影無蹤的速度、鋒利
魔髓青魔刃:魔髓鑽融入青魔金飛刀煉製。更善於破開一些堅硬防禦
化陰葫蘆:由鬼王木所制而成,內部蘊含精純陰氣
渾天碑:皇甫天之物,八品洞天法寶。一座兩丈高石碑,上半部分晶瑩如玉,下半部分漆黑如墨,而兩者交界的中間部分,則名銘印著一個尺許高的金色沙漏圖案,裡面有銀色沙粒在從中滴落而下。
渾天鏡:蘊含部分空間法則的玄靈之寶。一面刻著蝌蚪符文,另一面是雲龍奇鳥的圖案,非金非玉散發陣陣白色晶芒,變幻不定,極為玄妙。
攝心勾魂鈴:攻擊神魂異寶
雷澤紗:攻守兼備異寶,蘊含一絲雷電法則之力,可以和雷電功法相輔相成
禁魔環:成套魔寶,對魔族有很大的克製作用。最多有三十六枚,可以布下一種禁魔大陣,傳說可困死通玄 存在的古魔族。
隕魔鞭:蘊含木屬性法則之力的玄靈之寶
乾坤御雷環:超越玄靈之寶,吸收雷電後復原,可吸收釋放雷電
天洞(小氣泡/囚籠):蘊含空間、時間法則的絕品洞天法寶,已潰滅
天罰、地劫雙劍:高階玄靈之寶。斬殺魔主,後成為極陰至陽陣陣眼
塵牛牧笛、鋸齒鐮刀等。

人物經歷

第一卷 蠻鬼風雲

從小被囚禁在凶島,幸得乾叔照顧,得以在凶島活命,並習得修仙皮毛知識。在凶島沉沒前逃出凶島後經黑虎衛追殺並逃脫,機緣巧合,代替白聰天進入蠻鬼宗並開靈成功,成為靈徒,並成為九嬰一脈記名弟子。阮師叔相贈冥骨決,法術初成,去做任務,初遇葉天眉。小氣泡復活,進入神秘空間。後因靈果之爭去伏蛟島,鬥法,贏得靈果,異變遇赤蛟,逃脫。去幽冥鬼地收服白骨蠍,救珈藍,得養魂袋。去衛州市坊交易,回來路上遭通靈赤蛟襲擊,得青月劍。準備大比,大比中贏得前十,後因秘境通道異變,去秘境尋寶遇封印的古魔巨手被神秘氣泡鎮壓,遇到被赤蛟奪舍的石川,滅之,得寶和飛顱。返回,觀留影壁,得太罡劍決和龍虎冥獄功。去白府解決婚約問題,與之達成四年約定,得庚藍真煞下落。

第二卷 叱吒玄京

迴避高沖,去玄京當監察使,期間習得煉丹之術。在交換會上識得胡春娘,共同找出大玄皇帝是海族的證據,報信宗內。紅三出現,葉天眉經過,互相忌憚,後比斗,贏,海族臥底全滅。得葉天眉贈劍訣。跟蹤邪修尋前朝寶藏,遇煞屍,滅之,得枯陰真煞。離任後,尋庚藍真煞,得之。

第三卷 海族之戰

期間海族入侵,返宗,進階靈師。授萬古人魔去邊界抵擋海族,跟高沖、張繡娘比試,均贏。因滅殺厲鯊,遭化晶襲擊,幸得葉天眉出手相救,後因參加偷襲海族,遇假丹高手,丟失萬古人魔,逃得性命。遇到厲鯤,遭其追殺,後厲鯤不得不返回,留金甲人,戰金甲人,不敵,被魔念奪舍勝之,得金甲符兵(上古黃巾力士秘符),魔念重煉寶物,後魔念被小氣泡鎮壓。回宗,受天月宗相邀去救張繡娘,在幻境中與張繡娘經歷七世之緣,精神力得以增加。為得血虎,去元魔門,進入鎮魔塔 ,滅血虎,遇黑蛇,追之,到古魔巨足封印之地,神秘氣泡顯威,滅之,渾天碑現世,魔念俱滅。回宗,進階中期,為找防奪舍的器物,與葉天眉同行去鱉元島,幫葉天眉收集訊息,去參加拍賣會,露富,被炎玦盯上,在宗內遇珈藍,後逃脫,被炎玦追上,滅之,得九嶷骷髏盾。後遇受傷的葉天眉,救之,被化晶老怪追殺,葉天眉利用蛇毒,逼退化晶老怪。因蛇毒無法被排除乾淨,葉天眉衣物被燒盡後怒,出劍擊中柳鳴胸膛,幸得赤蛟鱗甲,才未被刺中心臟,柳鳴抱住葉天眉,無法掙脫並吻了她。後與其修復法力,遭遇海妖皇,因葉天眉的緣故,柳鳴自爆劍胚之靈得以接下海妖皇全力一招,心脈俱裂,被海妖皇下了禁制,擄去讓其當礦奴,在礦洞中遇孽獸,合力度過,由辛元引薦加入藍璽逃跑計畫,期間葉天眉練成九月子母劍陣逃脫。海族大舉入侵,赤鯉叛變,海妖皇放棄追葉天眉,回來遭到海族暗算逃到深淵與藍璽一夥相遇,聯手闖過孽群,葉天眉到礦洞找柳鳴未果回。柳鳴一行人到達祭壇,遇封印古魔頭顱鬼黎,藍璽被鬼黎魔化,後被滅。柳明激發渾天碑,鬼黎被困,柳明魔化,擊敗海妖皇,海妖皇重傷逃走,羅睺現世,解答渾天碑作用等。

第四卷 太清門徒

與辛元進入空間裂縫到達中天大陸南海之域,加入長風會任高階客卿。尋解毒之法,與辛元合力斬殺變異血蝗王取得解毒的材料,解除體內劇毒。得知虛空竹下落參加大比,與辛元力壓眾客卿得到參賽名額。參與最終賭局,獲勝後但被妙音院玉清發現使用太清門不外傳功法,要帶柳鳴回太清門定奪。回長風會取得三樣寶物,得虛空竹,向會長和辛元告別後與珈藍一同被帶往太清門。由於資質太差只能成為外門弟子,之後小比進入異變小炎界,找到三味真焰爐,得神秘丹藥(鬥劍丹)。骨蠍、飛顱進階凝液後期,進入氣泡空間,練習煉丹,之後進入幻魔瞳修煉,出來後煉丹賺錢,進階凝液後期。去長陽坊市,得變異蟲卵,參與拍賣會,買蟲卵孵化材料和九嶷骷髏盾進階材料,化識蟲孵化,殺陰陽巨力魔。得古鏡殘片,進入碧穹幻宮,得六神鼎。回門派,九嶷骷髏盾升級,參加外門大比,取得外門排名第一。但因資質低下,不被各長老看中,成為太清門數萬年來唯一獲得外門大比第一卻沒有被收入內門的弟子。獲得觀看功法機會,選擇三分朦影大法,修煉兩年,與沙通天一戰勝之。而後,珈藍晉級化晶期。擊殺排名榜邪修賺取貢獻點,闖虛靈塔三十六層,震動太清。

第五卷 劍氣九霄

得戴月玉舟,成為落幽峰內門弟子,助落幽峰掌座陰九靈奪九色靈鹿,入陰九靈視線。為收集進階化晶材料,闖天馬草原,在古魔遺蹟中重傷黑鳳,擊殺血帝子,並解決囚籠所需真魔之氣,得到一具天象境界魔屍。返回宗門,借宗門至寶陰陽離合鏡,進階化晶期結一百五十三晶,被陰九靈收為親傳弟子。用幼聖獸祭煉獸甲決,煉製蘊靈丹,並得到宗門丹師認定。輔助太上長老鍾意煉製鬥劍丹,獲準進劍魂殿,結識虬龍子,得劍意碎片,劍胚威能大增。與金天賜合作,煉元靈飛劍。進南蠻,尋五光液,憑藉地品蘊靈丹突破化晶中期。斬殺真丹修士,得狼盟令牌車患秘術。與四真丹合作,辛苦斬殺真丹圓滿蜂王,返程遭遇天象境雷妖,被擄入天妖秘境,展現驚人實力,與奎木尊者、黃瑩組隊應付試煉弟子。後發現金蠻老祖(黃瑩)詭計,魔化後殺之,得天妖精血,逃離秘境,遭雷妖追殺,誤入詭漠。結識沙楚兒,一番機緣,見傀帝青靈,得冥骨決前半本功法。回歸太清,被掌門入選天門會。與羅天成交手兩敗俱傷。珈藍因天魘之體而遭逼親,柳鳴解之,後與珈藍訂婚。參加天門會,遭異變,後取得天門會並列第一。尋得虛空香獐,製成劍囊,得金剛淬骨丹煉體之法。囚籠漸醒,吞噬柳鳴壽元,羅睺告解救之法,囚籠空間煉丹、身法均提升。出關後掌教讓其赴歐陽家欲成假丹,經青岡山葉家坳服將軍魔顱,收弟子葉浩。歐陽家小人作祟,柳鳴一劍破青陽,借清妙玲瓏壁終成假丹。期間再見沙楚兒,助其尋父。返宗換得融劍術,進斷劍山鬥劍,劍丸成。接生死閣任務,名震群邪。
三萬年一次的上界廢墟開啟。廢墟中,柳鳴因引妖蝠路遇魔玄宗龍軒,龍軒禍水東引,柳鳴遭天象魔人分身脅迫去探寶。結果九尾妖狐搶先破禁,追上後被九尾妖狐下禁制,柳鳴破含有九天神雷的禁制。禁破,魔人解除禁制並重傷九尾妖狐,柳鳴帶妖狐跑出來,用九天神雷謊騙魔人離開。進萬妖殿,柳鳴車患圖騰得以修煉,後護法助九尾妖狐得傳承,後出錯,中粉霧破身,與瑤姬互通姓名後離去。藥谷太清眾弟子遭魔玄宗偷襲,後魔玄宗弟子被天象魔人脅迫,與太清門弟子大戰,歐陽二女逃出遇趕路的柳鳴,出手,用禁魔環傷魔人,匯合。接到天工宗來訊,金天賜、柳鳴等人去取育靈鼎,後遭影狼族與銀虎族埋伏,各自逃路。金天賜解除部分封印殺虎藏。而柳鳴與藍思合力殺極影得真靈珠。後遇人族聯盟,與妖族共同探寶,人族一番機關算盡後被附身在人族血祖玄無常無情的抹殺只有柳鳴躲過,並斬殺玄無常分魂。蠍兒進入地下遺蹟得山河珠煉製之法和材料。並祭煉一顆山河珠。太清門弟子找到地下藥圃,結果被晶鱗族用大陣困住,金天賜解除封印,飆升到天象,脫困,殺盡晶鱗族人,後把弟子交給虬龍子和溫僧,金天賜被傳送出去。柳鳴得到金卵後遇魔人用山河珠殺之。溫僧獨自取寶,遇瑤姬被殺。柳鳴得鬼陰樹,後返回太清門,一番討價還價後山河珠留在了柳鳴手中。
柳鳴回洞府之前遇提前出關的珈藍,一起在太清門遊歷了一番,感情激增。後去天獸山萬壽閣學習,結果司晨金卵孵化失敗,被蠍兒吃了,蠍兒化形成少女額頭出現金雞圖案。期間金天賜恢復金烈陽之名。柳鳴拜見陰師進入惡鬼道,救曉五師姐後遇惡鬼軍團進攻,因被高階鬼物追殺,意外逃入九幽冥界。進入九幽冥界,一些機緣下,煉製山河珠成品法寶、龍虎冥獄功大成,得冥骨決全套功法。和七尾妖狐青嵐許誓言,助柳鳴車患秘術大成,因南荒儡帝的幫助而回到中天大陸。碰螟族入侵中天大陸,中天大陸四大太宗、八大世家等所有人聯合起來對抗螟族,螟母邀四大邪修參與戰爭,雙方激戰。正當永生境的螟蟲之母劃破虛空準備進入中天,柳鳴被血祖追殺,遇空間裂縫回到了雲川。

第六卷 群魔亂舞

柳鳴回雲川大陸,發現海妖皇比他提前回到了雲川,已統一海族,準備發動戰爭統一雲川;柳鳴帶領元魔門、蠻鬼宗等大小宗門向海妖皇討伐。遇剛被鐵妖奪舍的海妖皇,滅鐵妖平息雲川之亂,後意外帶走乾如屏進入蠻荒大陸。知道天狐族被害,突破天象操之過急導致失敗反噬,後與魔天達成協定利用囚籠恢復真丹並使其更加強大,藉助其中力量突破天象,真正掌握了魔化的力量,凝聚了獨一無二的雙法相。在天狐少主瑤姬危難之際出手相救,並且意外碰到葉天眉後進入蠻荒大陸第一大族血藤族的實力範圍。後囚籠器靈甦醒,因魔天算計而被轉移到萬魔大陸,而後按魔天安排融真魔之血,得紫紋魔瞳,成青家家主因前皇朝朔風皇朝為復辟而被中央皇朝宣召前去作戰,卻意外得魔淵之鑰。前往魔淵秘境,綁架皇朝公主趙千穎,與歐陽溟相遇,發現青靈的神秘莫測。無意間巧凝通玄元神,窺得領域一絲奧妙。進入魔淵秘境後公主因其自身法寶醒來,因此被趙千穎識破魔天諸多算計,與其達成協定,解決魔天留存於身的血脈,與飛顱相遇,力斬重傷通玄後進入魔淵塔。與諸多大能相遇鬥爭,遇青靈並得知為魔魂轉世之人,後因巨手出現等諸多意外逃離魔淵塔並獲得諸多造化。恢復傷勢後與趙千穎服用升仙丹意外春風一度,後提升了至天象後期提前離開了秘境,與魔天一同花了五年時間將山河珠提升至洞天法寶,回青家。解青家諸事後在朝貢期間被魔天算計進入虛魔鼎,得造化,出來後出征討伐朔風皇朝柳家,利用柳家秘密算計了跟蹤的通玄,被後來的魔皇趕到撕破臉皮,抗魔皇不敵逃進峽谷,卻被原始魔主抓入輪迴境。

第七卷 原始輪迴

從魔天那得知原始魔主之秘,應魔天要求繼承了他全部的力量,並以此進階通玄,意外修復乾坤御雷環,但也因此成了魔主分魂附身之人。見魔主吞噬永生大能的情景,為解決輪迴境帶來的殺戮之念與青靈合作。後滅亓耀,與青靈撕破臉皮斬其,奪渾天鏡,進天洞,通考驗,並得太清門上界人士傳承的太庚劍訣,得天罰地劫雙劍與九天尊上雲飛揚灌輸的陽(光明)屬性法則,天洞(囚籠)崩潰。後在輪迴境秘修五百年進階永生,隨之魔主降臨欲殺柳鳴吞其元神,柳鳴殊死力戰,開始不敵險些被殺,後來魔主被上界卡道人等人偷襲困住,隨之柳鳴祭出天罰地劫雙劍藉助上界人之力滅殺魔主,魔主死後留下一縷鴻蒙紫氣被羅睺本源之氣吞噬,羅睺復活,柳鳴欲尋魔主分魂無果。輪迴境崩塌藉助渾天鏡破開空間逃出至萬魔大陸越州。助趙千穎統一萬魔大陸、瑤姬滅狐魅奪迷天珠,尋葉天眉、乾如屏回中天大陸。碰曲堯、螟蟲合力入侵中天大陸,殺永生曲堯,封空間裂縫。準備永生大典,再遇陽乾知古魔秘辛,破中天各宗陰謀,與珈藍和葉天眉結成道侶,回雲川了凡塵舊事,在自己兩個孩子出生之際飛升上界。

人物關係

道侶

珈藍:海族人族混血,天魘之體(一度被認為夢魘之體)。柳鳴對其有好感,出手相救過一次。在太清門,柳鳴受珈藍之託擊敗溫僧,在各自師傅的撮合下有一紙婚約。後在柳鳴得道永生之後結成道侶,為柳鳴生下一孩。
葉天眉:人族劍修。初遇時,贈柳鳴鼠肉,玄京里贈劍訣,海族大戰時擋下厲鯤一擊,鱉元島上救受傷的葉天眉,因蛇毒葉天眉春光乍泄,並抱住吻了她,之後其腦海里經常浮現其衣物燃燒時的妙曼身姿的情景。後在柳鳴得道永生之後結成道侶,為柳鳴生下一孩。
柳鳴(小說《魔天記》主人公)

情感

瑤姬:蠻荒大陸天狐族的少主,繼承九尾傳承的絕世妖類,於上界廢墟破柳鳴三百年處女之身。後被滅族,之後逃亡之中重遇柳鳴,因身負滅族大恨,一心為復辟天狐族而決定放下這段因緣。後柳鳴幫其了卻仇人,戀情不得了之。修為已達通玄,領悟法則,天賦高有望飛升與柳鳴再續前緣。
趙千穎:萬魔大陸公主,因與柳鳴在魔淵在不知升仙丹副作用下服用使得他們春風一度。後來經過一系列事情趙千穎心生情愫,後來柳鳴與魔天之事暴露之後無奈分離。在虛魔鼎幫助下勉強進入通玄境。後來得柳鳴相助平定叛亂,鞏固了政權,但因放不下中央皇朝等事而決定與柳鳴相忘於江湖。
張繡娘:天月宗女弟子,通靈劍體,與柳鳴在幻境中有七世情緣,後對柳鳴抱有愛慕之情,但最終還是不得如願。
乾如屏:凶島上有恩於柳鳴乾叔的孫女。後送往天月宗並成為了陣法宗師,對柳鳴有愛慕之情,但始終沒有打破這層關係,跟柳鳴以兄妹相稱,戀情不了了之。
紅顏:曉五、歐陽倩、沙楚兒、血瓏

靈獸

蠍兒:幽冥鬼地收服的變異白骨蠍。默默喜歡著柳鳴一直陪在身邊,最終飛升上界。
飛兒:雲川秘境意外得到魔物飛顱。曾留在九幽冥界修煉,後相遇回歸,最終飛升上界。
羅睺:上古奇獸。一直呆在天洞(小氣泡/囚籠)中,多次助柳鳴,最終涅槃重生,自願成為靈獸飛升上界。

師徒

師尊:鍾靈秀(蠻鬼宗)、陰九靈(太清門)
弟子:鍾聞道

朋友

辛元、金烈陽、龍顏菲等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