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在鎔

李在鎔

李在鎔(Lee Jae Yong),1968年出生於韓國,三星集團會長李健熙獨子,三星Everland大股東,三星集團實際控制人。

李在鎔在2010年11月出任三星電子的社長,2012年12月出任副會長。現任三星電子公司董事。2016年9月22日,彭博發布全球50大最具影響力人物排行榜,李在鎔排第18名。

2018年2月5日,李在鎔二審因行賄案被判處有期徒刑2年零6個月,緩刑4年,並當庭釋放。

基本介紹

人物經歷,早期經歷,從業歷程,管理三星,家庭成員,主要成就,人物事件,

人物經歷

早期經歷

李在鎔(이재용),韓國首爾大學東亞歷史系畢業,日本慶應大學MBA哈佛大學商學院博士。2001年,任三星電子常務助理,後任經營企劃組常務。

從業歷程

李在鎔1991年進入三星電子後,一直在學習經營管理,2009年12月首次任三星電子的副社長兼首席客戶官(CCO),正式走上經營一線。
李在鎔李在鎔
三星集團會長李健熙的長子李在鎔2008年4月宣布,將辭去三星電子首席客戶官(CCO)的職務,到海外辦事處工作。 三星集團戰略企劃室室長李鶴洙表示:“李在鎔專務主要將到條件惡劣的海外事業現場工作,他將與當地幹部和職員們共同開拓市場。”
三星集團會長李健熙在2010年10月前往墨西哥出差時,多次強調其“年輕的領導力”和“年輕組織論”,在11月11日前往廣州時還表示,希望大刀闊斧的進行人事調整。正因為如此,業界紛紛預測李健熙在年底進行人事調整時,很可能將兒子李在鎔晉升為社長,進一步加快公司“世代交替”步伐。2012年12月升任三星電子副會長。

管理三星

2016年9月,任三星電子公司董事。10月27日,韓國三星電子在首爾總部舉行臨時股東大會,通過了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加入董事會的議案。

家庭成員

李在鎔的父親是三星集團會長李健熙,母親是洪羅喜。前妻是林世玲,前岳父是大象集團會長林昌旭。1997年在美國大學認識,1998年結婚,2000年生下兒子李智昊 (Lee Ji Ho),2001年生下女兒李妍賢(Lee Won Joo),2009年離婚。
2018年2月,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因行賄、貪污等罪名被韓國高等法院宣判刑期減半並緩刑4年。在宣判法槌餘音未消之際,三星會長李健熙利用大量借名賬戶涉嫌逃稅的醜聞又被曝光。韓國議員朴贊大表示,李健熙的大部分借名賬戶是在《金融實名製法》實施後“頂風”開設,因此有必要加強對大集團總裁將集團旗下金融公司當作私人金庫運轉借名財產的管制和懲罰。目前,李健熙已因偷稅漏稅嫌疑被立案調查,其後續將受到何種法律懲罰引起韓國各界廣泛關注。

主要成就

2010年11月17日韓國媒體報導,三星電子會長李健熙(Lee Kun Hee)今年將推其子上位,可能使其成為這家全球最大的晶片、電視和平板顯示器廠商的執行長。 韓國線上新聞媒體MoneyToday稱,李健熙表示,他打算在下個月的年末管理層改組中,將其子李在鎔(Lee Jae-yong)從執行副社長提升為社長,三星的一名新聞發言人證實了這條訊息,不過由於公司政策,她拒絕透露自己的姓名。
逃稅刑事指控後,李健熙於三月份重返三星電子會長職位,三星電子於2009年12月份提升過其子李在鎔的職位。
2014年11月17日,有媒體報導稱,李健熙病倒後,其獨子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的接班工作正緊鑼密鼓進行。繼三星SDS之後,三星集團下屬的第一毛紡織業(原三星愛寶樂園)也將於2014年12月18日在韓國股市正式上市。三星集團已經制定未來5年李在鎔副會長繳納遺產稅的方案,而這一方案的具體內容正引發韓國各界高度關注。有相關人事表示,目前正在考慮將李健熙會長在三星電子擁有的股份轉交給三星福利財團或三星文化財團,這樣可以避免一次性繳納遺產稅。據悉,正在臥床休養的李健熙會長擁有三星電子、三星生命、第一毛紡織、三星物產、三星SDS等公司的股份。李在鎔只需要繼承核心企業三星電子和三星生命的股份,就可以全盤掌握三星集團。目前李健熙擁有的三星電子和三星生命的股價總值為11萬億韓元。按照韓國現行繼承法及贈予稅法規定的實際稅率65%計算,未來李在鎔要繳納7萬億韓元的遺產稅。

人物事件

2017年1月12日,負責調查總統親信門的獨立檢察組傳喚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全面調查李在鎔是否以向親信門主角崔順實方面行賄來謀取利益。
2017年1月16日,韓國專門負責調查干政醜聞的獨立檢察組決定以涉嫌行賄和作假證拘捕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
2017年1月19日,首爾中央地方法院19日駁回獨立檢察組批捕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的提請,決定不予批捕。
李在鎔
法院從18日上午10時30分至下午2時10分對李在鎔進行審訊,之後於次日的19日凌晨4時50分做出了不予批捕的決定。法院認為,鑒於嫌疑人對指控事項的陳述、有關各種支援情況的具體事實、相關調查內容及進展,在現階段難以認定逮捕理由成立、有逮捕必要,因此決定不予批捕。
2017年2月16日,李在鎔前往首爾中央地方法院接受問詢,在經歷了持續八個小時的問詢後,李在鎔離開法院,又前往首爾拘留所,等待法院對他逮捕令的審核結果。
2017年2月17日清晨5點半左右,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正式決定:批捕深陷韓國總統親信干政事件的韓國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
2017年2月19日,韓國親信門獨立檢察組再次傳喚涉嫌賄賂“親信門”事件核心人物崔順實而被批捕的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進行調查。這是李在鎔自17日凌晨被捕後,連續兩天接受高強度調查。
2017年2月28號下午,負責調查韓國總統親信干政事件的特別檢察組舉行發布會。發布會上,特檢組宣布將以行賄指控起訴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
2017年8月25日下午,韓國法院對李在鎔行賄案作出一審判決,李在鎔獲刑5年。自2017年2月28日李在鎔被起訴以來,歷時178天的“世紀審判”告一段落。
2017年9月28日,涉嫌向韓國前總統朴槿惠及其親信崔順實行賄的三星副會長李在鎔二審審前準備程式啟動。二審審判將於10月12日正式開始,屆時朴槿惠可能會作為證人出席。
2017年12月27日10時,首爾高等法院召開李在鎔和三星前任4名高管的二審結案審判。特檢組方面建議法院判處李在鎔12年監禁。
2018年2月5日,李在鎔二審被判處有期徒刑2年零6個月,緩刑4年,並當庭釋放。
2019年10月,李在鎔在河內與越南總理阮春福(Nguyen Xuan Phuc)進行了會面,並承諾擴大該公司在越南的投資。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