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塞爾

賽車界英雄輩出,尼格爾·曼塞爾便是當今時代的一位英雄。他獲得了多站勝利,並取得一次世界冠軍的頭銜。與任何車手一樣,尼格爾·曼塞爾也是從F3直接進入 F1的,但與其他車手不同的是,他所謂的F1征程是用自己房屋的土地作抵押換來的,即使當時有太多的人不予以理解,而他所做的這個決定顯然為他賺了不少的錢,因此他的綽號叫做“利昂”(獅子山貨幣單位)。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曼塞爾
  • 外文名:Nigel Mansell
  • 別名:利昂
  • 出生日期:1953年8月8日
  • 運動項目:賽車
  • 專業特點:F1
  • 主要獎項:1992年世界冠軍
個人資料,成長歷史,

個人資料

曼塞爾,偉大的F1車手之一。
個人資料:
尼格爾·曼塞爾(Nigel Mansell)
曼塞爾
出生日期:1953年8月8日
世界冠軍頭銜:1992年(威廉士
參加分站賽總數:191站
獲分站賽冠軍數:31個
奪得桿位總數:32次
最快圈速:30次
大獎賽領先數:55次
領跑圈數:2089圈
首次參加分站賽:1980年奧地利大獎賽
首個分站賽冠軍:1985年歐洲大獎賽
總積分:480分

成長歷史

曼塞爾的卡丁車生涯比較長,但在F3賽車中,卻進步緩慢。不過,踏實勤奮的曼塞爾還是贏得了蓮花車隊老闆科林·查普曼的青睞,1980年成為試車手,1981年成為正式車手,在接下來的四年里,曼塞爾的車速雖然很快,但他的表現卻很不穩定。1985年,他轉到威廉士車隊,希望在這裡能充分挖掘自己的潛力。1986年,在阿德萊德一站的失利使他與最後的世界冠軍擦肩而過,1987年,也是惜敗。在為法拉利車隊效力的兩年過程中,他取得三站的冠軍。1991年,他回到威廉士車隊,表現出色,但仍不穩定,尤其是加拿大大獎賽上,曼塞爾在早早領先的情況下讓煮熟的鴨子飛了,他的威廉士塞車打滑停了下來,讓皮奎特意外的為貝納通奪得了他的最後一個分站賽冠軍。
1992年,多年的等待有了結果,他獲得第一次世界冠軍。但曼塞爾好鬥的品性以及與塞納針鋒相對的鬥爭仍是現在人們津津樂道的話題,並為他贏得了英國F1車迷長久的支持和“獅子”的美稱。
曼塞爾在一個賽季的16站比賽中獨取9站冠軍的記錄一直成為他傲視車壇的資本,其中包括14次首發和五站連勝,與吉姆·克拉克不分勝負,歷史上,麥可·舒馬赫於1995年和2001年接近並且超過這個記錄(2011年11月12,維特爾在阿布達比追平了曼塞爾的單賽季14次桿位的記錄)。儘管這樣,曼塞爾所創造的一系列輝煌戰績仍舊是F1車壇最經典的話劇。
1991年,離開威廉士車隊後,曼塞爾轉戰美國CHAMPCAR,當年便獲得車手總冠軍。1994年,他又重返威廉士車隊,1995年在麥克拉倫車隊也無建樹。現在,他涉足拉力賽和冰上賽車,還在喬丹車隊試過車,看來他不承認自己已退役。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