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點續傳

斷點續傳

FTP(檔案傳輸協定的簡稱)(File Transfer Protocol、 FTP)客戶端軟體斷點續傳指的是在下載或上傳時,將下載或上傳任務(一個檔案或一個壓縮檔)人為的劃分為幾個部分,每一個部分採用一個執行緒進行上傳或下載,如果碰到網路故障,可以從已經上傳或下載的部分開始繼續上傳下載未完成的部分,而沒有必要從頭開始上傳下載。用戶可以節省時間,提高速度。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檔案傳輸協定
  • 外文名:File Transfer Protocol
  • 簡介:用於下載或上傳任務
  • 用途:具有斷點續傳能力
  • 特點:節約時間而且節約金錢
  • 好處:節省時間 提高速度
  • 上傳斷點:QQ旋風 迅雷 快車等等
  • 其他:致命錯誤發生時的關閉機制
用途,特點,

用途

有時用戶上傳下載檔案需要歷時數小時,萬一線路中斷,不具備斷點續傳的FTP伺服器下載軟體就只能從頭重傳,比較好的FTP伺服器或下載軟體具有FTP斷點續傳能力,允許用戶從上傳下載斷線的地方繼續傳送,這樣大大減少了用戶的煩惱。
IE瀏覽器默認下載方式不支持斷點續傳。
常見的支持斷點續傳的上傳、下載軟體:QQ旋風迅雷快車迷你快車)、web迅雷影音傳送帶、快車、BitComet電驢eMule、哇嘎Vagaa、RF[RaySourse/RayFile]、酷6、土豆、優酷、百度視頻、新浪視頻、騰訊視頻、百度雲等都支持斷點續傳。
在 *nix(Linux/Unix)系統下,常用支持斷點續傳的FTP客戶端軟體是lftp。

特點

斷點續傳支持從檔案上次中斷的地方開始傳送數據,而並非是從檔案開頭傳送。
斷點續傳下載軟體具有以下特點:
1、斷點續傳功能,既可節約時間又可以節約金錢。
2、定時下載功能,可以為將要下載的軟體制定一任務列表,讓下載軟體在規定的時間自動撥接並下載軟體,下載完畢後再自動掛起Modem,斷開與internet的連線,甚至自動關閉計算機。
3、多檔案同時下載。
4、支持拖放式操作,可將下載檔案的URL超連結用滑鼠拖放到下載軟體的視窗上,即可激活下載軟體,同時開始檔案的下載。
5、自動捕捉剪貼簿上的URL並激活下載軟體,可以捕捉到剪貼簿中的URL,甚至瀏覽器中單擊下載檔案超連結,即可激活程式實現檔案的下載。
6、致命錯誤發生時的關閉機制。
7、預防病毒侵害的安全機制,檔案下載完畢,即可自動將其傳送到指定的病毒的檢測軟體進行病毒掃描。
斷點續傳下載軟體包括Thunder、NetAnts、FlashGet、Net Vampire、Download Manager、GetRight、Go!Zilla、WinDownload、Internet Download Manager等。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