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沖(濟南市首屆感動濟南十佳人物)

李沖 女,現任山東省濟南市歷下區中創開元山莊社區黨支部書記,山東中創軟體股份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副研究員職稱。1980年從北京中國科學院計算技術研究所調入山東省科學院計算中心工作,2002年10月從事社區工作以來,帶領居委會一班人,針對高檔商品化社區的特點,積極探索高檔商住小區社區建設和管理的新路子,首創了“開元模式”(即:建立了政府指導、居委會抓實、物業配合、居民參與的運行機制,構建起職責明確、制度完善、網路健全、運轉有序、服務優質的管理模式,形成了高層交叉任職、四方相互支持配合、人際關係和諧的開元模式),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國產生了較大影響;社區居民生活富足,相互關愛,鄰里和睦、文明祥和,處處展現著和諧氣象。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李沖
  • 國籍:中國
  • 民族:漢族
  • 職業:黨支部書記
.
社區先後被評為“全國社區服務示範社區”、“交通安全社區”(國家安全部、國家交通部頒發)、“全國高檔封閉社區計畫生育管理示範單位”、“山東省社區建設示範社區”、“山東省計畫生育先進社區”、“濟南市先進基層黨組織”、“濟南市文明社區”、“濟南市居民滿意社區”、“濟南市十佳和諧社區”、“濟南市安全優秀小區”、“濟南市綠化先進小區”、“濟南市安靜住宅小區”等十幾項市級以上的榮譽稱號。民政部、國家計生委領導,省委張高麗書記、市委姜大明書記多次蒞臨社區視察指導,都給予了高度評價。社區接待全國各地參觀學習達3000多人次,承辦了全省民政、計生、老齡、婦聯等各類現場會,贏得了廣泛讚譽。李沖個人也先後獲得“濟南市首屆感動濟南十佳人物”、“濟南市三八紅旗手”、“濟南市十佳文明市民標兵”、“山東省計畫生育先進個人”、“濟南市歷下區優秀共產黨員”、“感動歷下十佳人物”等多項榮譽。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