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國際花卉拍賣交易中心

昆明國際花卉拍賣交易中心

昆明國際花卉拍賣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簡稱KIFA),是在各級政府、各有關部門及聯合國國際貿易中心(ITC)的大力支持下,由KIFA在昆明呈貢斗南鎮投資建立的,目前是中國西部大開發及雲南花卉產業發展的重點項目。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昆明國際花卉拍賣交易中心
  • 面積:2萬多平方米
  • 交易席位:300個
發展概況,拍賣方式,公司地址,

發展概況

2002年12月20日,昆明國際花卉拍賣交易中心正式投入運行,擁有2萬多平方米的交易場館,300個交易席位,3個交易大鐘及相關配套設施。
從交易產品結構來看,已形成了以玫瑰,非洲菊,滿天星,康乃馨為主,其它一百多個品類為輔的花卉交易產品群,現玫瑰每天的交易量已占到全省玫瑰日上市量的60%。KIFA的交易產品已進入到以北京、上海、杭州、深圳、瀋陽、為中心的國內高端市場;以泰國、日本、新加坡、香港、俄羅斯、澳大利亞等30多個國家地區為主的出口市場;以福建、武漢、烏魯木齊、濟南、鄭州為主的更多、更廣泛的中低端市場。
2018年7月24日報導,昆明花拍中心經過16年發展,如今已成為亞洲交易量最大的專業鮮切花拍賣市場,交易量全球排名第三。2.5萬個花農和生產企業成為昆明花拍中心的供貨會員,3100個批發商成為購買會員,每天有40多個品類、500多個品種的鮮花在這裡交易。

拍賣方式

昆明國際花卉拍賣交易中心會先對鮮花進行質檢,根據品質把它們分等級(A級、B級、C級、D級以及級外品)。每天下午3點交易之前,買家會現場看貨,把自己滿意的產品記下來。拍賣時,拍賣師先給某批花定一個比較高的起拍價,然後逐步把價格降低;如果買家覺得某個價格合適,就可以按下搶拍鍵,於是交易達成。
拍賣成交之後,花農當天晚上就能收到花拍中心反饋的成交信息,第二天就能收到交易錢款。鮮花則連夜被分包送到機場,第二天一早通過飛機送往全國各地乃至俄羅斯、中東及東南亞國家。

公司地址

雲南省昆明市呈貢區斗南街道辦事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