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金衢高速公路

杭金衢高速公路

杭金衢高速公路起自杭州蕭山紅墾農場,與滬杭甬高速公路相連,止於常山縣窯上,沿線經過杭州市蕭山區、紹興市柯橋區、諸暨市、金華市浦江縣、義烏市、金東區、婺城區、蘭谿市、衢州市龍游縣、衢江區、柯城區、常山縣等12個縣(市、區),全長290公里,是浙江穿越縣市最多的高速公路。(1999年7月31日 10:46 浙江日報)20世紀末我省最大的公路工程建設項目。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杭金衢高速公路
  • 起點:杭州蕭山紅墾農場
  • 終點:常山縣窯上村
  • 全長:290公里
  • 全線通車時間:2003年9月23日
  • 沿線經過:12個縣(市、區)
簡介,數據,全線通車時間,全線通車的意義,

簡介

杭金衢高速公路
杭金衢高速公路是國家規劃中的國道主幹線"五縱七橫"之一橫--上海至瑞麗高速公路的組成部分,也是浙江省跨世紀發展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全長290.5公里。北起杭州蕭山紅墾,與滬杭甬高速公路杭寧高速公路、杭州機場路等相連,在金華境內又與金麗溫高速公路甬金高速公路相連,止於浙贛交界的常山縣窯上村,與江西省犁園到溫家圳高速公路相連.沿線經過杭州、紹興、金華和衢州4個地市12個縣(區)。該高速公路分二期工程建設,一期工程於2002年12月28日運營通車,二期工程於2003年9月22日投入運營。

數據

杭金衢高速公路K0+000—K10+200路基寬度為34.5m(六車道),K10+200—K10+500路基寬度由34.5m過渡到28m,K10+500—K227+259路基寬度為28m,K227+259—K290+535路基寬度為26m,橋涵與路基同寬,部分路段為軟基路段(主要是蕭山段),主線與匝道路面均採用瀝青混凝土。中、下面層採用韓國SK的AH-70#瀝青,4cm厚AK-13A調整型抗滑表層採用ESSO的SBS(I-C)改性瀝青,並採用了玄武岩
杭金衢高速公路杭金衢高速公路
出口包括:
杭州繞城東線併線段:新街、蕭山東、楊汛橋、張家畈樞紐。
獨立段:臨浦、次塢、諸暨、牌頭、鄭家塢、浦江、義烏、上溪、傅村樞紐、鞋塘、金華東、金華、蘭溪、金華西、游埠、龍游、呂塘樞紐、衢州東、衢州西、閣底、常山(球川)。

全線通車時間

2003年9月23日,杭金衢高速公路二期工程正式通車。

全線通車的意義

標誌著杭金衢高速公路在動工4年多以後終於全線建成,上海至雲南瑞麗的滬瑞國道主幹線浙江段也由此全線貫通。這樣,從江西進入浙江直到上海,一般汽車整個行程將不到4小時,從杭州進入江西省內將不到3小時,浙江、上海、江西的高速公路網正式連線在一起。
杭金衢高速公路貫穿浙江中西部地區,與滬杭甬、甬金、金麗溫等高速公路以及江西的梨溫高速公路直接連線,是浙江省連線中南、西南諸省,接軌大上海的交通主動脈,也是浙江省穿越縣市最多的高速公路,對拉動沿線地區特別是浙江中西部地區的經濟發展具有重要作用。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