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慶紅(小說《薛仁貴征東》中的人物)

李慶紅,小說《薛仁貴征東》中的人物,頭上黃金盔,身穿絳黃袍,外罩鎖子紅銅甲,坐下胭脂黑點馬,貫使一口大砍刀,武藝精熟。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李慶紅
  • 登場作品:《薛仁貴征東》
原本是商販出身,因為折了本錢落草為寇,在烽火山為大寨主,打家劫舍,殺人放火,無惡不作。看中了山下樊家莊的姑娘樊繡花,率人馬下山搶親,薛仁貴正巧在莊中留宿,為打抱不平,出面迎戰。李慶紅和其交手,僅一個回合,就被震得七顛八晃,走馬活擒。其他兩位寨主下山相救,也被薛仁貴擒住。薛仁貴勸說三人投軍報國,李慶紅等人深受感動,願意追隨薛仁貴,和他結為生死兄弟,一同投在火頭軍中。薛仁貴征東路上,李慶紅臨陣殺敵,多立功勞,和薛仁貴不離不棄。在攻打摩天嶺戰役中,薛仁貴策反周家兄弟,殺上摩天嶺,和守將猩猩膽、紅幔幔等人交手。李慶紅恐周家兄弟不支,策馬前往相助,結果被猩猩膽用暗器錘砧偷襲,一錘打開腦袋,壯烈犧牲。可憐李慶紅俠義之士,沙場苦累十餘載,未受半點封賞,慘死在摩天嶺上。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