柊鏡

柊鏡

柊鏡,四格漫畫《幸運星》及其衍生作品中主人公之一。柊家三女,是柊司異卵雙胞胎的姐姐。與泉此方兩人雖時常彼此吐槽,但關係卻相當好。其實柊鏡是個很怕寂寞的人,是典型的“傲嬌”型角色。在劇中主要是擔當吐槽的角色,在與泉此方的相互吐槽中,她的表情的變化也相當豐富,而且還會做出類似於面部肌肉抽筋般的誇張效果。同時身為一個傲嬌型少女,她的表情也同樣是外冷內熱的,平時總是話中帶刺的模樣,但在別人需要幫助時還是會露出溫柔的一面。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柊鏡
  • 外文名:柊 かがみ(ひいらぎ かがみ)
    Hiiragi Kagami
  • 其他名稱:小鏡(かがみん),鏡大人(かがみさま)
  • 配音:日語版:加藤英美里(動畫)、小清水亞美(廣播劇CD) 
    台配版:江林霞
    港配版:鄧潔麗
  • 登場作品:《幸運星
  • 生日:7月7日 
  • 年齡:16-18歲
  • 性別:女
  • 血型:B型 
  • 身高:159cm
  • 學校:陵櫻學園高等部
  • 班級:2年D班→3年C班
  • 擅長科目:英語
  • 不擅長科目:家政
  • 慣用手:左手 
  • 愛好:遊戲、閱讀(輕小說)
  • 喜歡:點心
  • 不喜歡:貝類、體重計
  • 喜歡的顏色:紫羅蘭色、黑色
角色設定,基本設定,家庭構成,名字由來,日常生活,人際關係,性格特徵,興趣愛好,生活作息,衣著服飾,角色歌曲,角色榮譽,

角色設定

基本設定

就讀於陵櫻學園的高中生(漫畫第6卷開始升入大學,就讀於與此方不同大學的法學部)。有著淡紫色的長髮,用絲帶綁成雙馬尾,有小小的呆毛鳳眼,眼睛的顏色為青紫色。最擅長的科目是英語,但是不擅長家政。左撇子,胸部大小為中等。一年級的時候曾擔任班長。

家庭構成

小鏡在作品中的住所是日本埼玉縣鷲宮町(現久喜市)8番6號-1。父母是柊忠雄和柊美紀。是四姐妹家庭,除了雙胞胎的妹妹柊司(異卵雙胞胎)以外,上面還有兩個姐姐柊祈和柊祀。
柊家特別住民票柊家特別住民票

名字由來

鏡這個名字來自神道教圓形的鏡餅。相傳過去的神就寄居於鏡中,所以這個名字就代表孩子受到神的眷顧的意思。另外,圓形也有家庭圓滿的意思。
平時被泉此方等好友稱呼為“小鏡(かがみん)”。另外有一次在討論到大家的暱稱時,因為開玩笑地說希望被叫做“鏡大人(かがみさま,亦有版本譯為“小鏡姐姐”)”,而被泉此方這樣叫,因此在網路上亦被某些人稱為“鏡大人(かがみさま)”。
實際上最初取這個名字是來源於作者筆名“美水鏡”中的“鏡”字。

日常生活

人際關係

與泉此方等人
此方是柊鏡通過妹妹小司認識的朋友。兩人雖然不屬於同一個班級,小鏡卻總在中午吃飯和放學後來找此方。兩人雖時常彼此吐槽,但關係卻相當好。
在升2年級時,希望和此方等好友同班而選擇文科。不過,只有她一個被編到別班。到了升3年級時,仍是同樣的情況。
小鏡與此方、小司,以及與此方等人同班的高良美幸會經常在一起行動。
與同班同學
小鏡在自己班上最好的朋友是日下部美紗緒峰岸綾乃。雖說如此,但小鏡與這兩人卻是互相以姓稱呼,與不同班的此方、美幸等人反倒會更加親密地互相以名稱呼。

性格特徵

柊鏡是個很怕寂寞的人,是典型的“傲嬌”型角色。
在眾人當中是難得的擁有正常思考模式的人,經常會對此方的各種御宅族言行進行吐槽。

興趣愛好

柊鏡的興趣是閱讀和遊戲,喜歡甜點(特別是朱古力甜點),討厭的東西是貝類和體重計。喜歡的顏色是紫色和黑色。
柊鏡並不像此方那樣是個宅女,但對動漫作品有一定程度的了解,能夠聽懂此方所講的一些御宅族辭彙,可是不買廣播劇CD。此外小鏡也很喜歡讀輕小說,她對輕小說的熟知程度甚至超過此方。在所有輕小說中小鏡最喜歡的作品是《全金屬狂潮》,房間裡還放有蹦太君的巨大玩偶。另外,小鏡擅長的遊戲類型是STG(射擊類遊戲)。
在夏日祭典的撈金魚中不知為何金魚群會逃開,只餘下一條金魚,所以便成功撈起來了。動畫版中便稱呼這尾金魚為“豆豆”(ぎょぴちゃん,最後亦因過份疼愛而令其變成痴肥魚,出自《金魚注意報》中的粉紅色會飛的金魚)。
很喜歡甜食。雖然很在意體重,但她經常在晚上吃甜食,體重稍為減少時又吃甜食令體重再次上升,陷入惡性循環。
雖然其他科目的成績都不錯,但不擅長家政課,同時也不擅長料理。
未來的打算是考進大學的法學部,畢業後成為一名辯護律師。

生活作息

柊鏡是品學優良的高中生,每一天的生活安排也比好友泉此方要有序得多。
每天早上7點準時起床,即使是休息日也是如此。相比之下妹妹小司卻會睡到很晚……
下課和午休時間頻繁出現在此方的班中,讓好友擔心她是不是沒有本班上的朋友。
放學後會陪同此方一起逛動漫店,順便買一些感興趣的輕小說。
晚上溫習完功課後就會一邊吃著零食一邊看小說,這就是她發胖的主因。

衣著服飾

柊鏡的居家便裝一般為條紋襯衫搭配背帶短褲和領帶之類。另外,柊家在日常生活上還是相當勤儉的,小鏡有很多身衣服都是姐姐們穿剩下的。
外出時的服裝搭配很注重色彩感,衣服以裙子為主,蝴蝶結和花邊的設計也儘量體現出少女的柔媚可愛之處。
泳裝為連體泳衣。泳衣的顏色是醒目的鮮紅色,因為柊鏡內心之中希望有男孩子會留意到自己的。游泳時會將雙馬尾梳成包子頭的形狀。
柊鏡的家族是在神社工作的,所以在新年的時候她和妹妹柊司都要打扮成巫女的模樣幫忙。除了會穿上紅白搭配的傳統巫女服之外,系馬尾的蝴蝶結也換成了紅色。
在《幸運星OVA》中,小鏡在自己的夢境中曾經cosplay成女僕、巫女,以及遠坂凜初音未來的模樣。
OVA封面的初音版小鏡OVA封面的初音版小鏡

角色歌曲

ケンカ予報の時間だよ(是吵架預報的時間了)》
柊鏡角色歌CD封面柊鏡角色歌CD封面
作詞:畑亞貴;作曲:綾原圭二;編曲:nishi-ken;演唱:柊鏡(加藤英美里
《100%?ナイナイナイ(百分之百?不存在)》
作詞:畑亞貴;作曲:田代智一;編曲:橋本由香利;演唱:柊鏡(加藤英美里)
《I'm sorry by kagami(鏡說對不起)》
編曲:r-midwest(中西亮輔);演唱:柊鏡(加藤英美里)
角色歌專輯於2007年9月5日發售。

角色榮譽

評選活動主辦方屆次年度名次
第7屆
2008
萌王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