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神探聯盟第二季

新神探聯盟第二季

正邪雙方在瑞鑫藥廠天台一戰之後,孔雀王和銀彈殺手僥倖逃脫。雖然包正是孔雀王之子,但公孫澤和展超仍對他給予充分信任。可是聽到風聲的媒體記者開始對此大做文章,在德城引起一片譁然,檢察院被迫對包正停職調查。包正把自己關在屋裡誰也不見,眾人都為他擔心,而包正擔心卻是“孔雀王”會採取更大的陰謀行動……《獅兒巷》案一對新婚夫婦在裝修新房的時候,卻驚愕地發現在牆體裡竟然澆築著人體骸骨,經過胡雪莉對骨骼進行復原,分析出牆裡的死者不是一個人,而是一家老少三口。DBI開始全力調查這起離奇的棄屍案,房主成了頭號嫌疑犯,但是經過推算死者被殺時間早在三年前,而這片小區當時還沒有建成。《黃菜葉》案德城驚現殺人色魔,數名妙齡女郎被姦殺,而兇手在每名死者的臉上都會放著一片黃菜葉作為他的“殺人簽名”。色魔案影響惡劣,攪得市民人心惶惶,鐵三角嚴密布控,全力追查,巧設陷阱,終於發現了兩名疑犯。誰知,這兩位所謂的“疑犯”竟然是來自S城的私家偵探狄傑和女探員元芳。《探陰山》案老人院發生離奇命案,但死者不是被殺死的,而是被嚇死的……《追魚傳奇》案、《釣金龜》案、《真假包公》案等各種離奇案件也將一一呈現。

基本介紹

  • 集數:28集
  • 線上播放平台:響巢看看
  • 類型:懸疑偵探、青春搞笑
  • 首播時間:2015年8月30日
  • 導演:藍海翰
  • 編劇:吳崢、尹薇
  • 主演閆肅輝燦陳雅婷, 韓立,顏敬傑,,衛萊
  • 中文名:新神探聯盟第二季
  • 其它譯名新神探聯盟2
  • 出品時間:2015年
  • 拍攝地點:大陸
  • 上映時間:2015年8月30日
  • 製片人:陳爍、吳崢
分集劇情,內容梗概,

內容梗概

1、“獅兒巷”在《三俠五義》中幾乎沒有匹配的故事或人物原型,很可能是原創案件。唯一一個勉強對的上號的是七星鎮韓瑞龍的案子,先後從地下挖出三具屍體。韓瑞龍到鄭屠肉鋪買了個豬頭,被巡更發現是一女子人頭,審鄭屠,鄭屠卻拒不承認人頭系從他處而來,又在韓家搜出無首男屍一具。
2、“黃菜葉”,在《三俠五義》中有一個很有名的採花賊名叫花沖,他喜歡在鬢邊插一支蝴蝶,並且每次作案都會留下一支花蝴蝶做標記,因此外號叫花蝴蝶。此案中有北俠歐陽春二鼠韓彰和四鼠蔣平大量戲份,也叫“計擒花蝶”。其影視改編版本可參考91版電視劇《三俠五義》。
3、“探陰山”原本是根據原著《三俠五義》改編的戲劇作品,內容如下:
扶大宋錦華夷赤心肝膽,為黎民無一日心不愁煩。都只為那柳金蟬屈死可慘,錯判了顏查散年幼兒男。我且到望鄉台親自查看,又只見小鬼卒大鬼判,押定了屈死的亡魂項戴鐵鏈,悲慘慘慘悲悲,陰風繞吹得我透骨寒。正南方一陣明一陣黑暗,望開封那就是自己的家園。牙床上睡定了無私鐵面,王朝馬漢睡臥在兩邊。可憐他初為官定遠小縣,可憐他審烏盆又被人參;可憐他鍘駙馬險些遭難,可憐他為查散下陰曹游過了五殿哪得安然。一陣陣陰風起甚是悲慘,那就是受罪處名叫陰山。柳金蟬一定在那廂受難,包拯我今要入虎穴龍潭。叫王朝和馬漢忙催前趲,山谷內因何有這一鬼孤單——包龍圖陰山來查看,油流鬼抱打不平吐實言。在陽間蒙冤顏查散,在陰曹被害柳金蟬。我心想五殿閻君按公斷,卻原來他們假公弊私有禍端。那張洪好大膽,他篡改了那生死簿,改成了了顏查散,害死柳金蟬。此一番對質到五殿,我定要查他個水落石出,管叫那秦廣輝他無有話言。勇士們與爺你就威武往前趲,我縱然丟官罷職也要鍘判官
此外,93版電視劇《包青天》中也有一個單元名叫“探陰山”。
4、“追魚傳奇”出自越劇劇目《追魚》,是一個神話故事。張珍和鯉魚精的故事家喻戶曉。在“93包”中有一個單元名叫“魚美人”,有類似之處。
此外,白玉堂的扮演者喬任梁曾經在娛樂節目“百變大咖秀”中女裝反串過鯉魚,編劇曾在微博半開玩笑地表示“kimi這么嫵媚,第二季白五爺女裝必須有了。”可能與之有關。
5、“釣金龜”原為京劇劇目。釣魚為生的張義有一日釣到了金龜,去尋找當了縣令的哥哥張宣,結果一去杳無音信。於是母親康氏親自前往,被告知張義已身死。康氏去靈前哭祭,張義托兆,說是嫂子王氏覬覦金龜將自己毒死。後來包拯為之昭雪。
根據中文百科,《釣金龜》最早來自於《雙釘案》,93包中有一個單元名叫“雙釘記”。
6、“真假包公”與“93包”中的一個單元同名。故事梗概:宋仁宗微服私訪,遇郡王石國柱叛亂,護衛蘇童拚死護駕保宋仁宗逃亡,仁宗在扇子上寫下血書,派蘇童往開封府找包公救駕。期間,大小二龜仙人化身包公等人行俠仗義、挺身相助。誰料叛亂者挾持龜仙人,強迫其將石國柱等變為開封府眾人,王府內兩個包公令宋仁宗、八賢王皆難辯真偽。
PS:關於以上“追魚傳奇”、“釣金龜”、“真假包公”三個案件,其實均為越劇劇目《追魚》中的片段,後來經過流傳被拆開成不同的故事。原版本如下:鯉魚精愛上了張生,變成牡丹小姐與張生私會,結果出現了兩個牡丹小姐,請包公斷真假牡丹。鯉魚精連同水族,讓烏龜精變成假包公擾亂辦案,又鬧了個真假包公。後被識破,拿了烏龜精,辨出真包公,鯉魚則受觀音點化,褪下魚鱗,與張生結緣。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