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陽鎮第二初級中學

朱陽鎮第二初級中學

朱陽鎮第二初級中學位於靈寶市西南部深山區,始建於1998年。學校深化改革,強化管理,努力構建一流學校。學校環境幽雅,管理先進,師資雄厚。學校自創建以來,為朱陽教育創造了許多“第一”,享譽豫西,名馳中原。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朱陽鎮第二初級中學
  • 英文名:zhuyangzhen the second junior high school
  • 簡稱:朱陽二中
  • 創辦時間:1998年
  • 所屬地區:中國 河南省  靈寶市
  • 類別:公立國中
  • 學校屬性:公立中學
  • 主要獎項:三門峽市農村國中教學工作優秀單位
  • 現任校長:張建清
辦學歷史,學校領導,歷任校長,現任主要領導,校園環境,地圖信息,

辦學歷史

朱陽鎮第二初級中學位於靈寶市西南部深山區,始建於1998年。從2007年起,教育教學質量開始慢慢滑坡,2011年跌入低谷,中招重點高中上線僅9人,教育教學質量靈寶市倒數第一。學校面臨著全面的困難:一是管理混亂。二是骨幹教師十分短。三是學生基礎差、底子薄。由於學校面臨信任危機,連鎖反應是七年級招生面臨嚴重擇校問題,2007-2011年的生源問題,使得鎮區學生、離鎮區較近的學生都選擇在一中上學。
面對重重困境,我們“以改革求動力,以創新求發展”,提出“一切問題都在課堂中尋找”,把目光緊緊盯住課堂,破釜沉舟,迎難而上,踏上了探索課改的漫漫征程。2011年以來,我們通過一次次的培訓學習,一次次的校本研修,一堂堂講課賽課,一遍遍聽課評課,不斷地積累、修正著、沉澱中,在不斷的學習實踐中,探索最佳化了“一線五環”教學模式,即知識梳理——自學生成——反饋暴露——討論矯正——鞏固檢測,五個環節始終體現在每一個知識教學環節中,教師主導,學生主體,學習能力培養的思路貫穿整個課堂始終。
在我們全校師生堅持不懈的努力下,終於看到了光明的未來。2013年中招參加131名考生,被省級示範性高中統招錄取58人,靈寶市25所國中,及格率、人均分、優秀率、高分率綜合評估在全市排名第五名,被評為三門峽市農村國中教學工作先進單位,摘掉了薄弱學校的帽子,步入先進行列。2014年中招考試,我校109名學生參加,被省級示範性高中統招錄取62人,及格率、人均分、優秀率、高分率綜合評估在全市排名第三名,被評為三門峽市農村國中教學工作優秀單位。
2013年10月23日,《靈寶教育》報以《讓每個學生都出彩》為題報導我校的德育工作。2014年3月10日,《靈寶教育》報以《課改的魔力就是提高質量——靈寶市打造高效課堂之朱陽二中現象》為題介紹我校課堂教學改革。《河南教育》報在2014年第3期上以為題大篇幅報導我校課堂改革。2014年10月28日省教科所所長周寶榮,秘書長韓和鳴、主任馬洪一行人到我校指導工作,給予學校課堂教學改革和學生養成教育、勵志教育以高度評價。

學校領導

歷任校長

1、郭振水
2、段春生
3、李革
4、董占士
5、李轉傑
6、李新寧
7、雷全星

現任主要領導

校長:雷全星
書記:杜書芳
副校長:郭偉龐躍華

校園環境

2013年,為了給學生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學校出資翻新校園,把水泥操場改成了塑膠操場,更換了許多健身器材,粉刷牆壁,整個學校煥然一新。
朱陽鎮第二初級中學教學樓朱陽鎮第二初級中學教學樓
朱陽鎮第二初級中學學生宿舍朱陽鎮第二初級中學學生宿舍
學生塑膠操場學生塑膠操場
學生塑膠操場學生塑膠操場
實驗樓實驗樓
學生餐廳學生餐廳

地圖信息

地址:河南省三門峽市靈寶市玉泉路西50米

地圖信息

打開百度地圖查看詳情

反饋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