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師範高等專科學校

朔州師範高等專科學校

朔州師範高等專科學校,位於山西省朔州市,是在山西大同大學朔州師範分校編制基礎上,於2012年經山西省人民政府批准、2013年5月國家教育部備案,撤銷其原有編制,更改為學校現有名稱的一所全日制普通高等專科學校。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朔州師範高等專科學校
  • 英文名:Shuozhou Advanced Normal College
  • 簡稱:朔州師範
  • 創辦時間:2003年
  • 類別:公辦大學
  • 學校類型:師範
  • 屬性:省屬專科高校
  • 所屬地區:山西朔州
  • 現任校長:尚連山
  • 主管部門:教育部
  • 主要院系:中文,數計,外語,政史,自然科學,學前教育
  • 占地面積:687畝
學校概況,歷史沿革,辦學層次及規模,師資情況,辦學條件,學校發展,辦學質量,畢業生成就,學校地址,學校校園風貌,地址,

學校概況

朔州師範高等專科學校是由山西大同大學朔州師範分校於2012年經山西省人民政府批准、2013年5月國家教育部備案的一所全日制普通高等專科學校,學校前身為1949年成立的朔州師範學校。學校位於山西省朔州市朔城區,總占地面積687畝。

歷史沿革

朔州師範高等專科學校,前身是於1949年3月在晉綏五中基礎上建立的朔縣師範學校。
1989年成立朔州市,學校劃歸朔州,遂更名為朔州師範學校。
2003年掛靠當時的雁北師範學院、現在的山西大同大學聯合辦學,故學校也曾名為雁北師範學院朔州分院
2006年以來也叫山西大同大學朔州師範分校。
2005年12月,省教育廳專家組對學校辦學情況進行了整體評估
學校於2006年由三級師範過渡到二級師範,正式列入山西省高等教育序列。
2007年6月,省政府批准在朔州師範學校的基礎上籌建朔州師範專科學校2009年9月,省政府上報教育部申請正式建立朔州師範高等專科學校
2012年學校經山西省教育廳批准成立
2013年5月國家教育部正式備案。

辦學層次及規模

現在學校的辦學層次共有4類,分別是:高中起點的三年制大專,高中起點的一年制中專,國中起點的五年制大專,國中起點的三年制中專。學校現有9個系,17個專業(其中專科10個),打造了中文教育、數學教育、英語教育等骨幹專業,形成了音樂教育、美術教育等特色專業。目前學校共有80個教學班,在校生人數4864人(其中專科生2727人)。

師資情況

學校現有在編教職工345名,其中專任教師211名。近幾年,學校根據自身發展以及學科建設需要,面向社會招聘教師43名(不占編制),實際科任教師254名。
211名專任教師全部為本科以上學歷,其中有碩士學位的62人,占29.4%。有副高以上職稱的40名(其中副教授29名,未轉評為副教授的高級講師11名),從北師大、南開大學、山東大學等院校聘請10名著名學者、教授擔任客座教授。

辦學條件

學校老校區位於市府西街,新校區位於朔州市經濟開發區。新老校區總計占地687畝(其中新校區552畝),固定資產總值12.38億元,建築總面積23.82萬平方米,其中教學實驗行政用房14.11萬平方米,學生公寓5.03萬平方米。教學實驗儀器設備總值6200多萬元,圖書館藏書41萬冊。近年來,圖書館與清華同方知網聯網,電子閱覽室可查閱期刊6000多種。新校區建築工程已基本竣工,計畫2010年秋季投入使用,屆時學校專科教育層次教育能力將有較大提升,培養學生規模將大於5000人。

學校發展

2005年,學校確立了新時期的辦學思想,即:“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全面落實黨的教育方針,靠質量求生存,靠特色求發展,不斷擴大辦學規模,不斷提高辦學質量和可持續發展能力”。階段性辦學目標為:“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堅持繼承與創新相結合,堅持規模與質量相統一,用五年左右的時間,把學校辦成面向朔州、服務周邊的以培養合格的國小教師為主的多元化師範專科學校。”2012年,山西省人民政府批准學校升格為朔州師範高等專科學校,2013年,通過教育部正式備案。

辦學質量

學校堅持“依章治校、目標管理、量化考核、和諧發展”的治學方針,貫徹“先人一念、高人一籌、快人一步”的辦學理念,嚴格管理,不斷創新,辦學質量得到不斷提升。
教學質量穩步提高。專升本人數連續六年名列全省同類學校之冠。2009年中專層次畢業生首次參加高考、對口升學,達專科線比例在80%左右,其中10人達到二本以上。
教學科研成果顯著。近年來,在國家級刊物發表論文400餘篇,出版專著7部,完成省級研究課題4個,現正在承擔國家級研究課題子課題1個。
畢業生就業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升學、就業與招生形成良性循環,招生錄取分數線逐年攀升,已連續三年居全省同類學校之首。
學校多次獲得省、市 “平安校園”、“和諧文明校園”、“綠色校園”、“教育系統紅旗單位”等榮譽。

畢業生成就

我校畢業生參加專升本考試成績連續八年穩居全省第一,共為本科院校輸送優秀人才1299人,其中張忠山、王志佳、陳玲、李改鳳等203名同學考入研究生繼續升造。2011年專升本首批達線272人,再創歷史新高,其中,物理教育專業考生全員達線。那些昔日與大學無緣的莘莘學子,在朔師圓了他們的大學夢,徹底改變了他們的命運。近年來,我校招生就業進出兩旺,畢業生就業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未來幾年來就業前景更是看好。

學校地址

地址:朔州市開發區長寧街85號
郵編:036000

學校校園風貌

學校全景學校全景
師生活動師生活動
學校圖書館學校圖書館

地址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