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斗南花卉市場

昆明斗南花卉市場

昆明斗南瀕臨滇池東岸,享有“金斗南”之稱。斗南花卉市場,現已發展成為“中國乃至亞洲最大的鮮切花交易市場”,是著名的花都。

雲南省80%以上的鮮切花和周邊省份、周邊國家的花卉入場交易。在全國80多個大中城市中占據70%的市場份額,出口46個國家和地區,有全國10枝鮮切花7枝產自雲南之說。多年來藉助“斗南”花卉這一中國馳名商標的品牌效應和市場優勢,斗南已成為中國花卉市場的“風向標”和花卉價格的“晴雨表”。

斗南花卉市場連續十幾年交易量、交易額、現金量、人流量和出口額居全國第一。每天上萬人次入場交易,日現金流量1000萬元左右,旺季達2000萬元。

2010年2月引進外資(港資)投資38.87億元,將斗南花卉市場升級打造成占地1020畝、總建築面積81萬平方米的斗南國際花卉產業園區。

斗南國際花卉產業園區建成後,可創造6萬個就業崗位,實現年交易額100億元(遠期300億元),承擔國家賦予的“帶動全國、影響世界”的歷史使命。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昆明斗南花卉市場
  • 外文名:Kunming Dounan flower market
  • 切花基地:6000餘畝
  • 占地面積:8000多平方米
  • 日成交額:350-550萬元
  • 建立時間:1998年8月18日
  • 位置:雲南省昆明市呈貢區
  • 機場昆明長水國際機場
  • 捷運:1號線,四號線
  • 火車站:昆明新南站
  • 開放時間:09:00~17:00
  • 門票價格:免費
  • 建議遊玩時長:4-6小時
  • 適宜遊玩季節:3-10月最佳,花朵爭奇鬥豔之時
行前必讀,景區動態,景區介紹,關鍵信息,景點美圖,市場交易,地理優勢,社會評價,經濟發展,企業文化,企業理念,文化理念,

市場交易

斗南花卉市場每天有10000餘人次進場交易,日上市鮮花66個大類,300多個品種,約400-600萬枝,日成交額350-550萬元,每天有280餘噸鮮切花通過航空、鐵路、公路運往全國60多個大中城市,部分出口日本、韓國及東南亞等周邊國家或地區。

地理優勢

昆明斗南花卉市場位於雲南省昆明市呈貢縣斗南鎮迎賓大道,距離老花卉市場只有200米距離,對於鮮切花的採購和市場價格調研十分方便,呈貢縣距離昆明市區只有18公里,距離昆明機場36公里,據南昆貨運組裝站僅5公里,交通運輸條件十分方便。

社會評價

2004年市場銷售花卉種苗、種球8000餘萬株,鮮切花21億枝,交易額突破14億元,占全省交易量的80%,全國的47%,冬季花卉交易更占到75%。市場99年被國家農業部列為“全國定點花卉市場”;2000年被國家林業部和中國花卉協會列為“全國重點花卉市場”; 2001年被上海大世界基尼斯之最評為“全國最大鮮花交易市場”。2004年斗南花卉市場主體單位昆明斗南花卉有限公司被農業部、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財政部等八部委授予“農業產業化國家重點龍頭企業”。
市場先後接待了100餘位中央領導和邦交國家領導人的考察、參觀、指導。它的繁榮帶動了花卉相關產業及旅遊業的蓬勃發展,每年到斗南花卉市場參觀、旅遊的外國遊客約3萬人,國內遊客4萬餘人,散客10萬餘人,六年共接待遊客近100萬人次。 斗南花卉市場的建成使用,成為了我省農業產業結構調整的一個典範,五年來帶動我省花卉苗木種植戶達10萬餘戶,面積20.8萬畝,市場吸納下崗職工1500餘人,農村富餘勞力3000餘人,擴大了再就業渠道,市場的繁榮帶動了花卉相關產業的發展,促進了農村小城鎮建設。 幾年來,市場充分發揮了引導示範和輻射帶動作用,對雲南乃至我國花卉產業的發展壯大、產業結構的最佳化和農村經濟的發展產生了顯著的推動作用。

經濟發展

主要批發銷售商品
勿忘我、海星、滿天星、洋蘭、非洲菊、鐵炮、馬可波羅、金百合、黃百合、錫泊、元帥、索爾幫、唐菖蒲

企業文化

企業理念

熱愛祖國 熱愛斗南
珍愛土地 回報自然
重義守信 樹立品牌
同舟共濟 共創業績

文化理念

一個中心,二為方針,三個兼顧,四大理念,五心落實
公司文化理念釋意
★ 一個中心
我們唯一的產品就是服務,我們一切的努力就是以服務為中心。
效益在服務中實現,價值在服務中體現,未來在服務中展現。
抓好服務質量,提高服務水平,完善服務細節。
★ 二為方針
市場是一根扁擔,一頭挑花農,一頭挑花商。
我們的宗旨:全心全意為花農服務,全心全意為花商服務。
★ 三個兼顧
兼顧花農利益,兼顧花商利益,兼顧員工利益。
★ 四大理念
以人為本抓服務,重視細節促管理,借花為媒闖市場,敢為人先爭貢獻。
★ 五心落實
細心關照花農花商,耐心處理市場事務,虛心學習制度規章,真心呵護公司形象,慧心開創事業前景。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