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泰二中

景泰二中

景泰縣第二中學始建於1979年,現為市級示範性高中。學校占地103畝,校園環境優美,布局錯落有致。學校建築面積2.7萬平方米,有教學大樓一棟,實驗樓一棟,綜合樓一棟,音體美大樓一棟,學生公寓樓兩棟。有多媒體教室2個,報告廳3個,電子備課室1個,有489座的階梯教室1個,有9萬多冊藏書的圖書室1個,有300座的學生閱覽室1個。學校教師隊伍精良,現有教職工197人,其中高級教師23人,一級教師69人,省級骨幹教師、學科帶頭人5名,市級骨幹教師、學科帶頭人23人。現有教學班53個,學生4338人。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景泰二中
  • 外文名:Second Senior Middle School of Jingtai County
  • 成立時間:1979年
  • 占地面積:103畝
  • 類別:市級示範性高中
  • 位置:甘肅省白銀市景泰縣
  • 所屬地區:甘肅景泰
  • 主管部門:景泰縣教育局
  • 聯繫地址:甘肅省白銀市景泰縣長城路
  • 類別:公辦高中
  • 學校類型:高級中學
  • 學校屬性:白銀市示範性高中
學校介紹,歷任校長,王天健,尚倫東,

學校介紹

建校以來,學校全面貫徹國家教育方針,以“辦人民滿意的學校”為宗旨,以“加快發展,提高質量”為奮鬥目標。
景泰二中
堅持以人為本、教學育人、服務育人、管理育人的辦學理念。堅持“育人為本、質量第一、突出特色、全面發展”的辦學思想。堅持以教學工作為中心,以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為核心,以精緻化管理為手段,以提高教師素質為關鍵,以課堂教學為突破口,以教研活動為載體,以現代教育技術為依託,以改善辦學條件為保障的辦學思路。注重學校人文精神的培育,注重價值引領,注重激發教師工作的主動性和創造性,努力創設催人奮進、寬鬆和諧的工作環境。全面推進素質教育,把德育工作擺在首位,倡導嚴實的校風、嚴謹的教風、勤奮的學風和踏實的作風,加強領導班子建設,大力推進教師隊伍建設,不斷深化改革,銳意創新,狠抓學校管理,教育教學質量穩步提高。特別是1997年以來,教育教學質量一年一個新台階,高考上線率一直列全縣第一,累計為高等院校輸送3450多名學生。2009年高考又創新高,二本上線人數達449人,比上年增加19人,二本上線率29.4%,比上年增長2.1個百分點,高出全縣二本上線率6.82個百分點,二本上線人數、上線率等各項指標均列全縣之首,應屆生上線率、平均分綜合評比在全市28所中學列第11位。景泰二中學生陳欣、吳雨霖獲2008年縣文、理科狀元,趙歡、周靈燕獲2009年縣文、理科狀元
2005年評為市級示範性學校,2006年、2009年獲白銀市先進集體稱號,2007年獲白銀市高中教學質量進步獎,2007年評為甘肅省“五四”紅旗團委,2008獲白銀市高考進步獎。1988年被甘肅省列為“省級體育傳統項目學校”,1993年被評為“全國民眾體育工作先進單位”,2008年學校男、女籃球隊在白銀市中學生籃球賽中分獲第二名。全校師生正以創建省級示範性學校為目標,同心同德,齊心協力、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勇攀高峰,努力辦人民滿意的教育。
景泰二中

歷任校長

王天健

中學物理特級教師。男,1946年出生。甘肅景泰人。1988年畢業於西北師大物理系。一直擔任高中物理教學工作,省、市物理學會會員,市科協會員,縣青少年科技輔導協會理事,市高級教師評審會委員。現任甘肅景泰縣第二中學校長。從事教育教學工作多年,並多次獲獎。1984年獲甘肅武威地區教育系統先進工作者;1986年獲甘肅景泰縣優秀教師,白銀市園丁教師;1988年獲縣電化教學一等獎,白銀市優質課競賽一等獎;1990年獲甘肅省力學競賽育英獎;1991年,論文《摩擦力問題的研究》,獲市物理學會論文二等獎;1992年論文《摩擦力問題中容易出現的錯誤》獲甘肅省物理學會大會交流優秀論文獎;92年論文《物理教學中實施德育教學的思考》,獲第五屆全國中學物理研討會學術論文三等獎,論文《一切電化教學目標課》獲全國中學物理經驗交流會學術論文三等;1995年獲甘肅省會考先進個人獎;1996年獲市自製教具一等獎。教學中先後有10多篇文章發表在《教研通訊》、《甘肅教育》、《中學物理教學參考》等雜誌上。擔任學校領導後學校面貌發生了很大變化。1993年學校被評為《全國群體工作先進單位》,98年經市上全面督導評估,評為一級學校,教學和管理都邁上了新的台階。
景泰二中

尚倫東

生於1962年4月,1980年7月畢業於張掖師專數學系,1988年7月函授畢業於西北師大數學系。中學高級教師,現任景泰二中校長。
1980年,分配到廣河一中任教。1984年10月,調景泰二中任教。自1987年以來,尚倫東連續16年擔任高三畢業班的教學工作,曾任過30個畢業班數學課,所任課班級學生被高校錄取的達1000多名。尚倫東參與編寫了《名師談數學教與學》、《數學同步訓練精編》、《高中數學名師導學》等書;撰寫的論文《構造方程求三角函式式的值》、《立足課本縱橫聯繫培養能力》在《數學教學研究》等刊物上發表。
1995年以來,尚倫東同志先後擔任景泰二中教務副主任、教務主任、教學副校長,2006年任景泰二中校長。任校長以來,不斷探索量化管理與目標管理相結合的管理模式,制定了《景泰二中教師定量考核標準》、《月考工作管理及考評細則》等十幾項評價考核制度,將教師的工作定量考核評分,減少了人為因素的影響,極大調動了教師工作的積極性。在狠抓教學常規管理的同時,重視學生日常管理工作,努力加強學生的思想品德教育,建立了由學校領導、班主任、學生會組成的多層次、主體化管理體系。
細節決定成敗,管理產生效益。景泰二中教學質量不斷提高,2008年高考二本上線人數達432人,上線率27.3%,高考上線人數首次超過400人,創二中歷史新高,列全縣之首,應屆生上線率,平均分在全市28所中學綜合評比中列第8位,陳欣、吳雨霖分獲縣文、理科狀元,吳雨霖列全省第46名。2009年高考二本上線人數達449人,上線率29.4%,趙歡、周靈燕分獲縣文、理科狀元。
景泰二中2006年評為白銀市先進集體,2007年獲白銀市高中教學質量進步獎,2007年評為甘肅省五四紅旗團委,2008獲白銀市高考進步獎,2008年男女籃球隊在白銀市中學生籃球賽中獲第二名。
景泰二中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