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開戶

期貨開戶

期貨開戶,即投資者開設期貨賬戶和資金賬戶的行為。證監會對於期貨投資者的開戶資金下限並沒有明文規定,開戶資金隨期貨公司規模的不同和交易方式的不同,各公司對開戶資金的要求都有一定的浮動空間。隨著銀期轉賬、期證轉賬業務的逐漸增多,客戶可以自由地在銀行賬戶、證券賬戶、期貨賬戶之間轉移資金。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期貨開戶
  • 外文名:Futures account
  • 釋義:開設期貨賬戶和資金賬戶的行為
  • 結算方式:實時動態結算
開戶準備,開戶證件,開戶流程,編碼,入金,交易,結算,出金,銷戶,開戶條件,開戶選擇,開戶說明,銀期轉賬,簡介,優點,現場影像,開戶審核,開戶風險,注意事項,

開戶準備

投資者前來開戶前應做好五方面準備工作。投資者在開戶前如果做好上述五方面準備工作,開戶剩餘其他工作如培訓、接受考試就比較簡單了,成功獲得股指期貨賬戶已經沒有大礙。
一是,本人身份證,通過身份證檢查客戶年齡(女不得超過59歲,男不得超過60歲)
二是,學歷證,學歷越高在其后綜合評估中分數也高,當然這並不意味沒有學歷就不能成功開戶;
三是,商品期貨與證券交易證明,有商品期貨經驗的應出具交割單,有證券交易經歷投資者應在證券公司開具證明,此外如果沒有商品期貨交易經驗應具有20筆仿真交易記錄;
四是,出具金融資產和收入狀況證明,金融資產包括股票、期貨等,該項證明在其後的綜合評估中分值達到50分;
五是,個人誠信記錄證明。

開戶證件

1、銀行卡複印件或者掃描件1份
期貨開戶流程期貨開戶流程
2、身份證掃描件(電子版)(如果是舊身份證,掃描正面;如果是新身份證,正反兩面都掃描)
3、個人數碼大頭照
4、開戶所需提供資料:
個人:客戶本人的身份證原件 客戶本人的銀行卡或者存摺 (外地客戶需要提供本人的正面數碼大頭照片 身份證掃描件 銀行卡或者存摺的複印件,均採用電子版)
法人:營業執照(正本複印件,副本原件、複印件)、稅務登記證(複印件)、組織機構代碼證( 原件、複印件)機構法定代表人身份證件原件或加蓋機構公章、法定代表人名章的《法人授權委託書》及開戶代理人的身份證件原件、銀行開戶許可證 ,機構授權的指令下單人、資金調撥人、結算單確認人的身份證件原件。
由於能夠直接進入期貨交易所進行交易的只能是期貨交易所的會員,包括期貨經紀公司會員和非期貨經紀公司會員。所以,普通投資者在進入期貨市場交易之前,應首先選擇一個具備合法代理資格、信譽好、資金安全、運作規範和收費比較合理等條件的期貨經紀公司會員。
投資者在經過對比、判斷,選定期貨經紀公司之後,即可向該期貨經紀公司提出委託申請,開立賬戶。開立賬戶實質上是投資者(委託人)與期貨經紀公司(代理人)之間建立的一種法律關係。
一般來說,各期貨經紀公司會員為客戶開設賬戶的程式及所需的檔案雖不盡相同,但其基本程式是相同的。
風險揭示
客戶委託期貨經紀公司從事期貨交易的,必須事先在期貨經紀公司辦理開戶登記。期貨經紀公司在接受客戶開戶申請時,須向客戶提供《期貨交易風險說明書》。個人客戶應在仔細閱讀並理解後,在該《期貨交易風險說明書》上籤字;單位客戶應在仔細閱讀並理解之後,由單位法定代表人或授權他人在該《期貨交易風險說明書》上籤字並加蓋單位公章。

開戶流程

帶本人身份證和銀行卡到期貨公司辦理開戶手續,其中銀行卡需要中、農、工、建、交、中信、光大、浦發行的借記卡,具有信用卡功能的銀行卡不能辦理開戶。具體開戶流程如下圖:

編碼

客戶獲得在期貨公司的資金賬戶後,由期貨公司為客戶辦理在各個交易所的交易編碼,編碼獲得批覆後即可進行交易。

入金

大部分投資者採取交易軟體中的銀期轉賬系統進行出,入金操作(也可以通過現金、電匯匯票支票等方式)。其中電匯、匯票、支票須以資金到期貨公司賬戶後方視為到帳;外地客戶可在當地任何一家銀行開設活期賬戶,通過銀行劃轉到公司賬戶,資金到位後視做入金成功
注意事項
期貨公司要求資金匯款人名一定要與在公司的開戶人名相同,才能入金到開戶人的名下賬戶,否則必需由匯款人向期貨公司出具“資金證明”。客戶在匯款時最好在“資金用途”一欄中填寫“入某某的保證金賬戶”。

交易

期貨公司全面開通電子化交易,經紀契約開立後,我們將同時請客戶簽收網上交易登錄密碼,客戶簽收後,請第一時間按照初始密碼登錄系統並更改密碼。所有委託均可以通過計算機直接進入交易所場內。
交易交易
網上客戶通過網際網路,使用期貨公司提供的專用交易軟體收看、分析行情、自助委託網上交易客戶在網路出現問題時,可通過期貨公司應急下單電話(電話號碼參見期貨公司開戶資料), 報上您的交易賬號和交易編碼進行電話下單。 若期貨公司的通訊出現故障時,系統會自動轉為人工委託下單,客戶仍可通過網上自助交易,但下單與回報速度會降低。
1、下單系統 期貨公司的網上交易系統,在國內使用較多的有金仕達V6
2、看行情系統 :博易大師(免費) 富遠行情軟體(免費) 文華財經(免費)
3、其它付費軟體

結算

期貨公司的電子化系統進行實時動態結算,客戶於交易中即可查閱賬戶上的情況。每日閉市後,由期貨公司結算部進行盤終結算,客戶可以選擇書面、傳真、電子郵件、網上查詢等方式收看結算結果,也可以通過登入中國期貨保證金監控中心查詢當日 當周 當月的詳細成交記錄等。

出金

可以通過交易軟體來完成,大部分投資者都採用交易軟體中的銀期轉賬來辦理出金。也可通過傳真發出出金指令,期貨公司財務部採取現金、電匯匯票支票的方式為客戶辦理出金。客戶憑提款申請單與前一交易日的結算單原件辦理提款手續,期貨公司將資金匯入指定賬戶!外地客戶需將上述兩種單據原件寄回我公司,對於確有急需的,可以先通過電話錄音,然後我們匯款,再寄回原件的方式。

銷戶

客戶在辦理完期貨公司規定的銷戶手續後,雙方簽署終止協定結束代理關係(指客戶與期貨公司)。客戶銷戶需在期貨公司網站下載《關於期貨交易結算單確認的正式信函》《客戶撤戶確認書》《期貨市場投資者銷戶申請表》,並簽名後傳真或送至期貨公司。

開戶條件

(1)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有與進行期貨交易相適應的自有資金或者其他財產,能夠承擔期貨交易風險;
(3)有固定的住所;
(4)符合國家、行業的有關規定。
(5)特殊類型、品種開戶需具備一定條件或通過相關測試

開戶選擇

1、資本充裕、信譽好,如果主要是做商品期貨,那么重點要選擇對現貨有很深研發能力的期貨公司,這樣的期貨公司才能因為對現貨的理解,所以能給客戶提供最優價值的期貨報告。如果是做股指期貨的話,可以選擇具有券商背景的期貨公司,實力和規模上都能滿足需要;
2、伺服器要好,最好是有災備系統,最好就是和交易所放在一起的伺服器,這樣的伺服器機房的標準能達到A級,投資者交易的速度才能又快又穩。這是關鍵。
3、通訊聯絡工具迅捷、先進、服務質量要好要快;
4、能主動向客戶提供各種詳盡的,有價值的期貨市場信息;
5、收取合理的履約保證金交易手續費,手續費低可以,但是不能太低,這樣的期貨公司提供的服務沒有保障。只有合理收取手續費的期貨公司才能保障研發能力,才能保障伺服器一直很好及時升級!
6、客戶開戶交易之後,能為客戶提供後期服務,從下載軟體,銀期轉賬以及各種交流會議等。

開戶說明

作為期貨交易的基礎,投資者開戶是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的重要環節。特別是在金融期貨推出前夕,期貨市場進一步加強實名制工作,不僅能夠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大大降低推行的阻力和難度,而且對於夯實市場基礎,迎接期貨市場大發展是非常必要的。
也就是說開戶必須是本人,別人不能代辦,因為是需要現拍照的,不管是商品還是金融,當然開通後 誰在操作我們期貨公司管不上,但實際上為了規範期貨交易,讓期貨行業更好的發展,實名制非常有必要!

銀期轉賬

簡介

“銀期轉賬”,是指個人客戶通過電話銀行、網上銀行系統或期貨自助委託交易系統方便快捷的完成其期貨保證金和銀行結算賬戶之間資金的劃撥。期貨資金全部實現銀期轉帳,在銀行開通銀期轉帳業務後可以在銀行賬戶和期貨賬戶之間自由調撥資金,無須現金流動。通過網上銀行即可完成全部操作。各大合作期貨公司已和證監會簽訂協定,所有客戶資金交易帳單均可在證監會下屬網站--中國期貨保證金監控中心網站上查知,資金絕對安全,可靠無憂。

優點

⑴ 極大地方便了個人投資者出入金
使用銀期轉帳最大的優越性在於足不出戶實現瞬間到帳,不用再到期貨經紀公司存取現金,只要一個電話或網上的一個指令,投資者就可以方便地將資金在期貨保證金賬戶和本人銀行卡之間自由調度。
⑵ 保障了個人投資者出入金的安全
銀期轉帳系統使客戶在期貨經紀公司的保證金賬戶與個人投資者本人的銀行儲蓄賬戶在出入金時一一對應成為可能,從而大大提高了投資者出入金時的安全,保護了投資者的利益。這種安全性首先表現 在投資者出入金時無須再接觸大量的現金。其次,期貨經紀公司的財務人員無須在投資者出入金時核對資金調撥人筆跡。銀期轉帳系統採用客戶密碼、資金密碼、儲蓄密碼等多級安全系統使投資者出入金的安全性得以保障。

現場影像

為了杜絕“名不副實”的期貨開戶現象,期貨投資者在開戶時,將被要求提供個人影像資料。
期貨開戶期貨開戶
按照證監會2007年11月初下發《關於進一步加強期貨公司開戶環節實名制工作的通知》(下稱《通知》)的要求,對不符合實名制要求的投資者,期貨公司將限制其開倉
而在上述《通知》中,證監會對進一步加強期貨公司開戶環節實名制工作提出了遠較證券、銀行業開戶實名制嚴格得多的要求,以確保投資者開戶的真實性。
開戶時,期貨公司必須實時採集並保存投資者的有關影像資料:自然人投資者的頭部正面照、身份證正面掃描件、機構投資者的開戶代理人頭部正面照、開戶代理人身份證正面掃描件、機構投資者營業執照(副本)和組織機構代碼證的掃描件。
中國證監會要求各期貨經紀公司自2007年12月1日起開始執行進一步加強開戶環節實名制的工作,而對於12月1日前已經開戶的期貨投資者,期貨公司應當6個月內按照上述《通知》要求核對投資者開戶材料,採集並保存投資者影像資料,對不符合該《通知》實名制要求的投資者,期貨公司應當限制其開倉

開戶審核

我國的股指期貨建立了投資者適當性制度,要求資者參與股指期貨必須滿足三個硬性要求:
首先,投資者開戶的資金門檻為50萬元。
其次,擬參與股指期貨交易的投資者需通過股指期貨知識測試。
第三,投資者必須具有累計10個交易日、20筆以上的股指期貨仿真交易成交,或者三年內具有10筆以上的商品期貨交易成交。
簡單而言,今後的期指交易參與者,除了機構以外,自然人可被稱作“三有”投資人,即有錢和抗風險能力,有期指知識以及有實際交易經驗。
除以上三項硬性要求外,投資者還須進行一個反映其綜合情況的評估,投資者必須在綜合評估中拿到70分以上,才能算作“合格”。
對於存在不良誠信的投資者,期貨公司將根據情況在該投資者綜合評估總分中扣減相應的分數,扣減分數不設上限。
具體需要的資料和評分標準如下所示:
1.身份證(年齡10~22歲1分,22~60歲10分,60~70歲1分)必須
2.銀行卡(中農工建交,50萬存款)必須
3.學位證、學歷證 (碩士及以上5分,本科4分,大專3分,大專以下1分)
4.股指仿真交易記錄(10個交易日,20筆以上)必須
5.商品期貨交易結算單(近3年,10筆交易,加蓋期貨公司結算章;12分),可替代第4項
6.股票交易對賬單(近3年,加蓋證券營業部公章,10分,此項與商品期貨交易結算單取最高得分)
7.金融資產證明檔案(銀行存款、股票、基金、期貨權益、債券、黃金等資產
金融類資產30萬以下 1分
30-50萬(含) 20分
50-100萬(含) 40分
100萬以上 50分)
8.投資者收入證明檔案(本人年收入證明應當為稅務機關出具的收入納稅證明、銀行出具的工資流水單或者其他有效的收入證明,12萬(含)以下 1分 12萬-20萬(含) 20分 20萬-30萬(含)40分 30萬以上50分,收入證明和資產證明總分不超過50分)
9.中國人民銀行徵信中心提供的個人信用報告和其他信用證明檔案(各地人民銀行已開設專門視窗,有誠信證明材料且無不良誠信記錄15分,一般不良記錄一次扣0.5分)

開戶風險

開戶需注意的風險?
風險風險
交易投資者應須清楚明白買賣期貨及期權的風險後才能入市交易。交易所會員必須向客戶闡明期貨及期權的性質和風險。
並非每個投資者均適合買賣期貨及期權。投資者必須衡量其承擔市場波動風險或負擔虧損的能力。
投資者在充分了解有關風險之餘,應先徵詢符合資質要求的期貨從業人員,讓他們分析期貨及期權產品是否適合您的個人需要,然後再做出買賣決定。
投資者在簽署有關檔案和開戶買賣前,須仔細閱讀及領會有關風險揭示檔案,該檔案屬於客戶契約的一部分。

注意事項

1、期貨開戶完全免費,且期貨交易中只存在手續費費用,不會以任何形式收取其他費用。如您只是希望先了解期貨同樣可以索取免費期貨資料並詳細諮詢;亦可向線上客服諮詢。同時需特別說明的是投資人必須通過合法期貨公司進行期貨交易。
2、期貨資金全部實現銀期轉帳,您在銀行開通銀期轉帳業務後可以在銀行賬戶和期貨賬戶之間自由調撥資金,無須現金流動通過網上銀行即可完成全部操作。各大合作期貨公司已和證監會簽訂協定,所有客戶資金交易帳單均可在證監會下屬網站 -- 中國期貨保證金監控中心網站上查知,資金絕對安全,可靠無憂。(注釋:銀期轉帳類似銀證轉帳銀證通,是通過銀行安全投資期貨市場的途徑)
3、正規期貨交易時間為早上9點到11點半,下午1點半到3點結束,任何標榜24小時交易的期貨渠道均為非法代理國外電子盤(事實上很多現貨電子盤並不連結外盤行情,而是虛擬軟體),請投資者切勿相信某些投資公司以國外黃金期貨代理為名的非法交易途徑,國內要作期貨交易必須通過正規期貨公司進行,這一點和作股票必須通過證券公司道理一樣。
4、不能從事期貨交易的機構和個人
國家機關和事業單位、期貨監管和中介機構、市場禁止進入者均不得從事期貨交易
5、期貨開戶要拍照,可不可以自帶像片?
不可以。按照證監會和人行的要求,投資者在現場開戶時必須留備影像資料,此資料僅供傳送給主管部門,並不會形成外泄。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