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尼(北歐神話中的大力神)

曼尼(北歐神話中的大力神)

曼尼(Magni),是北歐神話中的大力神。他是雷神索爾的長子,也是眾神中力氣最大的。

基本介紹

他是索爾第一次婚姻中,和女巨人雅恩莎撒(Jarnsaxa,鐵石)的孩子,其名字的意思是“力量”。由於海姆達爾(Heimdallr)的母親──九名海浪化身的揚波之女,其中一名也叫雅恩莎撒,所以也有人說他是海姆達爾同母異父的弟弟。他的力量是所有諸神中最大的,其力氣甚至比索爾還強。當索爾和巨人赫朗格尼爾(Hrungnir)決鬥並戰勝時,這巨人的屍體倒在索爾身上,沒有任何神可以搬得動,這時才出生三天的曼尼前來,輕鬆的就舉起巨人的大腿,救出了父親。因此索爾就把赫朗格尼爾的馬—古爾法克西(Gullfaxi。黃金之馬)送給了曼尼。
曼尼和摩迪在諸神的黃昏中,當索爾和耶夢加得(Jormungand)同歸於盡後,他們將繼承父親遺留下來的武器雷神之錘,並在世界重生時接掌索爾的職務。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