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仁和外國語學校

杭州仁和外國語學校

杭州仁和外國語學校,位於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區,是1993年6月經市教委批准建立的一所全日制民辦學校。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杭州仁和外國語學校
  • 位於浙江省杭州市西湖風景名勝區 
  • 批准建立:1993年6月
  • 性質:全日制民辦學校
介紹,環境,設施,辦學優勢,榮譽褒獎,

介紹

杭州仁和外國語學校是一所中國小一貫制(中學含初、高中)學校,創辦於1993年6月。建校20多年來,學校先後獲得浙江省政府命名的“浙江省優秀民辦學校”、杭州市教育局命名的“杭州市行為規範達標學校”等榮譽稱號。
學校以對學生終身發展負責,為學生成功人生奠基為辦學理念,秉承做規範辦學典範、創素質教育品牌、樹社會滿意形象的辦學宗旨,大力推行教育教學改革,堅持德育為先、育人為本、承認差異、因材施教,讓學生的潛質得到發揮、個性得到發展。

環境

該校自創辦以來,從無到有,從小到大,現全校共有學生1200餘人,全部住校,實行寄宿制管理。建有校舍5幢,校址坐落在杭州之江國家旅遊度假區梵村,南望宋城,北靠雲棲,環境幽雅,風景宜人,是治學求學的好地方。

設施

學校擁有一批富有教學經驗、教學認真負責的高級教師,以及充滿活力、積極向上、敢於改革創新的中青年教師,教學質量不斷提高。教學設施日趨完善。學校建有圖書室、報告廳、健身房、舞蹈房、琴房、畫室。自然學科實驗室以及實驗設備齊全。還配有專職生活老師及後勤、醫務人員,具體負責學生生活、餐飲、保健等工作,辦學條件較好。

辦學優勢

杭州仁和外國語學校具備一系列辦學優勢
一、牽手浙大附中,學生享重高教學資源
作為一個歷史悠久的老牌學校,不僅有建人高復雄厚實力的絕對支撐,更是和擁有近百年歷史的省一級重高浙大附中簽署友好學校戰略合作框架。學生可以全面享受到優秀重點高中的教學資源。
根據兩校簽署的友好學校戰略合作框架,未來三年里,兩校將在多個領域開展合作。
1、在教學管理方面,兩校將互派教學管理人員或教師到對方學校掛職,開展互幫互助的教學及管理工作;
2、在教學實踐方面,浙大附中將制定一定數量的各教研組負責人或各科優秀教師通過網路對仁和外國語學校教師的教學、備課、上課、評課等方面直接指導;
3、在教師培訓方面,浙大附中將適時開展有利於提升仁和外國語學校教 師教學水平的培訓活動,開拓教師視野,最佳化教師隊伍;
4、在學生交流方面,兩校每學期將開展一定量的學生互訪聯誼活動,促 進學生間的交流和學習,有利於學生素質的全面提升;
5、在共享資源方面,仁和外國語學校,可以共享浙大附中優秀的網路教 學資源。

  
二、課程體系立體、多元化,擴大學生的選課自主權,幫助學生全面發展
在教學上,學校構建立體、多元的課程體系:立足基礎課程,夯實學生基礎;發展拓展課程,挖掘學生潛能;突出研究課程,做強實踐創新。
學校進一步擴大學生的選課自主權,充分調動學生學習興趣和積極性,以此滿足學生多元化發展的需求,實現“重基礎、強潛能”的發展 目標,形成8-12門精品校本課程,綜合實踐活動課程有效開展。

  
三、實施在杭州高中里領先的分層分類走班教學
除了開設多樣選修課程,學校自發探索,實行必修課程的分層分類走班教學,讓教與學更加個性化。
分層分類走班上課,是新課改核心之一。學生按學習程度分成ABC 三層,更加精確地因材施教,讓優秀生學得更快,讓基礎薄弱學生提升自信和興趣,屆時,每個同孝都會有一張個性化課表,學習的效率將會大大提高,學校的做法得到了同行認可。

  
四、兩位名校長辦學
校長丁筱華,54歲,數學高級教師,杭州市首屆學科帶頭人。1983年畢業後他一直在杭州重點中學任教,擔任過杭州第十四中學學生處主任、教導主任。2014年8月前,任浙大附中教學副校長 。工作至今,丁校長已帶過十幾屆高三,2011年至2014年一直擔任高三備考總指揮,負責制定高三的複習時間表和計畫表,把控整個備考節奏。同時,他還帶過數學成績相對較弱的高三班級,不斷激發學生的學習動力,成績顯著。
丁筱華校長丁筱華校長
校長吳思傑,61歲,杭州市教育局教研室原副主任、化學特級教師、杭州市化學會副理事長。曾擔任杭州高級中學校長、教研組組長,後調任杭州學軍中學副校長。2001年至2014年6月,在杭州普通教育研究室任高中化學教研員、副主任。教育成果卓著,並獲得全國優秀教師,浙江省特級教師,全國優秀化學教研員等榮譽稱號。
吳思傑校長吳思傑校長
學校現有教職工128人,其中專職教師65人,特級教師3人,全國模範教師1人,全國優秀教師1人,高級教師 48人,研究生學歷教師8人。
自信的團隊自信的團隊

  
五、有科學健全的評價體系
學校嚴格依據《教育部關於加強和改進普通高中學生練合素質評價的意見》和 《浙江省教育廳辦公室關於印發普通高中學生成長記錄和綜合評價實施指導意見的通知》,以及浙江省教育廳出台的《完善普通高中學生成長記錄與綜合素質評價的意見》的相關標準,建立完善健全的評價體系,客觀全面的評價學生。

  
六、寄宿制全封閉管理,解家長後顧之憂
學校採用全寄宿制,班主任和學生吃住在一起,完全式陪伴,共同成長、共同進步。這是基於現代杜會環境下,家長生活工作壓力大,在時間和精力上都無法滿足孩子的需求。寄宿制可解決家長的後顧之憂,讓孩子在更好的環境中

榮譽褒獎

現代教育特彆強調教育要立足學生,促進學生健康成長。杭州仁和外國語學校以“對學生終身發展負責,為學生成功人生奠基”為辦學理念,符合現代教育發展趨勢,也充分體現了教育的終極理想和人文關懷。
在與我們浙大附中簽署友好學校戰略合作框架協定後,仁和外國語學校實現了與浙大附中共享優質教育教學資源:仁和外國語學校的教師會定期來浙大附中聽課學習、上課鍛鍊,浙大附中也派出了一定數量的優秀教師,包括特級教師、教研組長、教壇新秀等對仁和外國語學校的教師進行指導,成效明顯。
每次走進仁和外國語學校,我都能感受到教師隊伍充滿朝氣活力。從仁和外國語學校派到浙大附中學習的教師情況看,他們專業水平高,基礎紮實,責任心強,深受我校學生歡迎。有這樣一支教師隊伍,相信仁和外國語學校的學生一定會感到十分幸運。
我和丁筱華校長共事多年,他是一位有著先進辦學思想、豐富辦學經驗、行動力強的校長,他的教育理念是培養“合格+特長”的學生,這充分體現了他對學生髮展、對社會需求的了解,他更懂得用什麼樣的方法培養優秀學生。
先進的理念、浙附的合作、敬業的教師、優秀的校長,仁和外國語學校值得您期待!

  
浙大附中校長、書記 申屠永慶
2015.4.19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