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烏衣巷

位於北宅街道辦事處駐地正北方3公里處的嶗山水庫上游,白沙河從社區前潺潺流過,西有涼泉社區原址,西南臨西烏衣巷社區。2004年,社區有454戶,1295人,以王、楊兩姓為主。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東烏衣巷
  • 地理位置北宅街道辦事處駐地正北方3公里處的嶗山水庫上游
  • 人口:1295人
  • 耕地:600餘畝
村莊由來,經濟狀況,社會事業,

村莊由來

明永樂二年,社區王氏祖先王臣、王義兄弟二人從小雲南(山西大同以南)崑山大槐樹裡頭遷入此地,定居後在房前屋後栽種了十八顆槐樹,幾年後,長的枝繁葉茂,常有老鴰在此棲息,取名“老鴰巷”。清乾隆初年,即墨周、黃、藍、楊、郭五大姓之一楊氏後裔,入仕還鄉的官吏楊宏玉、楊觀玉兄弟到這裡定居,因嫌村名“老鴰巷”不雅,易名為烏衣巷,因相對西南村落,故名“東烏衣巷”,後來又有李、毛、張、梁、孫等姓氏居民遷入。

經濟狀況

社區現有耕地600餘畝,山嵐3000餘畝。主要以植樹造林、種植果樹、茶為主發展經濟,附以外出打工、搞家庭養殖。現有嶗山奶山羊百餘只,奶牛50頭。該社區2004年經濟總收入2240萬元,人均4402元。

社會事業

社區在大力發展經濟的同時,非常重視社區建設和社區居民生活。近年來,先後投資十二萬元,硬化了社區內的主要街道、採取集體補貼的辦法完成了舊電網改造、安裝了有線電視、社區居民吃上了自來水、社區裡的圖書室、閱覽室、娛樂室、老年人活動室等都在逐步完善。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