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正英吧

林正英吧

林正英吧是由熱愛林正英師傅的英迷創建而成。

創建該貼吧的原因為:①懷念林正英師傅,②讓更多熱愛林正英師傅師傅的英迷聚集在一起,③與大家分享林正英師傅演繹的經典影片。

該貼吧從剛創建到現在已經經歷了大大小小無數的磨難。雖有很多人離開,但也有人加入。

該貼吧吧務團隊現有三位大吧主、三十位小吧主、倆點陣圖片小編、倆位語音小編、一位視頻小編、四位吧刊編輯組建而成。

該貼吧共有主題數36312個,貼子數1067886篇 懷念正英數281241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林正英吧
  • 外文名:Lam Ching-ying
  • 對象:林正英
  • 出現於:百度
  • 類型:貼吧
  • 主題數:36312個
  • 貼子數:1067886篇
  • 會員人數:281241
簡介,林正英,基本資料,早年經歷,演藝經歷,個人生活,吧務團隊,歷代英吧吧主,英吧吧規,本吧嚴禁,關於發貼,關於回復,

簡介

林正英吧是指百度林正英貼吧,為喜歡林正英的用戶提供良好的關於林正英的交流平台。創建該貼吧的原因為:①懷念林正英師傅 ②讓更多熱愛林正英師傅師傅的英迷聚集在一起,③與大家分享林正英師傅演繹的經典影片。④抵制玄幻狗(伏羲堂阿龍)

林正英

基本資料

林正英香港電影演員和武術指導,香港靈幻殭屍片的電影始祖。小時候曾跟從粉菊花師傅學習京劇。17歲開始做電影武術指導。1971年,19歲的林正英參演了李小龍的第一部電影《唐山大兄》,並且是武術指導其中之一。後憑藉一身好功夫進入電影圈做龍虎武師和武術指導,在電影圈發展多年後,33歲時憑藉一部《殭屍先生》影片走紅香港和東南亞影壇,並獲得第5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提名,其後拍攝了多部殭屍類影片,並獲得了觀眾的肯定。

早年經歷

林正英小時候家境一般,父母幫人包一伙食為生,有六兄弟姊妹,林正英排行第三,與其兄姐一樣,他曾在信義會國小就讀兩年,但其後輟學,之後在1963年至1964年,他加入了香港一個京劇團,並拜粉菊花于占元為師,並與七小福的成員成龍及洪金寶等人一同受訓。
他在香港信義會國小讀至二年級便被父親送進春秋戲劇學校,拜粉菊花為師 ,林正英在該校學藝五年,和尊龍、惠天賜孟海董瑋為同門師兄弟,林正英受訓半年後即投入演出,第一個劇目叫《白沙灘》,但他的京劇生涯只維持了三、四年,經朋友介紹下轉行入電影圈。

演藝經歷

十七歲時,林正英進入電影圈做龍虎武師,身材嬌小的他,當過不少女演員的替身(例如鄭佩佩),十九歲時開始當武術指導。
70年代功夫片盛行之時期林正英參演了一些著名功夫影片諸如《唐山大兄》、《龍爭虎鬥》、《死亡遊戲》《精武門》、《林世榮》 等。[1]他當武術指導的第一部影片是《唐山大兄》(1971年,和韓英傑合作),林正英最為人稱頌的事件,林正英的偶像是截拳道雙節棍之父李小龍宗師,擔任此片的副武指(正武術指導為韓英傑),並在片中擔演一角(可在片中清楚見到),足見林氏成就不止於演道長。李小龍主演的影片除猛龍過江外,都有他當武術指導。他當武指的影片很多,例如:富貴列車(1986)等。著名的「洪家班」他是骨幹之一,「洪家班」當武指的影片,他都有份參與。
1982年,林正英憑著電影《敗家仔》贏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動作指導獎。他在影片內展示其詠春拳,被認為是電影史上最佳者之一。而他在另一部電影《人嚇人》中飾演的老弱道士,其活靈活現的演出也使人刮目相看。1983年,憑《奇謀妙計五福星》贏得最佳動作設計。
1985年《殭屍先生》上映,林正英的演藝電影事業開始起飛。他在此片飾演一個道士,獲得了金像獎最佳男配角提名。由於片中的道士角色極受歡迎,林正英因此在之後的多部影片中重演這一角色。1985年公映時引起轟動,票房狂收2000多萬,由此掀起了爭拍殭屍片的熱潮,僅1986年就有10多部跟風之作上映。片中人閉呼吸可避殭屍的設計令人印象深刻,被不少同類影視片模仿,令林正英一舉成名,並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提名。
1995年,林正英獲亞洲電視以百萬高薪禮聘演出電視劇《殭屍道長》,由此林正英的電視生涯開始。這套電視劇不單為亞視贏得高收視,亦被視為林正英影途的起死回生之作。
1996年亞視請他再拍《殭屍道長Ⅱ》時,他欣然答應。其後再拍《等著你回來》。1997年底,原擬再為亞視拍《殭屍道長Ⅲ》,但當時被告知已患上肝癌,使拍攝終止,並成為他的遺願。因拍片過於勞累,且因林正英平日喜愛小酌二杯,此雙重因素影響下,引致肝癌。而他一生沒拍過愛情文藝片,亦成為他最遺憾的事。
他所參與的最後一部電視劇是與徐錦江、劉松仁共同拍攝的"一枝花和尚"(新水滸傳),在劇中他飾演白英奇元帥。
1997年11月08日,林正英在聖德勒撒醫院與世長辭,終年45歲。

個人生活

1983年,林正英與前妻鄭冰冰結婚,婚姻維持了五年多便亮起了紅燈,期間前妻為他誕下一子(家耀)及一女(式瓦),離婚後,子女撫養權卻歸林正英。
林正英和女友苑瓊丹(苑仔)相識於《殭屍道長》第一部的拍攝.劇中最後安排她與師傅湊成一對。而劇集的結束 ,其實正是他們在生活中攜手的開始。遺憾的是,數年後林正英就去世了,苑瓊丹名分皆無。
1996年林正英終於和苑仔譜寫戀曲,苑仔還特意從跑馬地遷居西貢與林正英共同生活。林正英去世,苑仔仍固執的以未亡人的身份前去為師傅守靈。

吧務團隊

本吧吧主:
至愛正英 歷史愛好者初仔kh7745207
小吧主:
林正英 電影截圖林正英 電影截圖

十一月八日永記冖英氣長存冖 鳳九師叔 55555ye 葬盡此生殤 徘徊如夢幻的光 香茗皓月清風 _Dear丨小鬍子 愛無處不在英 嗲堡 林正英是耶 Wu淚的遺憾 浮雲飄了小猴子Monkey_ 愛英不忘 念英心愿 香港演員林正英 伏羲堂玫瑰 爽朗的金牛520念英小滿
圖片小編:
Miss丶念英 念英小滿
語音小編:
冖英氣長存冖 奎迷丶緗心

歷代英吧吧主

雲若柳
大江南北高山青
林左
參天盡物
123653764(“POT阿海”)
毛小方毛師傅
永恆回憶
君子愛英
無語向斜陽
玄武天冰
POT阿初
POT阿才
LB中世紀
九五正英
小雅念英
伏羲堂小鄒
零落成泥只為伊
孤伴
格格愛英
紅顏為英
雪魔之淚
玄武天麒
劍小峰
伏羲堂阿顥
kh7745207(老宏)
靈音雪蘭
浮雲飄了
Daisy小磊
念英不忘
至愛正英
十一月八日永記
念英心愿
歷史愛好者初仔

排名不分先後;不完全統計已有32位!

英吧吧規

本吧嚴禁

1. 所有發表的帖子不得違返百度貼吧協定及一切網路相關法律規定
2. 嚴禁發布任何包含反動,淫穢,有煽動性的帖子
3. 嚴禁在吧內進行任何商業活動,對於不聽勸告者,發生任何問題,與本吧無任何關係
4. 嚴禁發表一切帶挑釁性、侮辱性及攻擊性的帖子
5. 嚴禁對寫手及其作品進行攻擊
6. 嚴禁攻擊本吧主旨(林正英),違背本吧實際含義!
7. 嚴禁任何匿名發貼,不論是主題貼還是回復,本吧會員若是遇到實在突發況狀不能登入發言請說明,將有吧務刪帖重發
8. 嚴禁仿冒吧友ID,簡繁體如為一人所有,請主動說明。仿冒ID者一律刪帖封號
9. 為了各位吧友的安全考量,本吧嚴禁自曝照片、電話號碼等私人信息,個人QQ號碼可能的話也請不要公開放出。如遇到你想與之深入交流的吧友,請使用百度站內簡訊方式交換聯繫方式。
10. 禁止灌水
注意,是嚴禁一切形式的水貼。所謂水貼,就是無甚實質內容的帖子,或和貼吧內容無關的帖子。想水,或者版聊,可到聊天帖子去,在那裡隨意聊天、發圖、和吧友們哈拉閒扯都行,只要不違反百度貼吧協定及網路相關法律規定。聊天室嚴禁刷經驗!
以上嚴禁項目一經發現立即刪除,不再回帖提醒
情節嚴重直接小黑屋之旅
聲明:娛樂性質的帖子,有一定寬鬆度,切勿超出貼吧主題太多

關於發貼

  1. 關於發貼格式
    請大家都能按照格式發帖例如【懷念正英】等和師傅相關標題,手機發帖可用類似符號代替 如[]。無格式的帖子直接刪除85不予重發
  2. 發起討論貼要先講明自己的觀點,禁止發空貼,或RT,如題之類的帖子。最好在一樓寫明自己的觀點,真要餵百度,也請在兩分鐘內補發帖子內容,無內容貼將刪除
  3. 關於新人報到
    為了給剛到英吧吧的吧友們提供一個交流平台,允許新人專門開一個報到貼,在這個帖子裡可以和吧內的眾親們交流。但如果發現偽新、第二次發報導帖的情況,將直接刪帖封號
  4. 關於英吧
    禁止出現倚老賣老,拉黨結派。
    禁止出現起鬨,挑釁,挑事的貼子
    禁止廣告商業帖
    禁止出現以破壞英吧內部團結的情況
    出現以上情況封號處理

關於回復

  1. 不得頂老貼(老貼定義是最後回復離現在超過1個月),精品貼除外,但回復必須超過15字,禁止回復“頂”“好”“樓主加油”之類的字眼
  2. 不得惡意刷版,連續回復10個以上(包括10個)主題貼即為惡意刷版
  3. 頂精品老貼不得超過3貼(超過的封號,上次警告之後沒人聽)
  4. 可以搶沙發,但搶完沙發之後的半個小時之類請回復一篇有內容的感想貼,尊重作者辛苦創作
  5. 原創文內儘量不要灌水,不要發布純表情回帖,版聊也請適當,因為這些都將給手機追文的吧友帶來極大的不便。如果不知道說什麼,點擊一下“贊”也能是對作者很好的支持。不得惡意催文如詛咒作者之類的。
  6. 不聽話的封號處理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