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之都

月亮之都

江西宜春已於2008年9月註冊了“月亮之都”、“月亮之城”等商標,並進行了域名註冊。於2007年、2008年成功舉辦過兩屆月亮文化節。2009年9月,將舉辦第三屆月亮文化節。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月亮之都
  • 註冊時間:2008年9月
  • 註冊單位:江西宜春
  • 性質:商標
簡介,自然景觀,文化傳承,

簡介

2007年、2008年、2009年、2010年、2011年、2012年成功舉辦過6屆月亮文化節。2013年9月,將舉辦第七屆月亮文化節
“莫以宜春遠,江山多勝游”,這是唐代詩人韓愈任宜春刺史時寫下的詩句。素有“四時鹹宜宜春,明月山,其氣如春”之稱的江西宜春,是全國第一批生態試點城市,也是“國家園林城市”。
明月處處有,宜春月最明。位於宜春城南的明月山海拔1763米,因山上“有石夜光如月”而得名,宜春提出要打造“月亮之都”也是因此山之故。竹海、飛瀑、松濤、奇峰讓這座名山“步步拾錦繡,一里不同天”。

自然景觀

宜春美不勝收的自然風光、底蘊深厚的禪宗文化、完善的遊樂設施給記者團留下了深刻印象。人民網地方協作部編輯肖鑫對記者驚嘆道:“茂林修竹,雲騰霧卷,霧凝為雨,陰翳出泉,山澗谷壑泉聲不斷,景區內綠色蔥蘢,空氣清新,明月山被譽為人間仙境真是名不虛傳。”明月山主要由太平山、玉京山、老山、仰山等十幾座海拔千米以上的山峰組成。主峰太平山,海拔1735.6米,因整個山勢呈半圓形,恰似半輪明月,故稱明月山。明月群山,巍峨壯觀,千姿百態,有的以綺麗著稱;有的以雄秀見長;有的以險峰爭奇;有的以幽靜取勝。
宜春,明月山宜春,明月山
明月山景色,貴在天然。茫茫雲海,山野天池,獼猴出沒,有"絕壁驚人,怪石爭奇,蒼松鬥妍,山花織錦"四絕,以峰、瀑、洞、石聞名。境內層巒疊嶂,怪石林立;山花吐艷,蒼松傲然。處處飛禽走獸,花香鳥語;滿目石徑蒼苔,流泉飛瀑,身臨其境。

文化傳承

從2007年開始,江西宜春每年舉辦月亮文化節,通過組織中秋拜月、月亮歌會、火龍追月、荷燈漂放等活動,打造“月亮情旅”這一品牌。依託“二泉映月”、“荷塘月色”、“月照松林”、“竹林月影”等景點,重點建設月亮湖度假村、月亮灣文化廣場,使“月亮之都”成為宜春在中國城市群中的獨特標識。
2008年的月亮文化節,宜春市共準備了16項活動內容,分別是:同唱月之歌、共譜和諧曲——開幕式暨社區廣場月亮歌會;農月相趣——天工開物園開園游;中秋食品大展銷;一本好書、一生財富——中國宜春圖書精品展銷會;巧手奪天工、匠心映明月——“中行奧運銀行杯”宜春女紅作品大獎賽; 莫以宜春遠——宜春精品旅遊項目推介會;旅遊風光攝影作品展;名人書明月——月亮文化名家書法展;月是故鄉明——宜春在外人士省親懇談會;近水樓台先得月——精品樓盤展銷會;相約宜春——全市工業園重大項目推介會;紅紅火火鬧中秋——中秋拜月、火龍追月;情暖秋月——金婚慶典;天涯共此時——華東地區台協會長聯誼會;人月共歡——全國農耕健身大賽;萬載之夜`火樹銀花不夜天——國際音樂煙花邀請賽。
2009年4月20日,明月山溫泉風景名勝區管理局還以“月亮文化”為主題就明月山旅遊資源作了整體推介。明月山有著流態紛呈的五疊瀑布、綿延萬畝的翠林竹海、嶙峋奇絕的萬象石景、晶瑩剔透的潺潺清泉、甘甜清新的純淨空氣,真是一個很棒的旅遊勝地。全國甚至全世界遊客早日感受到“山清水秀,土沃泉甘,其氣如春,四季鹹宜”的生態休閒度假勝地明月山溫泉風景名勝區的獨特魅力。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