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藍灰色貓

暗藍灰色貓

暗藍灰色貓屬雜交貓科,是安哥拉貓與波斯貓雜交 起源於1880年代

基本介紹

  • 中文學名:暗藍灰色貓
  • :動物界
  • :脊索動物門
  • 亞門:脊索動物亞門
  • :哺乳綱
  • 亞綱:真獸亞綱
  • :貓科
  • :暗藍灰色貓
形態特徵:,生活習性,祖先,短毛異種,

形態特徵:

所有長毛貓都需全身梳理。可在被毛裡面抹些玉米粉,然後用刷子刷出,以除去過多的油脂。個性溫順。藍色,明亮的陰影色優先,鼻子到尾部色彩均一,感覺穩定。完整的暗陰影色比不完整的明亮陰影色好。筆頭和足墊:藍色;眼睛顏色:艷麗的紅銅色。趾底有脂肪質肉墊,因而行走無聲,捕鼠時不會驚跑鼠,趾端生有銳利的指甲。爪能夠縮進和伸出。貓在休息和行走時爪縮進去,只在捕鼠和攀爬時伸出來,防止指甲被磨鈍。貓的前肢有五指,後肢有四指。貓的牙齒分為門齒犬齒臼齒。犬齒特別發達,尖銳如錐,適於咬死捕到的鼠類,臼齒的咀嚼面有尖銳的突起,適於把肉嚼碎;門齒不發達。
暗藍灰色貓暗藍灰色貓

生活習性

行動敏捷,善跳躍。吃魚,鼠,兔等。貓之所以喜愛吃魚和老鼠,是因為貓是夜行動物,為了在夜間能看清事物,需要大量的牛磺酸,而老鼠和魚的體內就含牛磺酸,所以貓不僅僅是因為喜歡吃魚和老鼠,也是因為自己的需要才吃。貓作為鼠類的天敵,可以有效減少鼠類對青苗等作物的損害,由貓的字形“苗”可見中國古代農業生活之。
關於睡覺狀態,貓咪在一天中有14~15小時在睡眠中度過,還有的貓,要睡20小時以上,所以貓就被稱為“懶貓”。但是,要仔細觀察貓睡覺的樣子就會發現,只要有點聲響,貓的耳朵就會動,有人走近的話,貓就會騰地一下子醒來。本來貓是狩獵動物,為了能敏銳地感覺到外界的一切動靜,它睡得不是很死,所以不應該稱之為“懶”,因為貓只有4~5小時是真睡,大多數時間應該算是在“假寐”或者叫做閉目養神。但從小和人類待慣的貓睡的比較死,睡的時間比較長。
貓顯得有些任性,我行我素。本來貓是喜歡單獨行動的動物,不像狗一樣,聽從主人的命令,集體行動。因而它不將主人視為君主,唯命是從。有時候,你怎么叫它,它都當沒聽見。貓和主人並不是主從關係,把它們看成平等的朋友關係會更好一些。也正是這種關係,才顯得獨具魅力。另一方面貓把主人看作父母,像小孩一樣愛撒嬌,它覺得寂寞時會爬上主人的膝蓋,或者隨地跳到攤開的報紙上坐著,盡顯嬌態。

祖先

安哥拉貓波斯貓雜交 起源於1880年代

短毛異種

暗藍灰色異國種貓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