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統帥(武裝力量的最高指揮官)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各國武裝力量的最高指揮官,通常由國家元首政府首腦或國防部長兼任。

基本介紹

  • 書名:最高統帥
  • 頁數:341頁
  • 定價:CNY35.00
  • 出版社新華出版社
簡介,中國人民解放軍,二戰各國,書名,遊戲名,

簡介

zuìgāo-tǒngshuài
supreme commander, generallissimo
例如,蘇聯衛國戰爭時期,最高統帥為聯共(布)中央總書記、蘇聯人民委員會主席(即政府總理)、蘇聯國防人民委員(即國防部部長)、蘇聯國防委員會主席史達林。也有單獨設立全軍總司令擔任最高統帥的國家,如約旦王國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第九十三條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領導全國武裝力量。最高統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而不是國家元首;但實際操作中,國家主席往往兼任中央軍委第一副主席或軍委主席。
21世紀初,中國國家主席由執政黨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擔任,同時兼任中共中央軍委主席;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中國共產黨中央軍事委員會是兩個機構、一套人員班子。

中國人民解放軍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第三章第四節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領導全國武裝力量;中央軍事委員會由主席,副主席若干人,委員若干人組成;中央軍事委員會實行主席負責制;中央軍事委員會每屆任期同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每屆任期相同;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對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負責。
中華人民共和國武裝力量由中國人民解放軍現役部隊和預備役部隊、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民兵組成。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武裝力量屬於人民。它的任務是鞏固國防,抵抗侵略,保衛祖國,保衛人民的和平勞動,參加國家建設事業,努力為人民服務。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領導並統一指揮全國武裝力量。
所以: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的最高統帥。

二戰各國

波瀾壯闊的第二次世界大戰湧現出眾多戰爭將領。比如,蘇聯的朱可夫、崔可夫鐵木辛哥伏羅希洛夫、華西列夫斯基,美國艾森豪、麥克阿瑟、巴頓布雷德利馬歇爾、尼米茲,德國的隆美爾,鄧尼茨,曼施坦因,古德里安;英國蒙哥馬利坎寧安日本山本五十六等。他們中,有的為人稱道,有的臭名遠揚。本文介紹5位代表性將領,再次將人們帶回昔日的二戰戰場。

書名

書名:最高統帥
作者:(美)埃利奧特·A.科恩(Eliot A.Cohen)著
其他作者:ISBN號:7-5011-6793-1
價格:CNY35.00
發行地:北京
出版社:新華出版社
出版時間:2004
頁數:341頁
開本:23cm
裝幀形式:

遊戲名

Gas Powered Games開發的、當年《橫掃千軍》的精神繼承《最高指揮官》(也稱為最高統帥)由THQ代理。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