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娜(原山東省女子監獄警察)

林娜(原山東省女子監獄警察)

2011年8月17日,山東省女子監獄獄警林娜在濟南市區修電動腳踏車時與修車人發生糾紛,隨後電話叫來其丈夫,打傷修車人謝某夫婦,引起500餘民眾圍觀。2011年8月18日,公安機關根據有關規定給予林娜及其丈夫朱某拘留15天的行政處罰,山東省女子監獄依法給予林娜開除處分。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林娜
  • 國籍:中國
  • 民族:漢族
  • 職業:原山東省女子監獄警察
事件簡介,事件過程,

事件簡介

山東省司法廳廳長程輝通報,因山東省女子監獄警察林娜引發治安案件,社會影響較大、後果嚴重,省女子監獄決定依照相關法律法規給予林娜開除處分
林娜林娜
2011年8月17日17時30分左右,山東省女子監獄警察林娜著警服下班回家途中,在濟南山大南路和閔子騫路交會口一修車攤修理電動腳踏車,其間因修車排隊順序與修車人謝某夫婦發生糾紛。林娜隨後打電話將其丈夫朱某(濟南市某皮膚病醫院大夫)叫來。朱某趕到現場後動手將修車人謝某夫婦打傷。事件引起部分民眾圍觀,交通受阻,引發治安案件。為了儘快疏導交通,民警擬將當事人帶離現場調查處理,現場圍觀民眾因不了解情況,阻止民警將涉案人員帶離現場調查,導致先後有500餘名民眾聚集圍觀。公安機關根據有關規定,給予林娜及其丈夫朱某拘留15天的行政處罰
林娜身為警察,卻因爭執觸發治安案件,社會影響極壞。山東省司法廳、省監獄局已將此案件通報全省司法行政系統,並運用這一反面典型教育廣大幹警嚴守法紀和社會公德。

事件過程

有網友稱,2011年8月17日,山大南路時,聚集著一群人,原來一名女獄警在一位老人那裡修車,因為排隊糾紛和老人發生爭執。女獄警叫來自己的丈夫,她丈夫趕到後便開始毆打老太太和其老伴兒,並叫老太太跪下。老太太跪下後,她丈夫一腳將老太太踢翻。
林娜
他們的行為激起了民憤,圍觀的人和他們起了衝突。“劉三好學生”稱,自己並沒有看到誰先動的手。只知道女獄警和她丈夫被圍觀的人打了,女獄警丈夫的白色衣服上面全是腳印。
隨後,兩人被逼道歉,眾人高喊“跪下”,隨後,二人數次給被打老太太下跪。
濟南市公安局、歷城公安分局領導高度重視,迅速調集警力趕赴現場,在第一時間了解案情,疏導民眾,將傷者送往醫院診療,同時展開調查。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