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天地教會(韓國邪教團體)

新天地教會(韓國邪教團體)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新天地教會的全稱是新天地耶穌教見證帳幕聖殿,是李萬熙創設的基督教異端,其總部設在韓國京畿道果川市。2014年10月30日至31日,韓國基督教監理會第31次大會認定9個打著基督教為幌子的為邪教,其中包括新天地教會。

公眾要切實提高警惕,注意防範。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新天地教會
  • 國家:韓國
確認為邪教,活動方式,社會危害,警惕提醒,

確認為邪教

新天地教會是一個基督教異端分離主義派別,成立於20世紀80年代,他們已經設立了自己的彌撒亞(救世主),信眾堅信創始人李萬熙是一位二次降臨的彌賽亞(救世主)。
2016年4月19日,韓國基督教聯合會協會發布公告:“新天地”教會自1990年開始創立之初就被認定為邪教異端。韓國天主教會也向各教區發布警告,警惕邪教“新天地”教會。韓國基督教電視台(CBS)近期也播放了關於“新天地”教會的警示紀錄片,片中揭露了“新天地”邪教不良內容,例如:破壞家庭、暴力等違背倫理的社會性問題。“新天地”教會曾因此起訴韓國基督教電視台誹謗,但法院駁回了“新天地”教會的抗訴。“新天地”教會於是暗中行動破壞韓國教會。
“新天地”是一個偽基督的邪教組織,他們假裝善良的基督教信徒,“新天地”邪教徒正在侵蝕著韓國基督教會,他們冒充基督徒潛入韓國各基督教會,然後利用1到2年的時間,在教會裡面做各種各樣的善事,暗中發展信徒,將他們帶到“新天地”教會裡。而很多韓國公眾不知道“新天地”教會是邪教組織。

活動方式

韓國奧克蘭社區基督教中心高級牧師 Keun-Taek Lee表示,他曾研究過新天地教會滲透及招募成員的手段。
“新天地教會信眾會邀請朋友去參加聖經班的學習,當彼此熟悉之後,就會開始傳道,然後鼓動新人與自己的家庭和朋友切斷聯繫。有些新天地的成員充當“收割者”,被教會派遣至其他教會,最終目的是接管其他教會,並將其發展成新天地教會。”
為進一步達到有效洗腦直至對信徒實現精神和肉體的控制,“新天地”邪教骨幹人員先是通過對外的非法傳教活動誘騙勾引基督徒和其它民眾,對方上鉤後,他們就會被“新天地”組織安排進入“教理洗腦班”,成為洗腦班學員,接受瘋狂的洗腦,從“學前班(福音房)”到“初級洗腦班”,從“初級洗腦班”到“中級洗腦班”,從“中級洗腦班”到“高級洗腦班”,從“高級洗腦班”到“啟示錄洗腦班(啟示班)”,洗腦周期歷時一年半,洗腦班每天都要進行至少4小時的授課,通過密集、瘋狂的所謂“教理洗腦”控制“學員”的思想,進而控制其精神和行為,讓“學員”對“洗腦班”講師、管理員和上級骨幹都言聽計從、無力反抗,條件成熟後,這些可憐的“洗腦班學員”就會被組織安排到“新天地”經營的經濟單位去上班工作、領取工資,繼而再把這些“學員”領取的工資以集會時各種名目十分繁多的所謂“奉獻捐款”榨取出來。

社會危害

紐西蘭韓國教會協會發言人愛德華·文稱:新天地教會是一個“非常危險的邪教團體,他們是極端主義分子,他們所作所為傷害家庭,並給社會及其他教會的發展造成嚴重的影響,他們把自己的人送到其他教會去,想方設法奪取教會牧師的位置,最終目的是接管教會”。
部分世界媒體報導,一些參與新天地教會活動的成員都逐漸拋棄自己的家庭與親人,隱瞞編造其真實的生活。
“新天地”邪教煽動許多信眾離家出走,切斷與家人的聯繫,同時也要求信眾向教會捐獻自己的全部財產。他們發展成員的對象不僅僅局限於韓國人,也包括歐洲人、非洲人及其他亞洲國家的民眾。
紐西蘭負責民族事務的警方聯絡員傑森.帕克表示,警方已注意到新天地教會在奧克蘭的活動,目前警方正在收集相關證據,並對其現實危害進行評估。

警惕提醒

新天地教會是韓國邪教團體,近年來在海外不斷擴張勢力,暗中滲透,世界各國正統基督教會紛紛發出警告。
2016年4月20日報導,韓國基督教聯合會發布公告,要求韓國教會信眾要警惕新天地教會的侵蝕,聯合會稱,新天地教會已被韓國教會認定為邪教組織。
2016年11月,英國聖公會向倫敦五百個教區發出正式警告,提醒他們對該組織保持警惕。
代表韓國更正教教會的紐西蘭韓國教會協會,也向屬會發出了類似警告。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