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彪(打擊樂大師)

李彪(打擊樂大師)

李飈,男,出生於中國南京,是一名打擊樂獨奏家,畢業於莫斯科柴科夫斯基國立音樂學院。主要成就為獲得第一屆國際達布雷申打擊樂比賽銀獎。

作為世界音樂舞台上為數不多的全職打擊樂音樂會獨奏家,以他對打擊樂獨奏的特別悟性和獨特的演奏風格,被國際輿論認為是當代最優秀的打擊樂獨奏家之一。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李飈
  • 國籍:中國
  • 出生地:中國南京
  • 職業:打擊樂獨奏家
  • 畢業院校:莫斯科柴科夫斯基國立音樂學院
  • 主要成就:第一屆國際達布雷申打擊樂比賽銀獎
  • 性別:男
個人經歷,所獲獎項,演出,

個人經歷

李彪出生在中國南京,五歲開始學習音樂。一九八二年進入北京中央音樂學院附中學習打擊樂器。一九八八年畢業時,作為中國第一位公派打擊樂學生,被中國文化部選送到蘇聯莫斯科柴科夫斯基國立音樂學院隨斯留基業夫教授學習。畢業時,獲俄羅斯國家一級音樂碩士文憑。一九九五年,獲德國國家文化基金會獎學金來到德國,在慕尼黑國立音樂學院莎德羅教授指導下完成大師文憑。

所獲獎項

在他的學生時期,他曾在許多音樂比賽上獲獎,其中包括在一九九三年獲第一屆國際達布雷申打擊樂比賽銀獎,和一九九五年國際阿拉瑪現代音樂節上獲特等獎,他是第一位在國際音樂比賽中獲獎的華人打擊樂演奏家。

演出

作為音樂會獨奏家,李飈的演奏曲目範圍及所演奏的打擊樂器十分廣泛,從不同時期的打擊樂作品到打擊樂協奏曲,曲目其中包括許多作曲家在他的演奏啟發下,為他創作的打擊樂作品,李飈演奏的打擊樂器包羅萬象,從馬林巴琴到拉丁、亞洲、非洲等打擊樂器。在音樂會上,他常常演奏多達五、六十件樂器的組合作品,展現給觀眾一全新的音樂空間:他在許多著名音樂節上有過獨奏演出,如:施萊式維科——霍因式坦音樂節、愛維安音樂節、多瑙阿特姆音樂節、巴德夫理斯霍鋒音樂節、日本富士山音樂節、加勒利音樂節、華沙音樂節、科隆音樂節、柏林愛樂大廳2002打擊樂之夜,Music-Viva,比利時國際打擊樂節等,作為獨奏家,同許多樂團、室內樂團有過成功的合作和巡迴演出,演出的足跡踏遍七十個國家和地區.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