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傳說4:朱紅的淚(朱紅的淚)

英雄傳說4:朱紅的淚

朱紅的淚一般指本詞條

英雄傳說4:朱紅的淚(日文:英雄伝說IV「朱紅い雫」)是日本Falcom公司最早於1996年發行的一款角色扮演遊戲,後來被移植到多個平台。它是英雄傳說系列的第四部,和《英雄傳說3:白髮魔女》,《英雄傳說5:海之檻歌》合稱為卡卡布三部曲。

有多個版本。其中dos版的劇情,設定與現在常見的win版的劇情有極其巨大的差異。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英雄傳說4:朱紅的淚
  • 原版名稱:英雄伝說IV「朱紅い雫」
  • 遊戲類型:角色扮演遊戲
  • 所屬系列:英雄傳說系列
  • 地區:日本
  • 開發商:Falcom公司
  • 發行日期:1996年
簡介,世界觀,艾爾·菲爾丁,地理情況,信仰,六大神寶,多魯卡與四大精靈,劇情提要,主要角色,遊戲攻略,OST,版本狀況,相關作品,遊戲截圖,

簡介

英雄傳說4:朱紅的淚(日文:英雄伝說Ⅳ「朱紅い雫」繁體中文版譯:朱紅血,簡體中文版譯:朱紅的淚)是日本Falcom公司最早於1996年發行的一款角色扮演遊戲,後來被移植到多個平台。它是英雄傳說系列的第四部,和《英雄傳說3:白髮魔女》,《英雄傳說5:海之檻歌》合稱為卡卡布三部曲。
英雄傳說4:朱紅的淚英雄傳說4:朱紅的淚

世界觀

艾爾·菲爾丁

這個被稱為“諸神的沉睡之地”的世界,曾經是巴魯多斯神和歐庫托姆神的爭鬥之地。當諸神之爭結束,它們再一次沉睡於這個大地之後,人們還不知戰亂的時代仍會繼續下去,這時戰士密里根平定各地的紛爭,統一全土並建立巨大的聯合王國,密里根在巴魯多斯教會的支持下,繼位為國王,將王都定在菲爾丁。自此之後,這片大地被稱為艾爾·菲爾丁。在艾爾·菲爾丁誕生之後,對光之神巴魯多斯的信仰程度達到了鼎盛時期,聖都巴魯庫特成為巴魯多斯教的大本營。教會通過說教等各種各樣的宗教活動使人們一直以來都信奉巴魯多斯教。在皇室的統治和巴魯多斯教的精神領導下,這裡的人們每天過著安穩的生活。

地理情況

根據以神聖文字記載的古代文獻,艾爾·菲爾丁曾是廣闊世界的一部分。但是,自艾爾·菲爾丁脫離了那個世界後,人們無法再與外界聯絡,無論通過陸路還是海路,始終無法克服天然要害的阻擾。“雷吉恩山脈”、“霧之海”、“混沌之渦”、“卡卡布”等等就是代表性的名詞。過去有許多探險家、冒險家和教會調查團等組織挑戰這些天然要害,但至今仍無人能確認世界的盡頭究竟是怎樣的世界。
艾爾·菲爾丁艾爾·菲爾丁
阻擋北方航路的“霧之海”
杜西斯最北端是漁村多克斯,遠離村子的海上有一個沉睡的古代遺蹟--真實之島。如果從真實之島再向北航行的話,海上就會開始瀰漫著乳白色的霧。在霧團里羅盤會無方向性地亂擺,據說即使是渡海的鳥也會在此失去方向感。
潛伏在南方航路的“混沌之渦”
穿過內海的南面再向東航行,就會出現一個能吞食一切的“混沌之渦”。在這個海域上正好可以看見卡卡布。受到卡卡布的混亂氣流影響,周邊的海域經常出現暴風雨。由於這個漩渦並不能用肉眼發現,所以已經有不少的船隻捲入海底。
屹立在西方大陸的“雷吉恩山脈”
這是一條躺臥在西邊大陸的、從北向南縱貫的山脈,許多靈山整齊地並排在一起,因此這裡也以如此雄壯優美的景色而聞名。但是美麗景色之下卻是險峻的懸崖峭壁和全年沒有間斷的暴風雪,登山者也因此受到阻礙而無法通行,這就是雷吉恩山脈。
貫穿東方大陸的大地裂痕“卡卡布”
沿著雷吉恩山脈到大陸的南面再向東,就會遇到“卡卡布”。著名的探險家貝魯船長首先發現這條裂縫。這條巨大的龜裂最大寬度可以達到1000米洛(提拉斯依魯的長度單位),海面上巨大的渦流以及上空中激烈的氣流阻擋試圖前進的物體。所以卡卡布這個天險,也是世界的盡頭的代名詞。

信仰

艾爾·菲爾丁人民的主要信仰是光之神巴魯多斯,而在大陸西側的大聖堂是信仰的中心,也是人們心目中的聖城,與此同時也存在信仰暗之神歐庫托姆的組織,他們被稱為歐庫托姆使徒,但是由於不受王家支持,基本上只能在暗處活動。
巴魯多斯教會
這個世界曾經是光之神巴魯多斯和暗之神歐庫托姆的爭鬥之地。以光之神巴魯多斯為主神並確立教義之後,產生了巴魯多斯教會。當初教會的大本營是杜西斯地區的卡特多拉魯,之後隨著教會勢力的擴大,根據地被遷移到巴魯庫特的大聖堂。可以說對巴魯多斯教的信仰已經深深紮根於艾爾·菲爾丁人們每天的生活當中了。
歐庫托姆使徒
信奉暗之神歐庫托姆的結社。成員之中以擅長魔法攻擊和物理攻擊的信徒居多,在艾爾·菲爾丁的歷史中,他們一直反覆地在暗中活動著。數百年來一直與巴魯多斯教會對立,是一個潛伏在民眾之下地組織。皇室否定信奉暗之神歐庫托姆信徒的存在,而正史里也沒有關於他們的詳細記載。卡卡布歷929年,巴魯多斯教會聖地卡特多拉魯遭到歐庫托姆使徒的襲擊而淪陷。

六大神寶

在兩神之爭的最後,巴魯多斯決定將歐庫托姆封印起來。但是,光與暗是表里一體。在利用自己半身來封印歐庫托姆的同時,自己的軀體分散成6塊碎片。巴魯多斯將自己碎散的軀體交給中立的精靈多魯卡託管。而擁有無限智慧與神秘色彩的巴魯多斯之頭--卡貝莎由巴魯多斯教會保管。

多魯卡與四大精靈

神話時代,在巴魯多斯與暗之神歐庫托姆相爭的邊緣,精靈們出現在大地上,而統治他們的是精靈神多魯卡。對光暗之爭保持中立態度的他們,創造了大地,之後哺育著各種各樣的生命。據說人類也因此在這個時代誕生。所以,多魯卡被稱為生命之母,同時她也守護冥府,也被稱為掌管死亡之神。
作為多魯卡的眷族,尼芙迪斯、斯寇迪亞、依頓、扎魯被稱為四大精靈,信奉多魯卡和四大精靈的習俗仍在艾爾·菲爾丁流傳著。傳說巴魯多斯將自己的軀體作為神寶交給多魯卡及四大精靈託管,不久之後,精靈們也沉睡於艾爾·菲爾丁的大地上。
英雄傳說4:朱紅的淚英雄傳說4:朱紅的淚

劇情提要

(此為win版,psp版劇情提要。dos版有所不同)
故事發生在卡卡布一側的艾爾·菲爾丁大陸。
艾文和艾梅爾是一對從小父母雙亡的兄妹,他們被巴魯多斯教會最高導師艾斯佩利烏斯收養,生活在大聖堂(Cathedral)。一天,大聖堂遭到了崇拜黑暗之神的歐庫托姆教派襲擊,大聖堂失陷,艾斯佩利烏斯為掩護大家撤離犧牲了,艾文和艾梅爾也從此失散,天各一方。此後,艾文跟隨賢者雷慕拉斯在大陸東端的烏爾特村學習和生活,在那裡他和一個比他大一歲的男孩麥爾成為了好朋友。時光流逝,8年過去了,雷慕拉斯年事已高,撒手人寰。在臨終前他將一個神寶託付給艾文,讓他交給智者迪納坎。為了達成雷慕拉斯的遺願,也為了尋找失散多年的妹妹,艾文就此和麥爾一同踏上了冒險的旅途。

主要角色

(此為win版,psp版人物設定,dos版有所不同)
艾文(Avin)(17歲):男主人公。擅長劍和黑魔法,有時候比較衝動,對感情比較遲鈍。為了尋找自幼失散的妹妹踏上了穿越艾爾?菲爾丁大陸的旅途。非常喜歡妹妹艾梅爾,以致於似乎對妹妹有過保護的傾向。
麥爾(Mile)(18歲):艾文的幼時玩伴和好朋友,性格溫和,比艾文年長一歲,和艾文相比比較深思熟慮。因為擔心艾文而陪他一起尋找他的妹妹。擅長迴旋鏢和白魔法。
艾梅爾(Eimelle)(15歲):艾文從小失散的妹妹,故事開始時已經成長為亭亭玉立的少女。性格溫柔,一直思念著哥哥。她的身上懷著某個關係重大的秘密。
露蒂斯(Rutice)(16歲):女主人公,開始時作為歐庫托姆使徒的頭目,以艾文敵人身份出現的少女。後來對自己的人生信念產生了疑惑並逐漸和艾文走到了一起。
露琪亞絲(Lucias)(23歲):劍聖卡斯特爾的弟子,著名的女劍士,她的拔刀術相當高明,人稱“藍寶石眼(Sapphire Eye)”。作家卡拉姆斯曾經以她的經歷為基礎寫過一部小說《女劍士沙菲》,在艾爾?菲爾丁非常流行。對自己的師兄道格拉斯行為很不滿,屢次拒絕他的追 求,但是內心深處還是很關心他的。
道格拉斯(Douglas)(28歲):劍聖卡斯特爾的弟子,著名的劍客,人稱“疾風的道格拉斯”。性格豪爽。一直在追求自己的師妹露琪亞絲,但從未成功。
穆紫(Muse)(18歲):真實身份是艾爾?菲爾丁王國的長公主,“muse”是她全名首字母的縮寫。因為厭倦無聊的宮廷生活而經常偷偷逃出王宮而結識了艾文等人。武器是鞭子,會使用精靈魔法。
雅契姆(archem)(15歲):和祖父一同生活在精靈之森的少女,可以和大自然中的動物們溝通。對艾文抱有好感。擅長使用白魔法。
瑞爾(Rael)(13歲):魔法學校的學生,對黑魔法相當有天分。但是很任性,經常逃課,令老師們非常頭疼。
埃蕾諾亞(Elenoa)(26歲):魔法學校的老師,很關心瑞爾,但是對他頑皮的個性非常頭疼。擅長精靈魔法。
康洛特男爵(Baron Canrod)(32歲):巴諾亞的領主。為了保護自己領下人民的安全一直在努力戰鬥。有一個漂亮的妻子,兩人非常恩愛。武器是長柄斧。
馬提(Martie)(24歲):以成為一名官員為人生目標,一直為了通過官員選拔考試而努力學習。後來成為穆紫的副官。學識淵博,為人也非常忠厚。
米契爾(Michel)(28歲):來自另一個世界的魔法師,雖然年紀輕輕,不論魔法還是見識都非常高明。在卡卡布三部曲中都有出場。
葛維(Gawaine)(61歲):三賢者之一,人稱“力之賢者”。在大聖堂遇襲時保護了艾文和艾梅爾兄妹,並將艾文送交給雷慕拉斯。值得尊敬和信賴的長者。
夏濃(Shannon)(17歲):一個天真無邪的的女孩,由於被麥爾從匪徒手中搭救出來而把他當作自己的白馬王子,堅持不懈的麥爾追求者。性格自然直率,認準了目標後絕不輕易放棄。
馬多拉姆(Madram)(32歲)·多米尼克:悲劇的情侶。“你為她放棄了自己神聖的義務,她為了保護你而喪命……”馬多拉姆本來是扎魯神殿的守護人。但是,他放棄了守護神殿的義務,而選擇了守護心愛的人。但是,多米尼克卻為了保護他而死。
“…15年前的那天。多米尼克為了保護我,死在了歐庫托姆使徒的手上。但那一刻,她臉上卻浮現出淡淡的微笑……之後便滿足的閉上了眼睛,沒有了呼吸。從那一刻起……我就變成了鬼、變成了修羅。像多米尼克這樣的人是不會再度出現的,所以,我發誓要親手斬斷所謂諸神的命運。不管是歐庫托姆、巴魯多斯、還是多魯卡!都只是束縛人用的陳舊而又古老的詛咒!我要把你帶的神寶通通砸個粉碎!”
馬多拉姆因為多米尼克的死而拒絕再相信神靈,15年來不再拘泥於歐庫托姆或是巴魯多斯,而是依自己的判斷行事。其實,他是個自由的人,但同時也是個痛苦的人。多米尼克不論生前還是死後都掛念著他。在冥府,懇求艾文給他救贖。所有的苦痛,在惜別之路放晴的那一天,宣告終結。
貝里亞斯(Bellias):“作為人類的生命,並沒有什麼值得我去留戀的……如果能夠為自己的理想而活的話,這才是無悔的。”此人是不顧一切追求理想的類型。若為正義一方,一定是大英雄,但他本身並不在意世人所稱的邪惡與正義吧。比起他所信奉的歐庫托姆神,他才是當之無愧的大boss。他所做事情的初衷是為了拯救這個世界,由於抱持著絕對的理想主義,甚至殺死了己方使用卑鄙手段的巴斯塔。即使敗了,也是個令人敬重的人。
整個遊戲裡他唯一表現出來的私人的情感是對弟子露蒂絲的關愛。“露蒂絲啊………你和我……早已恩斷義絕了。所以事到如今……最好不要再為我擔心了。”直到最後也沒有憎恨對自己拔刀的弟子。

遊戲攻略

(此為dos版攻略。不適用於win版,psp版)
1.-此遊戲除主劇情外,還有旁支劇情,即是斡旋所的委託工作;而這些委託工作不去做也是可完成整個遊戲。
2.-斡旋所的委託工作有些是有相關性的,須完成某一委託工作後,才會有下一委託工作的出現。有些委託工作須花些心思去解開,若解不開可去找「情報屋(員)」獲得解答;「情報屋(員)」大都站在斡旋所外。也可向其探知各夥伴的所在地!!!
3.-有六個城鎮有斡旋所:(共有122件委託事件!!)菲爾廷新伯倫、吉亞、拔婁亞、塞塔、巴魯庫特。
4.-如魔法或武術等級升到某一程度,可到「魔法行會」或「武術行會」提升稱號及屬性。
5.-遊戲存檔有二種方法:
一:使用道具「帳蓬」。
二:到「旅館」休息;而「旅館」都設在「酒館(斡旋所)」的樓上或地下室內;「旅館」還可跟同伴拆夥,而隊伍中最多可以四個人。
楔子~
這一切、都是由太古時代諸神的紛爭所引起的;就在大地的人們初生之際,在不為人知的天界中、『巴魯垛司神』和『歐庫托姆神』之間有一場紛爭。
大地是反映天界的水鏡對於『巴魯垛司』是如此、對於『歐庫托姆亦是如此!!人們對於紛爭的緣由全然不知
不久之後、地上的動亂之火開始點燃了!!這場太古的因緣和散落大地各處的『巴魯垛司』御魂,至今仍延續著的生命。
八年前的某一日、正神殿卡特多拉魯遭到邪宗教徒的襲擊,居住在大聖堂中的孤兒亞賓、艾依梅兄妹受最高導師艾司斐利的託付,分別帶著巴魯垛司的二大神寶-卡貝沙、庫耶魯,在歐蕾西亞及葛維的帶領下,離開了大聖堂;從那日起,二兄妹就開始了逃亡之旅
而依照賢者佳威因及女神官歐蕾西亞的計畫,就算在混亂中兩兄妹能夠順利逃離,為了要使神寶能夠躲開邪宗教徒們的追蹤,二兄妹之間互不告知去處,分別逃向不同的地方;亞賓到諾特斯山脈山頂,被稱為觀景小屋的賢者雷慕拉斯的家中,而妹妹艾依梅則不知被帶往何處了!!
觀景小屋
轉眼間、八年過去了,亞賓己經十七歲了!!雷慕拉斯也已衰老得僅剩一息尚存;就在雷慕拉斯臨死前,告知只有住在奇布里村外的狄那凱賢者知道艾依梅的下落;在安葬好雷慕拉斯,拿了屋中的短劍、帳蓬、雷亞護符後,便踏上了尋找艾依梅的旅程了!!!
PS:一開始會有選吃肉類、蔬菜及砍柴、掃書房等問題,這些的選擇問題是來決定主角能力值的基準的!!!
賢人館
┌┘
┌┴┐
┌┘│普
┌┤│列
│└┬─┘亞
├─┘務
集集奇洞窟奇布里村─┘特
│┌┘
↑┌─┘┌─┘
伯倫─┐└─┐┌─┤
└┬┐┌─┐└┘└┐奈芙迪斯祠堂
│└─┬┬─┘┌┘│┌─┐│
│││└──┐└┘┌┘諾特斯森林
└┐├┘└──菲爾汀─┘│
└─┘│觀景小屋
└┐採掘所│
└┐│└┐
└┴┐┌┐│
└┐│└┘
└烏魯特村
烏魯特村
離開觀景小屋後,一路走到了「烏魯特村」;進入村長家中(左下屋),在村長相贈下,獲得世界地圖、雷亞護符及200洛賽後,來到出村口(左下方)遇見了麥依,於是二人便一同踏上尋找艾依梅的旅途!!
非爾汀城
離開「烏魯特村」後,來到「非爾凸城。城內有二位夥伴可邀其加入:
一:蜜慈--
在左下方斡旋所內;邀其加入需契約金1000Rose;如邀其加入便可從上方「武術行會」的右下方地道通往「菲爾汀王城」內,可知蜜慈原是「菲爾汀王城」的公主,往後便可自由進出「菲爾汀王城」了。
二:馬提--
在右上方「圖書館」內;邀其加入需契約金500Rose。
☆☆☆☆☆☆☆☆☆☆☆菲爾汀斡旋所委託工作☆☆☆☆☆☆☆☆☆☆☆☆
[1]迪西小姐的委託獎賞:30ROSE
到龍像小公園找「迪西」小姐,得「書」;拿到圖書館給管理員即可。
┌─────┐
│菲爾汀城│
┌──────┘└────→
←│
│EG└──┐A:斡旋所,酒場,旅館
││圖書館B:龍像小公園
││FDB│C:楊古
└──────┤┌──┘D:凱伊
│C│E:魔法行會
││F:武術行會
│I│G:羅貝魯
│AH│H:道具店
└────────↓─┘I:武器店
[2]尋找失蹤兒(凱伊)獎賞:50ROSE
先找「楊古」,再到上方噴水池找到「凱伊」即可。
[3]代人送信獎賞:80ROSE
找「羅貝魯」(左上魔法行會右方屋的地下室),得信;拿到「奇布里」村給「特力諾」(右下屋)即可。
[4]代人收錢獎賞:120ROSE
到「道具店」找老闆娘,要幫其找「巴拿」要錢;到「酒場(斡旋所)」內找到「巴拿」(被逃!!);再到「圖書館」外找到「巴拿」(又跑了!!);再到「楊古」家左方屋找到「巴拿」即可。
[5]研究古文書籍獎賞:200ROSE
到「圖書館」內找博士,幫其翻譯古文,而古文翻譯的解答皆可在左方五個書櫃中找到。(如有找「馬提」加入,就不用去找翻譯書籍了!!)
[6]消滅魔獸哈馬卡蓋獎賞:240ROSE
往「烏魯特村」的路上即可遇見。
[7]挖掘寶石獎賞:600ROSE
★必要夥伴→蜜慈(具有辨識寶石的能力)
到「採掘所」入口找管理員,得知要挖掘的寶石是「藍寶石」。
┌┐┌┐
藍寶石││││
││││┌──┘│
│└─┐│└─┘┌──┘
└─┐│┌──┐│┌──┘
│││┌┐│││
│└┘││└─┘└──┐
└──┘└─────┐│
┌─┘│
│┌─┘
入口
[8]奪回古文書獎賞:1150ROSE
到「集集奇洞窟」:
古文書
││
││
│└─┐┌┐
└─┐│││
││││
│└────┘│
│┌─────┘
││
││
入口
奇布里村
離開「菲爾汀城」,來到「奇布里村」外看見一女孩「雪儂」正遭受魔獸的攻擊;在伸出援手打退魔獸救「雪儂」後,「雪儂」感謝之餘,要眾人有空到她家拜訪一下!!
賢人館
經過「奇布里村」後,穿過「普列亞務特森林」來到了「賢人館」;但門內「仙娜」小姐說賢者「狄那凱」不便見客,要眾人改日再來造訪;正當入門無法而要回頭離去之時,「仙娜」前來告知「狄那凱」的助手「羅蒂絲」要見眾人,於是在「仙娜」帶領下進到屋內見到「羅蒂絲」。
經「羅蒂絲」相告之下得知賢者「狄那凱」在後山的山洞內;從後門出屋來到後山山洞前遇見「巴卡斯」,在其帶領下進到洞內見到賢者「狄那凱」,這才知「羅蒂絲」與「巴卡斯」原是邪神教徒,而其目的就是要搶奪神寶「卡貝沙」;正當危急之際,幸得「狄那凱」所飼養的神犬「阿卡」相助,趕跑了「羅蒂絲」與「巴卡斯」。
在脫離險境後,賢者「狄那凱」表示「亞賓」之妹「艾依梅」與女神官「歐蕾西亞」正在「培奈西亞修道院」,並給了一封介紹函要「亞賓」前往相見。
拜別賢者「狄那凱」後,回到「奇布里村」,來到「雪儂」家中(左上屋)受到「雪儂」一家人的熱情招待後,便再度踏上旅程;經過「菲爾凸一路走到了「伯倫」。

馬塔礦山┤苟魯達洞窟依頓祠堂
└┬┤└┐│
←吉亞─┐┌┘山葡萄森林┌─┘花園之丘
└─┬┘│└┐│
│┌──┐┌┴───┬─┴───大溪谷
┌┴────┘└─┤└┐
庫依路洞窟┌┤│└┐
└─┘│修道院│├─史寇路帕洞窟
└B└┐│盧馬洞窟─┘
└┐└┐
└┐┌┘┌─玻┐皮特洞窟
A┌┘│┌┘雷└┐└┐
甲賴魯洞窟├─┤│└┐亞├─┐│
└─┘└─新伯倫──┘橋│└┬─┐│
││└┘
A:靈杖凱斯特│伯倫→
B:靈鎧多拉依提│┬
│└┐特路卡斯洞窟
│├┘
└──┘
伯倫鎮
一進到「伯倫」即見一老人「達羅思」前來說鎮上棧橋上發生事情,有一位女孩被捉走當人質,並揚言說要以「亞賓」前來交換;於是便前往棧橋上看看發生啥事故!!
來到棧橋上才知被捉的少女原來是「雪儂」,而乾此事的竟是邪神教徒「羅蒂絲」;正當要與「羅蒂絲」談判之時,「巴卡斯」前來向「羅蒂絲」說邪神官「波魯特」已動身前往修道院找「艾依梅」奪取神寶「庫耶魯」,「羅蒂絲」聽完後,為免讓「波魯特」先行得到神寶「庫耶魯」,於是便先放棄向「亞賓」奪取神寶「卡貝沙」的計畫而火速的趕往修道院去了!!於是「亞賓」眾人也因此順利的救出了「雪儂」。
在將「雪儂」交付「達羅思」夫婦照顧後,眾人便往「修道院」出發了。
新伯倫鎮
離開「伯倫」鎮後,一路走到了「新伯倫」鎮。城內有二位夥伴可邀其加入:
一:達庫斯--
在右下屋外;邀其加入需契約金800Rose。
二:雅契兒--
在中下方(斡旋所外右下方)。
☆☆☆☆☆☆☆☆☆☆☆新伯倫斡旋所委託工作☆☆☆☆☆☆☆☆☆☆☆☆
[9]消滅巨大的蝙蝠獎賞:200ROSE
往回走過玻雷亞橋即可遇見。
[10]朗谷的委託獎賞:60ROSE
找朗谷(右上屋),得水晶球;送至伯倫(右上屋樓上)魔法行會給「貝奇」即可。
[11]尋找小貓(卡麗)獎賞:80ROSE
找妮琪塔(斡旋所外右邊),再到右上方(武術行會後面)找到小貓卡麗即可。
[12]拿回銀色豎琴獎賞:1200ROSE
★必要夥伴→瑞爾(在吉亞城)的瞬移魔法。(因為皮特洞窟前橋樑斷了)到「皮特洞窟」:
┌┐銀色豎琴
││││
│└────────┘│
└────┐┌────┘
│└─┐
└─┐│
A─┐│└────B
└┐││┌────┘
│└─┐││
└─┐│││A:帳蓬&普雷亞護符
│└┘│B:帳蓬&羅特梅塔魯
└─┐│
││
入口
[13]兒童失蹤事件(救出迪諾、普姆、安尼)獎賞:1250ROSE
到「特路卡斯洞窟」:
┌C
││
┌─────────┘│
│┌───┐┌────┘A:普姆
│└─┐││B:艾尼&雷亞護符
┌┐└─┐││└─┐C:迪諾&夏木希盜賊
││┌──┘│└─┐│D:雷亞護符
│└─┘┌─┐││└───B
└─D─┘│A└────┘
││
入口
[14]救出村姑獎賞:1500ROSE
到「甲賴魯洞窟」:(要到洞窟前的分岔道路可找到「靈杖凱斯特」)
┌──┐┌┐┌村姑
│┌─┘││││
││││││
│└──┘└────┘│
└──────┐┌──┘
┌┐││
││┌┘│
┌┘└────┘┌┘
└───┐┌──┘
入口
[15]運送長劍獎賞:250ROSE
必須身上要有「長劍」,送到「烏魯特村」給「華姆」(左上方)即可。
[16]鏟滅魔獸獎賞:1350ROSE
到「苟魯達洞窟」消滅所有魔獸即可。
┌X
││
┌─X───┘X───┐X:魔獸
│┌────────┐X
││││
X┘│X─┘└──┐
└─┐│└────┐└─X
入口│┌─┘
┌X─┘│
└───┘
修道院
從「新伯倫」鎮左方出口出鎮,一路走到了「培奈西亞修道院」。聽道院門口的「奴普」說邪神教徒已來修道院破壞過了;之後在向「奴普」出示介紹函後,便進到修道院內。
進到修道院見到「歐蕾西亞」院長(上方房),其表示為免讓神寶「庫耶魯」落入邪神教徒手中,所以早就讓「艾依梅」帶著神寶前往「巴魯庫特」;並要「亞賓」即刻上路,也許可以追上「艾依梅」。再拜別「歐蕾西亞」院長後,眾人即刻動身上路了!!
新伯倫鎮
一路走回「新伯倫」鎮後,即見到一位神秘男子。來到上方的出城口時,遇見一些女孩正在談論說有位女孩前往「山葡萄森林」多日了,至今仍未見其歸來,並希望有人能前去尋找;之後、在向「尼雷」爺爺探知女孩的情形後,便從上方出城口出城,來到了「山葡萄森林」。
山葡萄森林
進到「山葡萄森林」深處找到正被魔獸攻擊的少女,這才知女孩原是「雪儂」,也因此得知「雪儂」對「麥依」深情一片;之後、在將「雪儂」帶回「新伯倫」托「尼雷」夫婦照顧後,便再度出發追尋「艾依梅」了!!

雪│├─┤
儂─┼───┤
││
[山葡萄森林略圖]└───┼─靈斧拉普庫

吉亞城
寒冰神殿

可魯那
獵人小屋┌┴┐
比夏娜洞窟┐│┌┘│┬
└─┬┘培┌┘└─┬┘
└┐┌魯─┤│
└┘務└┐└─拔丁洞窟
德│
┌┘
┌─迪亞橋─┤
┌┘└┐
┌┘├─吉亞→
└┐┬┌┘
││└┐
┌┤├┤│魔法大學
┌──┘└┐│└─┘
└┐└─┤┌拔婁亞銀礦山
拔婁亞└─┘
離開「新伯倫」鎮後,一路走到了「吉亞」城。城內有二位夥伴可邀其加入:
一:瑞爾--
在上方;邀其加入需契約金200Rose。
二:艾蕾亞--
在左方(武器店外)。
進到「吉亞」城後,走到左上方工廠的入口,見到一位溶礦爐檢查員拉布雷馬虎的做完檢查溶礦爐工作,於是警衛便托「亞賓」眾人幫忙檢查溶礦爐,並以500ROSE當酬勞。
進到工廠內分別與五位看守溶礦爐的工人交談了解溶礦爐的情形後,即完成工作,便可去找守衛士兵領取酬勞了!!
正當要由左方出城口出城時,「拉布雷」匆忙的跑來說邪神教徒正要來搶奪工廠;進到工廠內,拉布雷又說「魯卡」已遭邪神教徒捉至第五個溶礦爐處(上方)。
來到第五溶礦爐前,才知前來搶奪工廠的原是邪神官「波魯特」,其目的就是要取得「希土勳章」金屬,而「魯卡」因不願歸服「波魯特」而遭其打昏;礦工「菲麗多」為免「亞賓」眾人與「波魯特」正面衝突而造成無謂的傷亡,於是便帶著「亞賓」等人暫時迴避,直到「波魯特」的離去。
「波魯特」離開後,第五溶礦爐也因受到破壞而產生爆炸,於是眾人便火速趕往第五溶礦爐救「魯卡」,此時「羅蒂絲」也來到,這才知「魯卡」原是其弟,之後、在「羅蒂絲」幫助下,救出「魯卡」來到安全之地。
「羅蒂絲」對「波魯特」傷害其弟「魯卡」之事頗為不悅,在安頓好「魯卡」後便先行離去了;而「亞賓」眾人也在向礦亞們辭別後,再度出發了!!
☆☆☆☆☆☆☆☆☆☆☆吉亞斡旋所委託工作☆☆☆☆☆☆☆☆☆☆☆☆
[17]克蕾拉小姐的委託獎賞:70ROSE
找「克蕾拉」(偏右下屋),得信;送到「新伯倫」的旅館(斡旋所樓上)給「貝司」即可。
[18]運送貨物獎賞:180ROSE
找「姜普」(右下屋),得行李(夜燈);送到「菲爾凸王城(魔法行會上方)給守衛士兵「特朗」即可。
[19]武器屋的幫手獎賞:200ROSE
到武器屋找老闆娘,得交換用的盾;到「拔婁亞」的酒店(左上屋)找「庫磊」,換得「不良盾」;再拿回「吉亞」城給武器店老闆娘即可。
[20]逮捕技術者(多魯克法師)獎賞:1200ROSE
到「盧馬洞窟」:
先在A處遇見「聶佩蕾」、「妮芙」;在B、C處遭遇夏木希盜賊,D處即可找到「多魯克法師」。
┌────┐
│┌──┐│
│││└────┐┌┐
┌─┘│B┐┌──┐││└┐
└─┐│┌┘│││└┐│
│││┌A│└───┘│
│C│││┌───┐│
││││││││
││入口││┌──┘│
│└───────┘│└───┘
D─────────┘
[21]討伐史寇路帕洞窟獎賞:2850ROSE
到「史寇路帕洞窟」消滅所有魔獸即可。
┌┐
X│
││
│└──X───X
│┌─────┐│X:魔獸
│││X
┌───┘││└─X
│┌───X└─┐│
││││
X│││
│└─X──┐││
└─────┘入口
[22]事件解決獎賞:1050ROSE
到「馬塔礦山」入口找管理員,要幫其尋找真珍項鍊:
┌┐
┌┐││┌A
│└────┘│││A:真珍項鍊
└──B──┐│││┌┐B:雷亞護符
│└──┘└─┘│
│┌──────┘
│└───────┐
B────┐┌──┘
││
入口
[23]傳話給獵人(叫獵人藍特回家)獎賞:350ROSE
到「培魯務德」(即往比夏娜洞窟)的路上即可遇見「藍特」。
[24]教授談話的對象獎賞:200ROSE
到「魔法大學」找「托利亞教授」即可;而選擇與教授談話的對象不同,則會獲得不同的額外獎金:
亞賓:10ROSE或100ROSE瑞爾:30ROSE麥依:100ROSE蜜慈:0ROSE艾蕾亞:100ROSE葛維:200ROSE羅蒂絲:100ROSE露雅絲:150ROSE
迪亞橋
離開「吉亞」城,一路走到「迪亞橋」上,遇見夏木希盜賊堵路索討過路費;教訓這些不知天高地厚的小賊吧!!之後、在一路的走到了「拔婁亞」鎮。
拔婁亞鎮
鎮內有二位夥伴可邀其加入:
一:卡洛特--
在左上方燈塔旁;邀其加入需契約金500Rose。
二:露雅絲--
在右下方武器店內;邀其加入需契約金500Rose。
進到「拔婁亞」後,到左下方碼頭向售票員購得船票後,進到碼頭正要上船時,看見一似「艾依梅」的女孩上船,但此時船上人數已客滿不能再上船了,只有再等下班船了在等待一段時間後,下班船來到,於是眾人便登上了定期船。
☆☆☆☆☆☆☆☆☆☆☆拔婁亞斡旋所委託工作☆☆☆☆☆☆☆☆☆☆☆☆
[25]徵求戀人獎賞:450ROSE
★必要夥伴→卡洛特。(因為他才有資格當戀人)
找「艾妮塔」(左上方燈塔右方屋),其父要眾人去打敗魔獸;再走到「迪亞橋」後即可看見魔獸,將其打敗後,回去找「艾妮塔」父親即可。(最後、「艾妮塔」仍是答應其父所定下的親事!!)
[26]奪回商品獎賞:800ROSE
先找「加爾西亞」(斡旋所二樓旅館內),再到「拔婁亞銀礦山」拿回行李(商品)給「加爾西亞」即可。
┌C
││
││A:夏木希盜賊
│└─────────BB:雷亞護符
└──┐┌──┐┌──┘C:行李(商品)
│││└─B
││└─┐│
│└──┐││
└───┘│A
││
入口
[27]尋找凱穆思老師獎賞:320ROSE
先找「夏馬納」(斡旋所內),再到「伯倫」的酒店(右下屋)即可找到
[28]迪恩的委託獎賞:350ROSE
找「迪恩」(斡旋所外右下方),得行李(大籃子);送到「花園之丘」給秋恩(左下方武術行會外右下)。
[29]救出樵夫獎賞:950ROSE
到「培魯務德」(即往比夏娜洞窟)的路上即可遇見。(最先會遇見「安迪」)
[30]尋找草藥(青瓷)獎賞:700ROSE
★完成此委託事件,才有[31]的委託事件。
★必要夥伴→瑞爾的瞬移魔法。(因為洞窟前橋樑斷了)
到「庫依路洞窟」(往庫依路洞窟前的分岔道路可找到魔鎧多拉依提),洞窟前會遇見女醫生「邦卓」:
┌┐
││
B─┘└─┐A:青瓷
└───┐│B:黑斧琉庫司
A────┘└──┐
└──┐┌────┘
││
┌─┘└─┐
└───┐└────┐
└─┐┌──┘
││
入口
[31]救出醫師(邦卓)獎賞:1300ROSE
到「拔丁洞窟」:
B─────────┐
└───┐┌───┐│
┌───┐││┌─┘│┌──┐
│┌─┐└─┘│└──┘│┌─┘
││└───┘││A:邦卓
│└──┐┌───┘│┌AB:靈盾烏魯庫斯
└──┐││┌──┐│││
│└─────┘││└─┘│
│┌─┐┌───┘└──┐│
│││││└─┐
│││└──┐└─┐│
入口└───┘┌┘│
└─┘
[32]探索比夏娜洞窟獎賞:2000ROSE
★必要夥伴→瑞爾的瞬移魔法。(因為洞窟前橋樑斷了)
先找「羅曼」(右下屋(燈塔那一畫面)),得知要幫其到「比夏娜洞窟」查看牆上「艾蜜莉」的留言;到「比夏娜洞窟」查到牆上留言後,再回去告訴「羅曼」即可。(事後、艾蜜莉與羅曼相逢)
──
A│
┐┌
┌──┐││A處牆上即可找到「艾
└─┐│┌──────────┘│蜜莉的留言。
│└┘┌────┐┌─┐┌─┘
└──┘┌──┘││└─┐
│┌──┘└──┘
││
入口
定期船
上了定期船後,「亞賓」一直想著那似其妹「艾依梅」的背景;來到船首與船員閒談後,這才發現已追上了前班定期船並看見海盜船正在襲擊該船;在加快馬力追上前班船並上去打倒海盜勞勒思集團,救出了「艾依梅」、「雪儂」。
船上、「亞賓」、「艾依梅」二兄妹互傾八年的相離之苦,而「雪儂」一直視「麥依」為其理想王子,才會一路追到此地;之後、在眾人商議之下,決定先將二神寶送往「巴魯庫特」的神殿,此時、船也抵達「塞塔」了!!
··真實之島

特庫斯A:邪鞭迪斯洛
└─┐B:魔棍吉凱特
┌─┘C:靈鎧洛思多姆
└┐┌──┐
├┘└─┐
┌┘│
沙夫魯洞窟┌┘└──塞塔
└─┤│
└┐┌┘
├諾卡庫洞窟┌┐│
┌┘┌┘└┘
下卡洞窟┘巴魯法洞窟│
斯寇帝亞祠堂││
│埃府洞窟巴魯法森林│
│普列公洞窟└┬歐奧士洞窟└─┬─┘A┬B
│└─┬─┘┌┴┐┌─┘
拉古斯森林┌┴──┐┌┘└─┤
│┌┘└────巴魯庫特└─達路因洞窟
企德┐┌┘│
└─┘└┐艾頓洞窟
│┬┘
┬│┌─┴─C
卡特多拉魯斷├┐賢├┤
:橋─┘└者┘└┐┌┐
:之└┘└─普林札庫
封印之地路
塞塔鎮
來到「塞塔」後,為探聽一些情報,所以便叫「艾依梅」、「雪儂」先到酒館休息等候;來到左下方出城口時,遇見二男子正為如何處置放置路中的獸車而大鬧;此時「亞賓」心想為免「艾依梅」、「雪儂」長途跋涉的辛苦,於是便向二男子要了獸車來以車代步,也因此解決了二男子的紛爭。(但!那知此獸車原是「羅蒂絲」與「巴斯達」所設下的陷阱呢??)
眾人乘上獸車行駛一段路程後,「羅蒂絲」與「巴斯達」二人也駕著獸車隨後追來撞毀了獸車而令「亞賓」等人昏迷!!
之後、二神寶也落入「巴斯達」手中;自此、「羅蒂絲」才知「巴斯達」原是為了自已的權位升級才會搶奪二神寶而心中不悅;此就在此時、邪神官「波魯特」來到,「巴斯達」才知一直是遭其利用而反抗,但終究不是「波魯特」的對手而遭其所殺。
此時、「亞賓」等人也先後醒來對抗「波魯特」,但仍不是其對手而先後被打昏,「麥依」、「艾依梅」、「羅蒂絲」更被「波魯特」下了咒文;正當「波魯特」要拿走二神寶時,一神秘男子「米雪爾」出現打跑了「波魯特」後,也就離去了!!
經過數時辰,眾人醒來後才發現「麥依」、「雪儂」已不知所蹤了!!此時賢者「葛維」來到,眾人及仍昏迷不醒的「羅蒂絲」在其帶領下來到了「巴魯庫特」城。
巴魯庫特神殿
進到「巴魯庫特」神殿內見到最高導師「庫洛爾」,在交給二神寶後,「庫洛爾」表示神寶共有六件,分別是「巴魯垛司神」身體的各部份以用來封癰歐庫托姆」邪神,但另外的四件神寶至今仍不知所蹤!!之後、在「葛維」帶領下,眾人回到房間休息!!
在休息一陣後,來到隔壁房看看「羅蒂絲」的傷勢情形後;到最右上房找最高導師「庫洛爾」,得知即將舉行神寶歸還儀式;走到神殿大門外時,聽門口僧兵說儀式將舉行了,要眾人回到房間等候!!再次回到「羅蒂絲」房間向「艾依梅」、「帕布洛」問問「羅蒂絲」傷勢後,此時「龍耶」前來通知眾人前往禮拜堂觀看歸還儀式。
正當歸還儀式舉行之時,「波魯特」以遠隔魔法進到神殿內欲奪二神寶,此時「羅蒂絲」負傷前來對付「波魯特」,讓眾人安全離開,但「羅蒂絲」終究不是「波魯特」的對手,而又被下咒語打昏了!!
「亞賓」等人在護送最高導師到達安全地方後,因擔心「羅蒂絲」的安危,再次進到禮拜堂內,但已不見「波魯特」的蹤影了,只見到「羅蒂絲」昏倒在地及一位邪教暗殺者「馬多姆」;「馬多姆」更下毒手殺了「艾依梅」後便揚長而去了
原本是一場值得高興的儀式,卻因邪神官「波魯特」及暗殺者「馬多姆」的襲擊,而變成一場血的祭典;「亞賓」在失去「麥依」、「雪儂」的訊息、「艾依梅」的死及「羅蒂絲」受詛咒昏迷種種的打擊而茫然的度過了好幾個晨昏!!!
這天、「葛維」帶維帶來一位男子「米雪爾」,在其相告得知在「塞塔」以北的「特庫斯」外海上有座飄浮的「真實之島」上,有可解除任何咒語的聖水,並鼓勵「亞賓」要振作精神前去尋找來醫治「羅蒂絲」。
之後、在「米雪爾」的加入相助下,「亞賓」決定出發往「真實之島」尋找聖水來醫治「羅蒂絲」。
☆☆☆☆☆☆☆☆☆☆☆巴魯庫特斡旋所委託工作☆☆☆☆☆☆☆☆☆☆☆
[33]送信到塞塔獎賞:80ROSE
找「馬克朗」(左上魔法行會右方屋),得信;送到「塞塔」給武器店的老闆娘即可。
[34]運送貨物獎賞:120ROSE
找「歐拓」(右下道具店右方屋),得行李(布);送到「塞塔」的酒店(右上屋)給奧菲莉(歐蕾西亞)即可。
[35]撲滅蒼角蟾蜍獎賞:780ROSE
往「普林札庫」的路上即可遇見。(會先遇見三位商人)
[36]徵求模特兒獎賞:50ROSE
★必要夥伴→瑞爾。(因為他才有資格當模特兒)
找「耶林」(右上方出口前下梯後的房內)即可。
[37]救出老人(達恩)獎賞:2900ROSE
到「歐奧士洞窟」內找到「達恩」後,再幫其找到羊皮紙給他即可。
┌┐┌┐
││││
│└──┘│A:達恩
│┌──┐│B:羊皮紙
┌─┘││└────┐
B──┘A─┐┌──┘
││
入口
[38]探索埃府洞窟(找回金首飾)獎賞:3200ROSE
┌┐
B┐││
│└─┘│
│┌──┘
┌──┘│A:靜寂之露
│┌──┘┌─────┐B:普雷特鎧甲
│└──┐│┌───┐│C:金首飾
└──┐││└┐││D:魔劍庫巴魯
┌─┘│└┐││└───D
│┌─┘││└─C──┘
│└────────┘│
│┌──┐┌─────┘
│└┐A│
└─┘││
入口
[39]逮捕盜墓者(史提魯)獎賞:3600ROSE
到「艾頓洞窟」;(到「艾頓洞窟」前的分岔道路可找到靈鎧洛思多姆。
┌───┐
│┌─┐│
│││└──────────┐
││└─┐┌───────┐│A:夏木希盜賊
│└─┐│└─A│└──┐B:盜賊&史提魯(跑掉)
│┌─┘└─┐││┌──┘C:史提魯
││││┌─┘│
┌──┘│││└──┘
C───B入口
塞塔鎮
離開「巴魯庫特」後,一路來到「塞塔」。
☆☆☆☆☆☆☆☆☆☆☆塞塔斡旋所委託工作☆☆☆☆☆☆☆☆☆☆☆
[40]掃蕩偵察鳥獎賞:330ROSE
往「特庫斯」的路上即可遇見。(先遇見三位旅人)
[41]救出女孩子獎賞:2800ROSE
到「下卡洞窟」先去找到「熊玩偶」,再找女孩(因為女孩要拿到熊玩偶才肯出洞窟)。
┌──B┌────────AA:熊玩偶
│┌─┘┌┘┌──────┐│B:女孩
│││┌┘┌┘│
│└──┘└──┐┌┘┌┘
└──────┐│└─┘
││
入口
[42]奪回黃金雕像獎賞:4100ROSE
★必要夥伴→露雅絲的禁咒魔法。(因為一入洞窟內即遇一位法師會將眾人變回到出口,無法進去,而「露雅絲」的禁咒魔法即可制止法師施法。)
到「巴盧法洞窟」內會遇見「露雅絲」的朋友「吉米」,在「吉米」以隱身魔法相助下,拿得「黃金雕像」。
巴盧法洞窟
│┬
├─┴─┬─┴┐
││[巴魯法森林略圖]
││┌─┤
├──┼─┘
帳蓬&─┘└┐
靈劍比羅絲└┐

┌B
││[巴魯法洞窟略圖]
┌────────────┘│A:法師
│┌───┐┌──────┐│B:盜賊&黃金雕像
│││└┐│└─┐C:神盾阿魯迪茲
│└─┐└┐│└──C
└─┐││A
┌──┘│││
└───┘入口
[43]尋找白銀杖獎賞:4700ROSE
到「沙夫魯洞窟」:
┌┐
││┌────┐
│└──────┐│┌──┐│
│┌─────┐│┌─┘│││
││││└─┐││└──白銀之杖
│└─────┘└───┘│└───┘
└──┐┌────────┘
│└─┐
└─┐│
││
入口
特庫斯村
離開「塞塔」後,一路來到「特庫斯」村;向村民探得「佟樹葉」乃是村中的共有財產,如要取得就必須徵得所有村民的同意;於是便向各村民(有五位)徵得同意後,由上方出村進到「佟樹林」;一路走到深處看見「窩卡」正在燒佟樹落葉,正當失望之際,正巧看見「窩卡」頭上尚有一片佟樹葉而順利的得到一片佟樹葉。
離開「佟樹林」回到「特庫斯村」內右上方碼頭向「安尼爾」借得一艘小船,但因船隻過小只能搭乘二人,於是便決定由「亞賓」與「米雪爾」搭船前往「真實之島」。(其餘的二位夥伴離隊)
之後、在「米雪爾」的魔法相助下,二人順利的來到「真實之島」。
真實之島
來到島上,從右方的斷裂洞口進到了神殿內部迷宮。(上方進神殿的大門被設下強大的封印,所以無法打開)。
┌───┐
└──┐│
B────┘│
A┐└────┐│A:出地道回到島上(即是被封印的大門)
││││B:進到神殿。
│└───────┘│
│┌───────┐│
│└────┐││
└────┐│││
┌──────┘│└┘
└─┐┌───┐│
└┘││
入口
通過地道迷宮來到神殿內找到聖水,在將佟樹葉浸得聖水後,走到上方看見一幅隱喻諸神之爭的壁畫;之後、在「米雪爾」魔法施法下,「亞賓」看見了觀景小屋、未知的墳嘗湖泊、神殿四處神喻景象;在尚無法解開這四處神喻景象下,遂決定先回去救「羅蒂絲」再做打算。
離開神殿回到島上小船停放處,才發現小船已不見;此時暗殺者「馬多姆」出現,這才知原是其所為;「亞賓」在見到這位殺妹仇人便出手打了起來,此時的「米雪爾」看見「馬多姆」那帶著悲哀的眼神,發現其似乎懷有心事,於是便施法困贅馬多姆」,而偕同「亞賓」跳海離去
飄流在茫茫大海之中,幸得「葛維」駕船前來接應;在與船上眾人閒談後,船也到了「巴魯庫特」城了!!
巴魯庫特神殿
進到神殿內,在「葛維」以聖水佟樹葉調製的解藥醫治下,終解開「羅蒂絲」所受的咒語之苦;而「米雪爾」也功成告退,離隊歸去!!
數日後、「亞賓」將在「真實之島」所看見的四景象告知「葛維」,經其解開得知未知的湖泊是在「企德村」,而未知的神殿則是在「花園之丘」;此時「羅蒂絲」也病癒並對四處神喻景象感到興趣而加入隊伍與「亞賓」一同前往;並在其告知下,得知另二件神寶的正確位置是在「企德」村的「斯寇帝亞祠堂」及「花園之丘」的「依頓祠堂」。
辭別「葛維」後,來到房間找最高導師「庫洛爾」,其給了800ROSE並說在神殿地下室有一轉位門移動裝置,其開門鑰匙則放在地下室。來到右下房進到地下室的下方向守衛的神官長說明來意後,即可入內拿得轉位門鑰匙。
來到地下室上方打開轉位門,進入使用移位裝置先到「菲爾凸。
PS:轉位門裝置可傳送的地方:
1:巴魯庫特(神殿地下室)
2:拔婁亞(燈塔)
3:菲爾汀(圖書館)
4:封印之地(須到達封印之地後才可使用)
菲爾汀城
傳送到「菲爾凸城後,即一路往「觀景小屋」出發。
☆☆☆☆☆☆☆☆☆☆☆菲爾汀斡旋所委託工作☆☆☆☆☆☆☆☆☆☆☆
[44]代人送信獎賞:90ROSE
找「喀盧」(右上畫面的右上屋),得信;送至「伯倫」給「埃得波」(左下方碼頭)即可。
[45]大古的委託獎賞:70ROSE
找「大古」(武術行會內),得行李(藥草),送至「奇布里村」給「蘭妮」夫人(右上屋)即可。
[46]尋找少年立庫獎賞:1150ROSE
找「瑪莉卡」(左上屋),再找「蓋利」(屋外右邊廣場),到「集集奇洞窟」:
┌B
││
││
│└─┐┌┐A:盜賊
└─┐│││B:立庫&盜賊
││││
│└────┘│
│┌─────┘
A│
││
入口
[47]溜狗獎賞:50ROSE
找「賓森」(左下屋)即可。
[48]消滅畢頓獎賞:330ROSE
往「採掘所」路上即可遇見。
[49]尋找失蹤人口(楊古)獎賞:20ROSE
找「凱伊」(右下武器店上方屋),再到右上方噴水池旁即可找到「楊古」。
[50]救出老人(奇陸)獎賞:580ROSE
到「普列亞務特」(即往「賢人館」路上)即可找到「奇陸」。
[51]貨物回收獎賞:1000ROSE
到「採掘所」入口處找一男子,得行李;再送回斡旋所即可(往回走的路上會遇盜賊前來搶奪)。
[52]挖掘寶石(紅寶石)獎賞:600ROSE
★必要夥伴→蜜慈(具有辨識寶石的能力)到「採掘所」入口找管理員,得知要挖掘的寶石是「紅寶石」。
紅寶石┌┐
┌┐││││
││││┌──┘│
│└─┐│└─┘┌──┘
└─┐│┌──┐│┌──┘
│││┌┐│││
│└┘││└─┘└──┐
└──┘└─────┐│
┌─┘│
│┌─┘
入口
觀景小屋
回到「觀景小屋」在拜祭賢者「雷慕拉斯」後,即依照神喻景象來到右下方方稻草人處找到「雷慕拉斯」的遺書及一把鑰匙,得知「奈芙迪斯祠堂」入口在「諾特斯森林」。從右上方缺口來到「諾特斯森林」深處中央處見到「雷慕拉斯」的影像,也因而找到地道入口,進入到「諾特斯迷宮」。
諾特斯祠堂
┌┐┌C
││││
B┐┌──┘└────┐┌──┘│
│││┌──────┐││┌──┘
│││││└─┘│
│└─┘││┌─┐│
│┌─┐│││││
│││└─┐││││
└┘└─┐│┌┐└┘└┘
│└┘│
[諾特斯迷宮略圖]│┌┐│A:魔盾依利司
┌───┘││└┐B:聖夫里提
│┌───┘└┐│C:奈芙迪斯祠堂
│└─┐││
└─┐│A┘
││
入口
通過「諾特斯迷宮」來到「奈芙迪斯祠堂」前,用鑰匙打開門進入見到神寶守護神「奈芙迪斯」,但其靈魂已遭邪惡者施法而失去理性;將其打敗喚醒其靈魂後,得到神寶之--神的左手依司普。
離開「奈芙迪斯祠堂」後,一路走到「新伯倫」。(路經「菲爾凸時,可到「賢人館」找賢者「狄那凱」,聽聽四精靈與地獄神多魯加的事)。
新伯倫鎮
經過「新伯倫」後,一路往「花園之丘」出發。(可到「修道院」找院長談談!!)
☆☆☆☆☆☆☆☆☆☆☆新伯倫斡旋所委託工作☆☆☆☆☆☆☆☆☆☆☆
[53]運送貨物獎賞:330ROSE
找「達農」(左下屋),得行李;送到「巴魯庫特」給「雪恩」(左下屋)即可。
[54]搜尋特路卡斯洞窟(找雕像)獎賞:800ROSE
┌┐
││
┌─────────┘│
│┌───┐┌────┘
│└─┐││
雕像└─┐││└─┐
││┌──┘│└─┐│
│└─┘┌─┐││└───┐
└───┘││└────┘
││
入口
[55]出去請醫師(邦卓)獎賞:700ROSE
找「阿列可」(右下武器店地下室),再到「伯倫」的酒店(右下屋)問老闆,得知「邦卓」醫生到「皮特洞窟」:
邦卓┌┐
││││
│└────────┘│
└────┐┌────┘
│└─┐
└─┐│
┌─┐│└────┐
└┐││┌────┘
│└─┐││
└─┐│││
│└┘│
└─┐│
││
入口
[56]奪回商品獎賞:2200ROSE
★完成此委託才有[57]委託事件。
到「史寇路帕洞窟」找到行李,拿回「新伯倫」的旅館(斡旋所樓上)給「加爾西亞」即可。
行李
││
││
│└──────┐
│┌─────┐│
││││
┌───┘││└─┐
│┌───┘└─┐│
││││
││││
│└────┐││
└─────┘入口
[57]加爾西亞的委託獎賞:140ROSE
找「加爾西亞」(旅館內),得信;送到「菲爾凸的道具店(右下屋)給老闆娘即可。
[58]秘寶得手(找盧克水晶)獎賞:2200ROSE
到「盧馬洞窟」:
┌────┐
│┌──┐│
│││└────┐盧克水晶(倫庫利思達姆)
┌─┘│└┐┌──┐││└┐
└─┐│┌┘│││└┐│
│││┌┘│└───┘│
│││││┌───┐│
││││││││
││入口││┌──┘│
│└───────┘│└───┘
└─────────┘
[59]領取報告書獎賞:2000ROSE
到「苟魯達洞窟」;先找到調查員「凱司」,得到鑰匙,再去開寶箱得到報告書。
B┐
││
┌─────┘└───┐A:凱思
│┌────────┐│B:寶箱(報告書)
││││
┌─┘│┌─┘└──┐
└─┐│└────┐└─A
入口│┌─┘
┌──┘│
└───┘
花園之丘
在經過「大溪谷」洞窟後,來到了這素有最高都市之稱的「花園之丘」。PS:「大溪谷」洞窟第一層內有二個升降梯(右上、右下方),而右下方的升降梯是可以直達「花園之丘」,不過須先從右上方的升降梯繞道到過「花園之丘」一次後,才可使用。
來到左上屋鎮長家,聽鎮長說其兒子「雷多」正在神殿外閉關;出鎮長家,在其屋外左下方河道中找到一張神諭之紙(護身符);由上方出鎮,一路走到了神殿外見到正在閉關而靈魂出竅的「雷多」,此時「亞賓」想起「真實之島」上的神諭景象,於是便用護身符貼在「雷多」額頭上,喚醒了「雷多」。之後、「雷多」便打開進入祠堂的地道迷宮讓眾人進入。
依頓祠堂
┌C
││
┌─┘│A:依頓祠堂
A┐│┌─┘┌BB:聖鎧硫米艾路
│└─┘│││C:靈刀迪魯菲
└──┐│┌─┘│
│└─┘┌─┘
└──┐│
┌──┘│
│┌─┐└──┐
││└──┐│
└┘││
入口
經過地道迷宮來到了「依頓祠堂」見到神寶守護精靈「依頓」,但其靈魂也遭邪惡者的施法;將其打敗喚醒其靈魂後,得到神寶之--神的右手帝雷普拉。
離開祠堂,拜別「雷多」後,一路走經「吉亞」城。
吉亞城
經過「吉亞」城後,一路走往「可魯那」村。
☆☆☆☆☆☆☆☆☆☆☆吉亞斡旋所委託工作☆☆☆☆☆☆☆☆☆☆☆☆
[60]馬露雪小姐的委託獎賞:75ROSE
找「馬露雪」(右上屋外),得信;送至「拔婁亞」給「肯尼」(武術行會內)即可。
[61]運送貨物獎賞:120ROSE
找「吉沙庫」(斡旋所右方屋地下室),得行李;正要從左方出口出城時,即遭士兵逮捕,這才知所運送的是贓貨,而「吉沙庫」原是夏木希盜賊;此時、長官會要求你去捉「吉沙庫」,選放棄則完成此委託,得到120ROSE,選答應則轉換成[62]委託事件。
[62]捉拿吉沙庫獎賞:2000ROSE
找「古特」(斡旋所右方屋地下室),得知酒店老闆也是受害者之一;到斡旋所內找酒店老闆,知道「吉沙庫」與「答連」不知逃往何處了!!再去找「古特」,聽到地下室傳來怪聲,進地下室地道即可找到「吉沙庫」

OST

專輯編號:N/A
英文名稱:LEGEND OF HEROES IV "A Tears of Vermilion"~Falcom Music Sampler'96
日文名稱:Falcom Music Sampler '96 from 英雄伝說IV 朱紅い雫
中文名稱:Falcom音樂精選'96 - 《英雄傳說4 朱紅之淚》
作 曲:Falcom Sound Team J.D.K. 古代祐三
價 格:非賣品
出版公司:Falcom
Disc信息:1 CD - 17 Tracks
出版日期:1996
是否官方:官方
資源大小:94.38 MB
壓縮碼率:192 kbps
專輯曲目
Disc One
01. [4:31] Lost Kingdom(T.Terashima with J.D.K.Factory)
02. [7:44] 第一話 新しき出會い(ドラマ)
03. [2:54] 仆たちの未來へ(川菜 翠)
04. [1:35] Thieves of Brotherhood(J.D.K.BAND)
05. [2:53] Brand-New Memories(川菜 翠)
06. [1:56] TERMINATION(SOUND TEAM J.D.K.)
07. [1:13] LET'S START OK?(J.D.K.BAND)
08. [9:59] ガルガの章(ドラマ)
09. [1:58] その勇気 その瞳その優しさで(広谷 順子)
10. [6:01] 黒豹の章(ドラマ)
11. [3:44] それ見よ我が元気(J.D.K.Electoric Orchestra)
12. [5:12] 金の短剣 銀の短剣(ドラマ)
13. [2:47] XANADU/J.D.K.BAND Original(J.D.K.BAND)
14. [4:19] フィールド
15. [3:16] 平和
16. [4:03] ルード城
17. [4:06] 戦闘

版本狀況

日文版
PC98版初版(軟碟 1996年5月24日)
PC98CanBe/VALUESTAR專用版(CD-ROM 1996年8月10日)
PC98特別版 (CD-ROM 1996年12月11日)
PS版(CD-ROM 1998年8月27日)
(從windows版開始被稱為新英雄傳說4,劇情和之前的版本相比有較大修改)
Windows版初版 (CD-ROM 2000年12月7日)
XP版 (CD-ROM,DVD-ROM 2003年5月23日)
PSP版(UMD,2005年6月2日)
中文版
簡體Dos版(杭州晶天)
繁體Dos版(天堂鳥)
簡體windows版(北京新天地,2002年9月20日)
簡體中文PSP版(CG漢化組,2005年6月2日)
英文版
PSP版(bandai),2006年11月15日

相關作品

CD
MUSIC FROM 英雄伝說Ⅳ 朱紅い雫 (KICA1181-2,1996/6/21)
英雄伝說Ⅳ MIDI SPECIAL (KICA1186-7,1996/9/5)
英雄伝說Ⅳ ELECTRIC ORCHESTRA (KICA1188,1996/9/21)
Original Sound Track(2001/2/10)
“イース&;イースⅡ,朱紅い雫” 未發表曲集
廣播劇CD
CDドラマ 英雄伝說Ⅳ 朱紅い雫 (KICA1180,1996年6月5日 発売)
CDドラマ 英雄伝說Ⅳ 朱紅い雫 第1章/運命への旅立ち (KICA1190,1996年11月1日 発売)
Dドラマ 英雄伝說Ⅳ 朱紅い雫 第2章/誰がための祈り (KICA1191,1996年12月6日 発売)
CDドラマ 英雄伝說Ⅳ 朱紅い雫 第3章/黃昏の大地 (KICA1192,1997年1月1日 発売)

遊戲截圖

PC版本截圖:
英雄傳說4:朱紅的淚(朱紅的淚)
英雄傳說4:朱紅的淚(朱紅的淚)
英雄傳說4:朱紅的淚(朱紅的淚)
PSP版本截圖:
英雄傳說4:朱紅的淚(朱紅的淚)
英雄傳說4:朱紅的淚(朱紅的淚)
英雄傳說4:朱紅的淚(朱紅的淚)

相關詞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