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九輕軌線

昌九輕軌線

九江市至南昌軌道交通項目,建設公共軌道交通系統,也就是人們常說的輕軌。昌九一體化首先要縮短兩地間的距離,讓兩地之間的人流和物流加速流轉,才能形成合力。為此,在已經運行昌九城際鐵路的基礎上,南昌正與九江就兩地間的輕軌建設進行謀劃,該項目預計總投資為300億元,可以採取PPP、BT、BOT、一體化建設、股權合作等多種形式合作。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南昌到九江輕軌線
  • 外文名: Nanchang to Jiujiang light rail line
  • 途經:樂化,永修
起點:樂化站
途經:昌北機場,新祺周
終點站:九江市永修縣
將來九江軌道交通集團會修建捷運或延伸九江捷運1號線(三期工程)從星子縣德安縣共青城市、到永修縣,實現南昌到九江市的直達輕軌。
目前規劃目前規劃
2012年11月08日,永修縣與南昌軌道集團簽訂友好合作框架協定,南昌捷運線將延伸至永修縣城。
據南昌軌道交通集團總經理翟聖智介紹:“南昌軌道集團有限公司將軌道交通線路從南昌桑海經濟開發區的濟生路延伸至永修縣新行政中心。線路全長約10公里,建設造價接近30億元。”
“絕對是好事,南昌離家又近了!永修縣作為九江市毗鄰省會南昌的縣城,通過105國道、福銀\(昌九\)高速公路和京九鐵路皆可到達南昌。從永修縣城乘汽車到南昌市區需要30多分鐘,而城際動車每天有十多趟來回,所需時間為22分鐘,其中二等座位票價13元、一等座位票價16元。一旦南昌捷運延伸至永修縣城,未來從永修縣出行至南昌市,將會更加便捷、便宜。“這是永修38萬人民期盼許久的一件喜事,更是永修城市建設發展過程中值得紀念的一件大事。”永修地處昌九工業走廊橋頭堡,素有“九江南大門、南昌後花園”之美譽。南昌捷運線延伸至永修縣城,不僅有利於永修市民出行,構建便捷的交通網路,更有利於提升永修城市形象和功能,最佳化生產要素的流通,讓永修在經濟發展上更好地承接南昌輻射,進一步加快發展,更好地策應、推動沿江開放開發。同時,也有利於幫助南昌軌道集團拓展市場,做大做強,從而實現雙方合作共贏。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