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傳記系列·美國之夢

新傳記系列·美國之夢

班傑明·富蘭克林,美國傑出的政治家、科學家、思想家和散文家。只受過兩年正規教育,但通過自學成為學識淵博的學者和啟蒙思想家,參與起草《美國獨立宣言》及制訂美國憲法,是美國的“國父”之一。

基本介紹

  • 書名:新傳記系列·美國之夢
  • 作者:(美)富蘭克林
  • ISBN:9787537936347
  • 頁數:223
  • 出版社:希望出版社
  • 出版時間:2008-9-1
  • 開本:16開
內容簡介,作者簡介,圖書目錄,

內容簡介

有史以來,最偉大的美國人是誰?你的回答也許是華盛頓,也許是林肯,甚至也許是比爾·蓋茨,但美國人卻告訴我們:是班傑明·富蘭克林。
美國歷史上最傑出的政治家、科學家、發明家、商業家、文學家、教育家、出版家、外交家……富蘭克林頭上的光環林林總總,他一生的涉獵之廣是無比驚人的,僅在科學領域,他的研究就涉及物理、數學、光學、熱學、植物學和海洋學。他還發明了避雷針、新型路燈、節能烤爐、雙焦距眼鏡、活動梯式摺疊凳、玻璃琴等。他創建的“北美科學學會”中,先後有95名會員獲得諾貝爾獎。但是,使富蘭克林成為“第一美國偶像”的真正原因卻是——這個出生於貧苦肥皂作坊主家庭,只上過兩年學的窮孩子的奮鬥經歷和成功事例,最生動地演繹了一個普通人白手起家的“美國夢”,成為“知識改變命運”的典型,以及資本主義精神完美體現的例證。
在聽過富蘭克林作為美國開國元勛的政治家故事後,在驚訝於他從暴風雨中捕捉雷電的科學傳奇後,我們當然更有必要親耳聆聽這位奇蹟人物的樸實自述,了解一個本來再普通不過的人,是怎樣成長為一個“最偉大的美國人”的。

作者簡介

一生髮表過大量科技著述和政論文章,代表作有文學著作《窮理察曆書》、《富蘭克林自傳》等;科學著作《電學實驗與觀察》、《關於導電物質與效應的見解和推測》、《在美國費城所進行的關於電的實驗與觀測》等。

圖書目錄

第1章 赤手空拳闖天下
第2章 落腳費城
第3章 滯留誘惑之都
第4章 自立門戶
第5章 開創一片新天地
第6章 13條完美道德準則
第7章 步入社會舞台
第8章 熱心費城公益
第9章 倡議組建聯邦政府
第10章 “從天空奪取閃電”
第11章 赴英倫請命
附錄 《窮理察曆書》摘選(英漢對照)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