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遼縣第二中學

東遼縣第二中學

東遼縣第二高級中學坐落在渭津鎮,全校現有專任教師87人,其中高級教師27人,中級教師48人,專任教師本科達標率100%,有省級骨幹教師1人,市級骨幹教師6人,市級學科帶頭人及教學能手4人,縣級名師5人,市縣骨幹教師25人,在校學生1530人,近年來學校投資近千萬元,改善辦學條件,新建省內一流多功能教室3個,微機室2個,省級達標理化生實驗室5個,歷經60年的風雨,學校已發展成為學習環境優雅,師資力量雄厚,辦學條件優越,辦學特色鮮明的高級中學。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東遼縣第二高級中學
  • 簡稱:二高中,東遼二高
  • 所屬地區渭津鎮
  • 類別:公立普通高中
  • 學校類型:高中
  • 學校屬性:縣級普通高中
  • 現任校長:何桂榮
教學實力,教學成績,品牌加特色,

教學實力

二高中以辦人民滿意學校為目標,沒有辜負東遼人民厚望,創新辦學理念,轉變辦學模式,以勇於競爭,追求特色、永不言敗的拼搏精神,探究普通高中辦學的新思路,在普通高中辦學模式的構建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績,構建了一個以特色求發展的辦學模式。實現了特色辦學向特色效益的轉變。我們的美術、體育特長班已成規模,可以說在吉林省內屬一流。當前該校每年的美術、體育考生已達到180人,占每年畢業生總數的1/3。每年參加術科加試的美術、體育考生100%都能拿到合格證,40%以上是重點大學和國內知名的院校。其中,2007年美術本科升學率達100%,在術科加試中,遼、吉、黑、內蒙四省市6000名考生中,第3名,第5名,第11名都是我們的學生。體育考生升學率98%,2008年美術本科升學率100%,體育考生本科升學率100%,升入重點大學的人數占吉林省錄取人數1/10,其中考入北京體育大學2人。 2009年美術本科升學率達98%,體育考生95%升入本科。孫廣楠同學以文化課551分,術科525分,超過清華大學錄取線93分考入清華大學美術學院,這是二高中十幾年的努力與追求。

教學成績

幾年來,我們為上級美術院校輸送464名本科生,其中,重本140人,為體育院校輸送本科生365人,其中重本65人。歷史和現實告訴我們,教育的根本目的是為了人的發展,我們的品牌已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東北師大把該校確立為“教學實習基地”。每年清華大學,東北師大,北京服裝學院都派專家教授來該校講學親自指導學生作畫。

品牌加特色

形成了二高中教育的鮮明側面。成績面前,二高中將加快前進和發展腳步,在逆境中奮起,不斷改變教學模式,更新辦學理念。真正走出一條體現東遼特色滿足學生成才的發展之路。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