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友文(動畫《畫江湖之不良人》中角色)

朱友文(動畫《畫江湖之不良人》中角色)

朱友文,動畫《畫江湖之不良人》系列中登場的角色。原型為後梁太祖朱溫養子——朱友文

玄冥教頂尖高手,名號“鬼王”。玄冥教第一高手(玄冥教四大屍祖走後),實力在大哥冥帝朱友珪之上。

因為受到父親朱溫的偏愛,又過於強悍,不服管教,遭到胞兄朱友珪的嫉恨。朱友珪深怕他會威脅到自己的地位,繼而與他反目成仇,與其展開了爭奪玄冥教之主的爭鬥。在爭鬥中,被門徒黑白無常給出賣,告知了朱友珪,他的閉關之地。朱友珪便趁他練功之時,闖入秘洞,破壞了他的修煉,使得他練功出錯,受了內傷。導致功力大減不敵朱友珪,被其打敗,關押在焦蘭殿地下的牢房中,過著不見天日的日子。之後朱友珪更找了一個和他一模一樣的人,來冒名頂替矇騙朱溫。

朱友珪死後,血流進了地牢,為他解開了封印,使他獲得了自由。續任玄冥教教主。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朱友文
  • 外文名:ZHU YOU WEN
  • 其他名稱:鬼王(職位)、友文(朱溫稱呼)、二弟(朱友珪稱呼)、二哥(朱友貞稱呼)、紅毛大狗熊(蚩夢稱呼)
  • 飾演:楊帆
  • 配音:待官方公布
  • 登場作品:動漫《畫江湖之不良人
  • 年齡:27(官方一設)
  • 性別(官設)
  • 身高:225cm(官設)
  • 體重:226斤(官設)
  • 陣營大梁·玄冥教
  • 武功九幽玄天神功(上卷《九幽》)
  • 練氣境界:大天位之上
  • 身份:大梁二皇子,玄冥教第二任教主
  • 父親:朱溫
  • 哥哥:朱友珪
  • 弟弟:朱友貞
  • 部下:鍾馗
  • 生肖:蛇(官方一設)
  • 主要成就:奪回玄冥教主之位,殺李存孝
  • 初登場:第一季第54集
  • 徒弟:黑白無常
  • 手下:水火判官等玄冥教教眾
  • 道具:玄冥血丹
  • 現狀:生死不明
角色背景,性格特點,角色能力,人際關係,角色經歷,劇情背景,第一季,第二季,第三季,登場記錄,對戰記錄,劇情背景,第二季,

角色背景

鬼王朱友文,朱溫次子,雖在玄冥教眾地位僅次於冥帝朱友珪,但因脾氣秉性似年輕時的朱溫,一直備受朱溫寵愛。

性格特點

性格:目中無人、狂妄自大、威猛霸道、但是對待敵人很少下殺手(除非迫不得已被糾纏住)

角色能力

九幽玄天神功(上篇《九幽》)玄冥教的鎮教神功,至陰至邪。為當世絕頂神功,威力之強,所向無敵。練成之後,全身上下散發九幽地獄之氣,猶如陰鬼纏身,煞氣逼人。出招時鬼哭神嚎,陰氣漫天,一掌打出猶如黑暗降臨,吞噬萬物,威猛無比,勢不可擋,普通人要是若中招,頃刻之間,就會被化成飛灰。
此神功分上下兩卷,上卷《九幽》,下卷《玄天》。要修煉此神功,必須上下同修,若只修煉一卷,則達不到最高境界,還會走火入魔,變成不人不鬼的樣子。朱友珪便是因為跳過了上卷,強行修煉下卷,成了一幅侏儒的模樣。
心訣:九幽有玄天,上玄下九幽;勿約而自同,生死之昭彰;攝陰半攝魂,無相亦無尚;黑白終不化,氣海掛靈堂。
目前雖修煉了上下卷,但修煉的下卷是被黑白無常篡改的內容,自己體內部分真氣被反噬。

人際關係

父親:朱溫
大哥:朱友珪
三弟:朱友貞
徒弟:黑白無常
部下:鍾馗、水火判官、玄冥教教眾
對手:煉武成痴,凡是強力之人皆是對手,包括自己的兄長。

角色經歷

劇情背景

大梁二皇子,名號“鬼王”。朱溫次子,三十五歲,面黑、赤發、虬髯,身材偉岸,英氣逼人,武功高強。玄冥教第一高手,地位和實力還在冥帝朱友珪之上,功力已超越了大天位,所向無敵。(黑無常常昊靈評價說“在玄冥教內,相對於冥帝,鬼王才是最可怕的存在。”)。
因為受到父親朱溫的偏愛,又過於強悍,不服管教,遭到胞兄朱友珪的嫉恨。朱友珪深怕他會威脅到自己的地位,繼而與他反目成仇,與其展開了爭奪玄冥教之主的爭鬥。在爭鬥中,被門徒黑白無常給出賣,告知了朱友珪他的閉關之地。朱友珪便趁他練功之時,闖入秘洞,破壞了他的修煉,使得他練功出錯,受了內傷。導致功力大減不敵朱友珪,被其打敗,關押在焦蘭殿地下的牢房中,過著不見天日的日子。

第一季

之後朱友珪更找了一個和他一模一樣的人,來冒名頂替矇騙朱溫。
朱友珪死後,血流進了地牢,為他解開了封印,使他獲得了自由。

第二季

第二集獲得自由後的他見黑白無常闖進地牢,便抓住黑白無常,打算殺了他們,以泄心頭之恨。生死關頭,黑白二人說出龍泉寶藏之秘密,並發誓誓死效忠於他,才放過了他們。隨後逼迫二人吃下玄冥血丹,使他們恢復了七成功力。
第五集以非凡的武藝,擊敗孟婆,成功收回玄冥教,奪回玄冥教教主之位但是卻讓孟婆逃脫。
第七集與朱友貞會和,並向朱友貞表明自己不要大梁的江山,營帳中與朱友貞暢飲時,朱友貞表明:與他同心協力,共同尋找龍泉寶藏,到時候各取所需。
第八集開頭陰險的一笑,似乎發現地牢的秘密。
第九集為保大梁江山,出手與張子凡等人過招,以大天位之上的功力完虐張子凡等人,將他們打成重傷,其間抓住張子凡的脖子,試圖掐死,不料張子凡從右臂放出暗器朝鬼王朱友文的左眼射去。
第十集用牙齒接住了張子凡的暗器,躲過一劫。隨後看到天空發出的信號便得知中計,正要臨走時被李存孝拖住了腳,憤怒的鬼王狂攻李存孝,最後一怒之下用九幽玄天神功將李存孝化成了飛灰,屍骨無存。
第十一集看到李茂貞殺死楊焱楊淼的場面,本可出手擊退幻音坊,搶回李星雲,卻因接住暗器的時候中了毒,而被迫撤離,命令黑白無常與他一起回到玄冥教,閉關驅毒。
第十三集會面自己的屬下鍾小葵,並向她表明做皇帝沒興趣。日後用到鍾小葵時,再將其召見,並留下了繼續在朱友貞身邊追隨的命令。
第十四集作為“四諦四聖咒”的幻象出場,與黑白無常二人出現在伽耶寺的四諦法洞外與李星雲等人交戰,以大天位之上的功力完虐李星雲等人,抓住陸林軒迫使李星雲交出龍泉劍,否則殺了陸林軒。但因傾國傾城二人的阻撓,被李星雲等人逃脫。最後將幫助李星雲脫逃的傾國傾城二人扔下懸崖。
第十五集中證明之前所發生的一切都是李星雲等人中了四諦法洞中的“四諦四聖咒”所產生的幻象。
朱友文朱友文
第十七集與黑白無常一起與朱友貞的大軍匯合。
第十八集向白無常說明自己的目的,只要李星雲一人,並表示梁軍與鳳翔的大戰與他無乾。
第十九集親自來到鳳翔府,與女帝會面,逼其交出李星雲,女帝為保幻音坊,與其交手,不分上下。但後來由於朱友貞的炮火,使得李茂貞一時分神,其便趁機偷襲了她,並將她打成重傷,獲得勝利。期間即將要給女帝最後一擊時,被李星雲的龍泉劍所阻擾。
第二十集因李星雲的龍泉七星決克制九幽玄天神功,又有李茂貞、九天聖姬助陣,自知不敵,而被迫撤離。離開鳳翔後遇到了朱友貞的大軍,被鍾小葵注意到。
第二十一集離開鳳翔,來到一間破廟裡,閉關療傷,並派出黑白無常去尋找九幽玄天神功的下卷《玄天》,並警告二人不得偷練,否則就殺無赦。
第三十四集拿到了黑白無常奉上的假《玄天》,開始閉關修煉。
第三十五集因為《玄天》是黑白無常瞎編的,所以練功出錯,導致功力大減,派出黑白無常去給他抓內力強大的活人回來練功。
第三十六集黑白無常見他功力大減,走火入魔,便伺機而動,與他翻臉。他發現黑白無常,已解了玄冥血丹的毒,還練成了九幽玄天神功。氣憤不已,誓要殺了黑白無常,卻因練功走火入魔而功力大減,不敵黑白無常被重傷。所幸,他隱藏了自己的實力,危急時刻爆發潛能,全力一擊,打退了黑白無常,卻被他們倆僥倖逃脫。
第四十集在乾陵得到了龍泉寶盒,但沒料到龍泉寶盒內有苗疆聖蠱。打開龍泉寶盒後中蠱自殺。

第三季

第五集在常宣靈的回憶中出現。

登場記錄

動畫《畫江湖之不良人》系列
第一季《畫江湖之不良人》第54集
第二季《畫江湖之不良人2》第40集
第三季《畫江湖之不良人3》第2*、5、6*、12-14*、19*集
*:提及
畫江湖之俠嵐》第5集

對戰記錄

劇情背景

(第一季)
vs冥帝黑白無常,敗(因練功時被朱友珪破壞,而受了內傷,導致功力大減,而不敵朱友珪。)

第二季

vs黑白無常,勝(脅迫二人吃下玄冥血丹)
vs孟婆,占上風(孟婆不敵而逃)
vs張子凡陸林軒李存忠李存孝,勝(以大天位之上的武功完虐四人,並殺死李存孝。之後卻大意中了張子凡的晉星刺的毒)
vs上官雲闕李星雲、陸林軒、張子凡、傾國傾城,完勝(後證實是四諦法洞中的“四諦四聖咒”所產生的幻象,不是真實。)
vs李茂貞,勝(因李茂貞分心以九幽玄天神功重傷)
vs李星雲,敗(隨後又被李星雲的龍泉七星訣嚇退)
vs黑白無常,險勝(因為修煉了黑白無常瞎編的《玄天篇》而走火入魔,功力大減,被黑白無常重傷。危急時刻,爆發潛能,拿出隱藏了實力,擊退了黑白無常。)
vs李星雲,平(接一招,溫韜啟動乾陵機關困住朱友文)
vs守陵屍蟲——勝(燒死)
vs張子凡、李星雲、黑白無常——勝(以壓倒性實力擊敗)
vs苗疆聖蠱——敗(因打開龍泉寶盒中蠱,跳下岩漿,自縊死亡)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