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國際企業發展局

新加坡國際企業發展局(International Enterprise Singapore,簡稱企發局或 IE Singapore),是隸屬於新加坡貿易與工業部的國家法定機構,其前身是成立於1983年的新加坡貿易發展局(貿發局)。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新加坡國際企業發展局
  • 外文名:International Enterprise Singapore
  • 隸屬新加坡貿易與工業部的國家
  • 前身:新加坡貿易發展局
企業簡介,部門劃分,部門職責,企業部,創業部,國際業務部,企業能力發展部,貿易促進部,

企業簡介

企發局是促進新加坡企業開展海外經濟合作,協助新加坡企業國際化的主要組織。
新加坡國際企業發展局新加坡國際企業發展局

部門劃分

企發局下轄5個主要部門:企業部、創業部、國際業務部,企業能力發展部和貿易促進部,並在全球設有超過35個辦事處及聯絡點。

部門職責

企業部

企業部——分設商業服務署、基礎建設業務署、環境服務署、生活資材署、國際物流署、國際貿易署、電子與精密機械工程署、資訊通信科技署等8 個行業部門,其目標是協助上述產業領域內的企業在新加坡以外的地區擴展業務。

創業部

創業部――分設客戶服務中心、創業服務組、網站服務組、客戶研究組、商務發展與行銷組和資源中心等部門,負責為有意國際化的新加坡企業提供服務。

國際業務部

國際業務部――與企發局在全球設立的海外中心 、榮譽商務代表和商務顧問合作,為以新加坡為基地的企業在海外擴展提供當地市場協助。

企業能力發展部

企業能力發展部――協助增強新加坡企業的品牌,設計,經銷,人力資源及智慧財產權等能力,為企業迎接環球挑戰、走向國際化做好準備。

貿易促進部

貿易促進部――分設商務合作夥伴策劃署和出口促進署,主要職責是宣傳新加坡作為國際企業都會的形象,以及提升新加坡作為基地公司的出口能力。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