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種幸福(更年期的戰爭)

第三種幸福

更年期的戰爭一般指本詞條

《第三種幸福》是由上海新文化傳媒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一部電視劇,由馬功偉執導,徐帆於小慧何昊陽任帥畢彥君孫桂田等人主演,於2013年11月20日在上海電視劇頻道播出。

該劇講述的是主人公梁婷陷入中年危機以及與婆婆、繼子的矛盾中,通過自己的真情和努力,終於化解誤會,獲得幸福的故事。

基本介紹

劇情簡介,分集劇情,演職員表,角色介紹,線上視頻,音樂原聲,幕後花絮,播出信息,劇集評價,

劇情簡介

25年前,因為陳天順和梁婷的婚事,奶奶堅決地與陳天順斷絕了母子關係,不再往來。25年後的銀婚晚宴上,奶奶帶著陳天順前妻的兒子陳剛突然出現,打亂了陳家的正常生活。
奶奶和陳剛為什麼突然來北京,成為梁婷心中最大的疑問。陳天順欲言又止,奶奶對梁婷的百般提防,陳剛對梁婷的冷漠挑釁,讓已經開始更年期的梁婷陷入了巨大的痛苦之中。
梁婷好友徐愛華的前夫任煥庭娶了個小媳婦蘇婭,導致徐愛華更年期徹底爆發,搞得兩家雞犬不寧。
當梁婷終於得知,陳剛之前因為失手傷人入獄,而老家的房產都被陳剛的未婚妻何小溪騙走之後,出於內疚和憐憫,梁婷留下了奶奶和陳剛。梁婷希望能夠通過自己的不斷退讓和努力,讓這個家重新團圓。
屋漏偏逢連夜雨,女兒陳金的生意也出了問題,為了幫助陳金,梁婷拿出錢幫助陳金,卻被奶奶和陳天順百般挑剔。從把陳剛留下到給陳剛安排工作到何小溪進家門,梁婷越是努力的對陳剛好,反倒讓陳剛越痛恨梁婷。在何小溪的挑唆下,陳剛甚至生出了為生母復仇的念頭。
陳天順在奶奶、陳剛、梁婷間左右為難,想要都顧及,但又力不從心。梁婷和陳天順漸生嫌隙,夫妻二人之間爆發了信任危機,終日吵架,以往的甜蜜幸福不再。梁婷的更年期越發嚴重,她逐漸失控,甚至一度懷疑自己得了不治之症,搞得全家雞犬不寧,最終不得不接受治療。錯綜複雜的的家庭關係,讓陳天順也開始提前更年期,他對自己和梁婷的愛情,產生了懷疑。
奶奶的病,讓一家人重新團結到了一起,只是奶奶堅持不肯原諒陳剛。任煥庭終於擺脫更年期危機,東山再起,重新奪回公司的位置,並打算與蘇婭重歸於好。當梁婷終於說服奶奶原諒陳剛的時候,何小溪卻覬覦任煥庭要送給蘇婭的鑽戒,失手傷了任煥庭,導致任煥庭成為植物人。陳剛為了孩子,替何小溪頂罪,陳任兩家就此勢如水火。
梁婷堅信陳剛不會在這個時候為財傷人,說服陳天順一起尋找何小溪,夫妻情意又生。何小溪被梁婷打動,主動自首。終於,在奶奶瀕死之前,陳剛趕到,見了奶奶最後一面。
任煥庭最終清醒,何小溪得到了從寬判罰,回家待產。任煥庭與蘇婭和好,黃啟民正視自己,與徐愛華愛情開花結果,任何也決定等待陳金離婚。陳天順和梁婷在眾人安排下,踏上了愛琴海之旅,開始了他們的第二次戀愛。

角色演員介紹

  • 第三種幸福(更年期的戰爭一般指本詞條)
    梁婷
    演員:徐帆
    她溫柔善良,對待繼子(任帥飾)體貼入微,雖備受繼子的刁難和冷待,卻一直一如既往的用包容和關懷來融化繼子的心。
  • 第三種幸福(更年期的戰爭一般指本詞條)
    陳天順
    演員:畢彥君
    一位飽受夾板氣的“夾心老爸”,面對家裡的婆媳大戰、母子之爭痛苦不已。 陳天順很不容易,婆媳兩個都對對方耿耿於懷,兒子更是奔著尋仇來的。但陳天順特別善良,勇於承擔責任,雖然有的時候處理方式不是那么得體,感情也比較脆弱,但是他善良,有愛心,這都讓家裡的一切問題迎刃而解,最終的結果也很圓滿幸福。
  • 第三種幸福(更年期的戰爭一般指本詞條)
    陳剛
    演員:任帥
    陳剛是一個性格倔強耿直、內向的人,從小生活在農村,因一時失手傷人還坐過牢,並被女友騙光了家產,出獄後奶奶帶他來找已重新成家的父親。作為重組家庭中的繼子,一時他成了老陳家突如其來的外來者,工作更是四處碰壁,一心覺得繼母梁婷是害死母親的兇手,從而想方設法與之過不去。然而陳剛並不是無可挽救的,他對奶奶的孝心以及當女友犯錯時挺身而出的做法都是這個小人物身上值得讚賞的閃光點。最終多年的誤會終被繼母梁婷以及家人的共同努力打破,一家人終於迎來了大團圓的和諧夢想。
  • 第三種幸福(更年期的戰爭一般指本詞條)
    何小溪
    演員:金一帆
    何小溪是梁婷(徐帆飾)的兒媳,因缺乏良好的教育及家庭的管教,導致她養成狡猾、貪財、唯利是圖的壞毛病,千方百計算計丈夫陳剛(任帥飾)的財產,挑撥陳剛與繼母梁婷之間的關係,可謂是一個“心機”兒媳。
  • 第三種幸福(更年期的戰爭一般指本詞條)
    陳金
    演員:洛葳
    陳金作為梁婷與陳天順的親生女兒,則是一個個性十足,獨立幹練,愛憎分明卻又略帶些許男孩性格的樂活女孩。陳金盡力維持與哥哥之間的和平,但對梁婷補償式的“偏袒”也產生了不理解,以一個明眼人的姿態勸媽媽要保持警惕。
  • 第三種幸福(更年期的戰爭一般指本詞條)
    任何
    演員:王建福
    海歸派富二代,深受西方文化的影響,回國想依靠自己的能力做一番事業。帶著一腔熱血和希望。雖然經歷了一次次的求職失敗,但他仍舊不改初衷,後來終於在一家叫華強的律師所里就職。
  • 第三種幸福(更年期的戰爭一般指本詞條)
    徐愛華
    演員:於小慧
    徐愛華是一個性格高傲的人,她事業有成,卻經歷了一次失敗的婚姻。正因如此,她的內心特別渴望愛情。與梁婷是一對好閨蜜,時常分享生活中的瑣碎和煩惱。
(以上資料參考
00:01:28
花絮
  • 第三種幸福(更年期的戰爭一般指本詞條)
    00:02:04
    花絮
  • 音樂原聲

    曲目演唱作詞作曲備註
    《你沒有說》
    龔澤藝
    熙弦
    劉沙
    片尾曲

    幕後花絮

    1.劇中有一場孫桂田打徐帆的戲,孫桂田是各種捨不得,怎么都下不去手,一到扇大嘴巴的時候就忘詞,甚至跟導演提出要求,要不讓徐帆打自己得了。
    2.於小慧(飾徐愛華)說拍攝劇中“掐架”的戲份時,每次都累得氣喘噓噓、大汗淋漓,仿佛做了很長時間的運動似的。

    播出信息

    播出時間播出頻道
    2013年12月4日
    北京影視頻道首都劇場

    劇集評價

    全劇從多角度展開對人到中年、適逢更年期的家庭中所出現的問題進行展現。此劇融合了當今社會眾多流行元素,講述了更年期的中年人尤其是女性,在愛情、事業以及家庭中所面臨的種種問題,非常貼合觀眾真實生活。(網易評)
    《第三種幸福》著力於刻畫了幾對重組家庭的生活狀態和家庭矛盾,展現了兩代人不同的家庭觀和愛情觀,在劇中,繼子後媽的糾葛、婆媳間的矛盾、夫妻間的猜忌、家人間的陷害等比比皆是,把時下家庭間的問題通過戲劇的手法完美再現,不斷升級的家庭矛盾,不斷深化的劇情發展,另該劇儼然成為了一部現代宮斗劇,極具戲劇張力和視覺衝突,給人留下深刻印象。該劇關注了鮮少被提及的“男性更年期”概念,展現了一群中年男女在更年期這個特殊階段,生活、情感壓力之中的困惑、迷茫與堅守(新浪網評)
    《第三種幸福》直面更年期引發的種種矛盾,同時也在引導觀眾以新的眼光審視這個長久被中國人忽視的生命概念。(新華網評)
    《第三種幸福》通過幾對重組家庭反映了更年期、婆媳關係、繼母子間相處等時下熱點話題,通過演員的精彩演繹,令更多的人開始關注家庭,關注子女。(搜狐網評)
    在《第三種幸福》中,多個重組家庭呈現出了百態的家庭生活,也反映了多種多樣的家庭問題,或是惡婆婆冷待、或遭遇家庭冷暴力、或深陷更年期困擾、或是繼子難相處等,生動鮮活而接地氣的劇情內容引起了廣大觀眾的強烈共鳴。(鳳凰網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