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叔同二次婚姻揭秘

李叔同二次婚姻揭秘

《李叔同二次婚姻揭秘》是2006年台海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竇應泰。

基本介紹

  • 書名:李叔同二次婚姻揭秘
  • 作者竇應泰
  • ISBN:9787801414434
  • 頁數:310
  • 出版社::台海出版社
  • 出版時間:2006-1-1
  • 裝幀:平裝
內容簡介,作者簡介,圖書目錄,

內容簡介

本書是“長篇紀實文學系列叢書”之一,該書系以介紹名人背後的女性故事為主。這些作品全面、系統的揭示了上述人文大師鮮為人知的另面生活,並在其中穿插了重大的歷史事件、歷史人物以及人物生活的社會背景,以生動、真實、細膩的筆觸,充分展現了名人的豐富的女性世界——母親、愛人、紅粉知己、朋友。這些女性雖然出身不同,性格不同、文化不同、職業不同、信仰不同,但她們與名人或結為夫婦,執手一生;或相愛相知,終生陌路,卻愛戀一世,結下深厚情誼。這些女性,在讓人們感到親切的同時,也讓人們為她們動人的故事,高尚的情操,為她們不平凡的生活經歷深深感嘆!
李叔同,一位才氣橫溢的藝術家、文學大師,也是一代高僧。這位“二十文章驚海內”的大師,集詩、詞、書畫、篆刻、音樂、戲劇、文學於一身,在多個領域,開中華燦爛文化。 本書為你揭秘大師的另面生活和大師背後的女性故事。母親、愛人、紅粉知己、朋友,她們出身不同、性格不同、文化不同、職業不同、信仰不同,但她們都與李叔同的生活、婚姻、家庭交織在一起。 她們的動人故事,不僅讓你更全面的了解李叔同,更讓你為女性們不平凡的生活經歷深深感嘆!

作者簡介

竇應泰,中國作家協會會員,東北史專家及張學良歷史專題研究學者。堪稱國內張學良紀實性文學作品出版量最多、涉獵面最廣的作家之一。曾著有《張學良家族》、《張學良三次口述歷史》、《張學良在美國》、《張學良的隨軍夫人谷瑞玉》、《趙四小姐》、《張學良旅美五十年》及《大帥府》等與張學良相關的長篇著述約500萬字之多。此外,他對張學良及其家庭的研究成果《張學良的曾祖、祖父與父親》、《為“大洋馬”辯誣》等文章也選後刊發在台灣《傳記文學》、《歷史擊刊》及香港《明報月刊》等海內外有影響的期刊上。《張學良晚年為什麼不回大陸》等文章在國內發表後,被多家報刊及網際網路廣泛轉載,其就張學良歷史懸疑問題的爭鳴性稿件曾在美國《世界日報》上引起各界關注。《張學良遺稿》為作者近年對張學良遺著探索研究的最新成果。

圖書目錄

第一章 晚清時代的戲緣
1.迷上京劇的孩子
2.小時候見過李鴻章
3.與楊翠喜的一面之緣
第二章 不期而至的婚事
4.俞家的姑娘長得俏
5.和女藝人相關的故事
6.訂了婚的媳婦不相識
第三章 李家舊宅里的新婚
7.洞房中的新娘艷美驚人
8.沒有共同語言的小夫妻
9.楊翠喜色絕驚載振
10.雪地里站著個漂亮小媳婦
第四章 康梁餘波震津門
11.一不留神踩上了地雷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