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煒強

朱煒強

朱煒強,男,人稱上海版“貝爺”,1987年出生在上海原南匯區的東海鎮。2005年,朱煒強一人前往英國留學,進入了倫敦的布魯內爾大學,就讀國際商務專業。2013年進入貝爾·格里爾斯魔鬼生存訓練營,2014年夏季在中國的“百慕達”錄製大型野外生存紀錄片《絕境求生》。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朱煒強
  • 國籍:中國
  • 出生地:上海
  • 出生日期:1987年
  • 畢業院校布魯內爾大學
  • 代表作品:《絕境重生》
人物經歷,參加節目,

人物經歷

大學的社團活動比較多,朱煒強選擇了戶外運動社團,以及射箭空手道。2007年,朱煒強遇上了克里斯·凱恩(英國著名野外生存專家),並報名參加了他的戶外生存學校。
朱煒強
2010年7月回國後,朱煒強曾從事不同行業,還曾應聘到馬來西亞駐滬總領事館,擔任商務經理的職務,但他依舊熱衷野外生存。
2013年,朱煒強看到一則“貝爾生存訓練營”的招募連結,動了心。那一年,“貝爾生存訓練營”在全球只招募10個人,而報名者超過5萬。報名要求中的一項,是要報名者提供不間斷山路小跑半小時、1分鐘完成100個伏地挺身、不間斷游泳半小時等視頻材料。體能是朱煒強的強項,經過層層選拔,他最終成為了十名幸運者當中的一人,入選了有著“世界頂級極端探險”稱號的貝爾·格里爾斯魔鬼生存訓練營,10月5日,朱煒強來到了蘇格蘭高地。
每天早上7點起床後,先要完成半小時的山路跑,並且要抱著石頭穿過冰冷的河流。之後,是一連串的戶外求生技能訓練,包括如何搭建庇護所、如何做陷阱捕獵、如何在野外生火等。為了能夠生存下去,朱煒強等人要想盡各種辦法尋找食物,保持體溫。蛆、麵包蟲、苔蘚、昆蟲、兔子、各種野草,只要是能找到的食物,他們都會吃。
三四厘米長的白胖肉蟲,從樹皮上摳出來以後,“把頭一擰,拉出內臟,然後就直接放進嘴裡了。”朱煒強至今記得第一次吃麵包蟲時的感受。“如果有其他選擇,我相信沒有人願意吃,但身處荒野,如果說不吃的只能夠存活10分鐘,吃了能夠多存活一分鐘,那就必須吃,因為救援可能就在那一分鐘趕到。”貝爾生存訓練營最後的一個環節,是在一個直徑2公里的荒島上度過三天三夜。當時,10名受訓者當中,有3人因無法繼續而退出。
朱煒強說,當時團隊中有一名澳大利亞女警,是唯一的女性,“她都能夠堅持下來,我一定不能輸。”在這個最高風速達到每小時120公里、沒有樹木的荒島上,朱煒強和其他6名受訓者都硬扛了下來。
朱煒強也成為了全中國乃至全亞洲通過貝爾生存訓練營考驗的第一人。

參加節目

2015年5月10日晚,中央電視台播放了朱煒強參與拍攝的大型野外生存紀錄片《絕境求生》。該節目在2014年夏季錄製,地點選在稱為中國的“百慕達”的四川省樂山市峨邊彝族自治縣境內的黑竹溝。在這么一片原始森林中,朱煒強和孟鷺“風餐露宿”了三天兩夜。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