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凡(中國台灣女歌手)

林凡(中國台灣女歌手)

林凡(Freya Lim),1979年11月20日出生於台灣省台北市,祖籍馬來西亞檳城,中國台灣女歌手,畢業於美國西雅圖華盛頓大學心理學系並獲得美國波士頓大學大眾傳播碩士學位。

2000年,推出首張個人音樂專輯《Freya》,從而正式出道。2001年,憑藉專輯《Freya》入圍“第12屆台灣金曲獎”最佳新人獎;同年,推出第二張個人音樂專輯《都是他》。2002年,擔任FM98.9好事聯播網的《娛樂飛行船》的主持人。2007年,推出第三張個人音樂專輯《非愛不可》。2009年,出演個人首部舞台劇《愛情里程》。2011年,憑藉專輯《眼淚流回去》入圍“第22屆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歌手獎。2012年,推出第五張個人音樂專輯《愛情很突然》。2014年,推出第六張個人音樂專輯《歲月這把刀》。2015年6月,憑藉歌曲《明明愛你》獲得“hito流行音樂獎頒獎典禮”Hito K歌獎。

基本介紹

演藝經歷,主要作品,音樂作品,演唱會記錄,主持節目,參演舞台劇,獲獎記錄,人物評價,網友印象,

演藝經歷

1999年,林凡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與一群朋友在KTV唱歌時被台灣音樂人林明陽發掘,並簽約上華唱片
2000年,推出首張個人音樂專輯《Freya》,收錄了包括《什麼都可以忘記》、《一個人生活》等在內的11首歌曲,從而正式出道。
2001年,推出與許志安合唱的歌曲《男生女生配》;同年,憑藉專輯《Freya》獲得“第八屆新加坡金曲獎”最佳新人獎(銅);同年,憑藉專輯《Freya》入圍“第12屆台灣金曲獎”最佳新人獎;同年6月,推出第二張個人音樂專輯《都是他》,收錄了包括《都是他》、《三個心愿》等在內的11首歌曲。
2002年,畢業於美國西雅圖華盛頓大學心理學系,並從上華唱片轉投福茂唱片;同年,擔任FM98.9好事聯播網的《娛樂飛行船》的主持人。
2007年8月3日,推出第三張個人音樂專輯《非愛不可》,收錄了包括《CLOSE TO YOU》、《KISS ME》等在內的10首歌曲,該專輯也是她的首張英文翻唱專輯;同年,林凡赴美國波士頓大學攻讀大眾傳播碩士學位。
2009年,林凡碩士畢業後,出演了個人的首部舞台劇《愛情里程》;同年11月,正式轉投滾石唱片
2011年2月11日,推出第四張個人音樂專輯《眼淚流回去》,收錄了包括《重傷》、《當我想起你時笑了》等在內的11首歌曲;同年6月18日,出席在台北小巨蛋舉行的“第22屆台灣金曲獎”,並代李宗盛領最佳作曲獎;同年,憑藉專輯《眼淚流回去》入圍“第22屆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歌手獎,歌曲《重傷》則入圍最佳年度歌曲獎。
2012年4月27日,推出第五張個人音樂專輯《愛情很突然》,收錄了包括《告別像低回溫婉的小調》、《睡在一起的知己》等在內的10首歌曲;同年8月18日,舉行“Freya &Friends幸福零缺口·犀利演唱會”。
2013年,為舞台劇《台灣舞娘》演唱主題曲《愛是最美的事情》;同年8月11日,受台灣人壽邀約,與樂興之時管弦樂團於新北市多功能集會堂合作演出。
2014年5月2日,推出第六張個人音樂專輯《歲月這把刀》,收錄了包括《明明愛你》、《我們的故事只講了一半》等在內的10首歌曲;同年5月25日,擔任溫升豪在河岸留言舉辦的個人售票演唱會的嘉賓,並與溫升豪合唱偶像劇《犀利人妻》的片尾曲《重傷》;同年8月,參加在中央車站舉辦的“滾石新聲活列車演唱會”;同年12月,推出與徐良合唱的歌曲《幫忙》,收錄於徐良的專輯《》中。
2015年6月,出席在台北小巨蛋舉辦的“hito流行音樂獎頒獎典禮”,並憑藉歌曲《明明愛你》獲得Hito K歌獎。
林凡(中國台灣女歌手)

主要作品

音樂作品

音樂專輯共6張
單曲共1首
  • 出界
    和范瑋琪、郭靜合唱
以上音頻資源來自千千音樂

演唱會記錄

舉辦時間演唱會名稱總場次
2012-08-18Freya &Friends幸福零缺口·犀利演唱會1

主持節目

時間節目名稱播出頻道
2002
娛樂飛行船
FM98.9好事聯播網
i-have fun
中廣音樂網 i radio

參演舞台劇

時間劇名角色
2009

獲獎記錄

作品獲獎
獲獎時間屆次獎項名稱獲獎作品備註
2011第22屆台灣金曲獎 最佳年度金曲獎重傷提名
2015-06----hito流行音樂獎頒獎典禮 Hito K歌獎明明愛你獲獎
個人獲獎
獲獎時間屆次獎項名稱備註
2011第22屆台灣金曲獎 最佳國語女歌手獎提名
2001第12屆台灣金曲獎 最佳新人獎提名
2001第八屆新加坡金曲獎 最佳新人獎(銅)獲獎

人物評價

林凡具有自信健康的唱將形象,她輕柔且獨特的“心”聲音特質,充滿城市女性的獨立個性(新浪評)
林凡一句句緩緩有力的歌聲交織著淡淡的傷感,就像是一波一波回憶擊上心頭的衝擊,隨著鋼琴的鬱郁節奏與富有旋律起伏的鼓點,搭配沁入人心的歌詞,唱出了愛情中的勇敢和遺憾(騰訊評)
林凡的歌聲猶如羊脂白玉,既清新又具穿透力,她被譽為“療愛歌姬”(YES娛樂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