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怡發二類口岸

喀什(新怡發)二類口岸於2000年經自治區人民政府以新政函[2000]18號批准設立,位於喀什市世紀大道中段,距喀什市中心和火車站均在2公里以內,離喀什機場8公里。二類口岸商貿城一期工程由香港新怡發(集團)有限公司於2000年10月投資興建,占地194畝,建築面積169660平方米,總投資達2.5億。目前已完成二類口岸監管區域的聯檢大樓、監管庫、驗貨平台等查驗辦公場所的基礎設施,以及商貿區的會展中心、專業批發市場、溫州商業街和道路改造、綠化等工程。計畫二期工程用地206畝,擬建四星級酒店、寫字樓、公寓樓、專業批發市場、大型貨倉等設施,該工程全部投入使用後,將以更大規模帶動我區物流、人流、資金流和信息流的發展。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新怡發二類口岸
  • 別稱:喀什二類口岸
  • 位於:喀什市世紀大道中段
  • 離喀什機場:8公里
新怡發二類口岸作為出入境貨物檢查檢驗的重要平台,2005年9月6日,吸引巴基斯坦拉瓦爾品第工商聯合會在該口岸成立中巴貿易投資促進會,已有25家巴方企業在該中心簽約並設立辦事處,二類口岸作用進一步凸顯。據口岸查驗部門不完全統計,自口岸開放至今,實現周邊集群口岸過貨7萬噸。進出境商品主要是百貨、大米、水果、服裝、鞋帽紡織品等。
目前喀什與周邊國家集群口岸出入境貨物均在二類口岸監管區實施查驗,自2002年10月開放以來在喀什周邊集群口岸出入境貨物中所占的比例逐漸增大。經過十年甚至更長時間的努力,喀什將有望成為新疆乃至西部及周邊國家最大、最繁榮的商貿區。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